雷晓晨

潘菲为什么说跳舞跳的是文化?以下行为礼仪,每个国标舞人都应该了解-i舞

为什么说跳舞跳的是文化?以下行为礼仪,每个国标舞人都应该了解-i舞

跳舞,其实跳的是文化。
作为一名舞蹈人,发光的时刻
并不仅仅只在舞池或赛场,
每一次的举手投足,皆是优雅与风范。
特别是当你走出国门时,
代表的就是中国舞蹈人的形象。
2018年1月20-21日,
在奥地利维也纳霍夫堡皇宫,
CBDF将举行“维也纳中国新年舞会”
如果你也有幸收到了这份邀请,
下面这些行为规范,请务必认真了解。
?
霍夫堡皇宫注意事项
霍夫堡皇宫坐落在奥地利维也纳市中心。
13世纪时,霍夫堡皇宫是一座城堡,
后来这座城堡被扩建成为了豪华的皇宫。
这里曾是哈布斯堡王朝奥匈帝国皇帝冬宫,
今日霍夫堡宫殿是奥地利的总统官邸所在地。

承载着如此厚重的历史,
霍夫堡皇宫就像是中国的故宫,
要在如此“重量级”的皇宫起舞?
一定看好以下注意事项!
- 皇宫内不得大声喧哗。
- 皇宫内请勿吸烟,并提醒他人不要吸烟。- 请勿随地吐痰。请勿乱丢垃圾废物。
- 不得用钉子、螺丝、胶带、图钉等工具将任何物件附着于维也纳皇宫的地板、墙壁、屋顶或柱子,或悬挂在屋顶及天花板上。
- 尊重文化遗产前妻你不乖,保护文物古迹。请不要在古建筑和古树上留下您的大名,刻画涂写不仅不会使您英名永驻,反而遭到大家的鄙视。
- 不得私自进行电器设备的连接。
- 不得自行携带烟火、烟雾、干冰、彩纸炮筒在皇宫使用。
- 请尽量不妨碍其他观众。不要做出有碍观瞻、有损形象的行为魏桥创业集团。
以上如有违反木偶兽,将受到财务和行政惩处。

遵守用餐礼仪
舞蹈要跳得优雅,吃饭更要吃得优雅。
舞会用餐时务必尊重用餐礼仪,
了解刀具的使用,餐巾的摆放,
注意,用餐期间不得喧哗,


保持良好的行为举止
在维也纳新年舞会上,
将有众多政要及舞蹈界嘉宾出席,
届时,你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
整个中国国标舞人的形象与素质。
- 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注意礼节礼貌。欧洲是现代文化文明的典范,"您好","谢谢","对不起"等文明用语不绝于耳。
- 推门后请注意后面是否有人随后,若有则扶好门请后面的人进门,凡女士优先。
- 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如有需要,需要找到专门的吸烟室,在订酒店房间时也请说明需要入住可吸烟房间(SmokingRoom)半面人。
- 绝对不允许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大声说话,排队时避免插队。
-严禁袒胸露背进入教堂。教堂、博物馆内禁止使用闪光相机。

服装礼仪
参加如此高规格的舞会,
舞会中关于服装的礼仪,
也是重中之重,务必严格遵守。

服装规范要求在此
?
会跳舞,但你知道最正式的舞会着装怎么穿吗张家云?
注意!所有参加国际舞蹈节的
少年选手及家长,也需严格遵守服装规范。
附:东欧出行须知
一、出入境
1.带本人护照、机票,通过绿色通道出港。如携带摄像机、笔记本电脑、镜头可拆卸的相机等贵重物品,请走红色通道,向海关申报;
2.请持有新换发护照的客人,将新旧护照一起带好,以便顺利出关;
3.国家规定个人携带货币出境限额为美金5000元;
4.国家规定个人可免税携入500支香烟或50支雪茄或50克烟草;2公升葡萄酒,1公升烈酒;250克香水。
5.因国际航班,出境手续繁杂孙友田,请至少提前3个小时抵达机场,先后办理登机牌、边防检查和安全检查手续。
6. 入境填写申报单时,请如数填写所带美元现金数额,如隐瞒,一旦查出,将被没收。
二、行李
1. 您可以免费托运行李一件(重量不超过23公斤,长,宽,高合计不超过269公分)。可将日常用品、换洗衣服等放于行李箱内(剪刀、水果刀及所有金属物品均应托送)。公务舱可以免费托运两件行李。
2. 行李如需打包,请提前到打包柜台打包(10元/个),请注意一定不要将证件及贵重物品打包托运;
3. 可随身携带行李一件(长,宽,潘菲高总和不得超过115公分),请将贵重物品,易碎物品或随时取用物品放在随身行李箱内,例如自备药品、摄像机、照相机、电池等。但护照, 机票, 现金等请务必随身携带。
三、气温和服装
1.东欧气温较之北京略低。
2. 团组出行期间温差比较大,并且随时有可能下雨或下雪,因此要准备雨伞和羽绒服。
四、关于护照,钱币
匈牙利使用福林。欧元在大城市通用。
请切记:您的护照,机票,现金等,画皮姐务必随身携带,将护照和现金分开存放。
在东欧,信用卡的使用比较普遍。机场,酒店,购物场所都有兑换场所。兑换时需要付手续费,各场所需手续费不同,因此在对换前需问清。
五、餐饮
1. 早餐以酒店西式自主餐(主要是冷早餐)为主,正餐以中式为主, 以符合大家的饮食习惯,但为了使旅途更加丰富多彩,我们会给您安排品尝当地西餐,相信会给您留下深刻的印象。
2. 酒店里用自助早餐时,请适量选威宁谢取,切勿在餐盘内剩余过多的食物或打包带走,这是极不礼貌的行为。
3. 自备一些饼干等食品, 因为在旅途中,有时难免由于交通堵塞等特殊原因延误您的用餐时间。
4. 客人如对某一种饮食禁忌,请务必于团队出发前通知本旅行社,以便事先安排。
六、关于酒店
1. 东欧酒店内通常不备牙刷沉船之前,牙膏,拖鞋等物品,请自备洗淑用品。
2. 酒店有收费电视服务,在您入住酒店前请向导游查询,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
3. 您如果要离开酒店外出,请向酒店前台服务生索要酒店名片,以备迷路时使用。
4. 如果您入住房间里的设备,如:电话机,洗手间,空调等等有故障,请及时找领队协助解决。
七、关于乘坐飞机、巴士
1. 航空公司规定,在飞机上禁止使用移动电话,寻呼机,游戏机等。根据欧洲法律有关规定,在飞机上使用移动电话将被处以罚款,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2. 在机舱内,巴士车厢内,部分餐厅内有禁止吸烟的告示牌李韶九,请遵守有关规定。
3. 在飞机上请对号入座,如需要调整座位,请向航空公司空服人员寻求帮助。
八、时差
比北京时间晚7个小时
九、语言
匈牙利为匈牙利语,英语在大中型城市里都可以通行。
十、供电
在东欧,使用220伏50赫兹交流电,欧洲式的两插孔插头。
十一、通讯
每座城市都能通过电报或邮局的方式保障国际联络。许多地方设有磁卡电话,所有的大城市都设有移动电话网。
因特网使用较为普及:在网吧和商务中心可上网。
十二、健康与药物
出外旅游可能会因水土不服、气候变化而令身体感到不适,故应准备常用药物,以备不时之需。若需长期服用某类药品,如血压高、心脏病、胃病或糖尿病等,必须带足够药物及医生的处方,以防万一。
十三、境外特别备注
1. 请您注意交通安全植雅牙膏。在市中心的很多旅游景点不能停车或停车不方便,前往游览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2. 在火车站、商店或参观游览的地方,您有可能会碰到一些陌生人、街上做小生意人、换外汇的人、乞丐等(其中也可能有华人),向您提出各种不同的要求,最好不要和他们讲话,以确保自身安全。
3. 街上的公共厕所很少(需要付费),很多旅游景点(如教堂)里面没有洗手间,请您在旅馆、餐厅、纪念品商店等有机会时充分利用,以免给您造成不便。
4. 在很多旅游景点里对使用照相机、摄像机等有限制。参观的地方如果有绘画或者壁毯尹婵月,一般不许用闪光灯。
5. 不要把您的东西遗忘在公共场所杰奥思琳,现金、贵重物品以及护照等最好随身携带。
6. 按照本地交通等具体情况,有可能为了行程进展的顺利而改变参观顺序,用餐等时间,但是绝对不会因此而减少参观旅游项目。
7. 一般而言小费是必要的开支,搬运工的小费,在餐厅及搭乘出租车李亦非图片 ,小费约占给付费用的5-10%。
8. 东欧的法律、文化、宗教信仰在公用处和私人处生活习惯等社会实践与中国不大相同,有时候能碰到您意想不到的差别。导游会向您解释说明,但由于旅游行程的时间有限,只能向您介绍一些主要的方面。也请您自己注意,如果有任何问题,请先咨询导游。不经意的行为如果违反了法律,或者给自然人、法人带来了物质损失或者精神伤害的,有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
十四、转机及入境
1. 通过机场通道进入机场大厅,寻找指示牌进入入境处大厅。
2. 边防检查:依次排队出示机票、护照、出入境卡(带相片的卡片)。团队需提交由旅行社签发的人员名单,酒店定单,旅游计划书。
3. 拿取行李:在显示航班号的指示牌下的传送带前,等候自己的托运行李。(注意机票上的行李条上的号码与行李的号码要相符)在此厅内找穿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用大型行李车将全团行李推出。(需交费,应在出境后,由旅行社工作人员协助结算,以防受骗)
4. 海关:穿着白衬衣或绿外套黑肩章服装的,是海关工作人员。他们有权力对行李及随身物品的检查。若无申报物品,(参见入关个人携带许可)可从出口直接出关。如有申报物品,需填写有关表格进行申报。
5. 转机:进入大厅后在航空公司服务处办理转机手续。在取得转机登机牌后,查看日期、时间、航班号、目的地、登机口、座位号。
十五、退税
1. 您在购物时,请找:对旅游者免税,(TAX—FREE SHOPPING)标记的商店。2. 发票总款额(含AFA)需要达到约合200欧元。3. 请向售货员索取详尽填写的含流通税(AFA)的发票、退税单和免税(TAX—FREE)。4. 在离开欧盟的最后一个国家时,务必请海关退税机构在所有单据文件上盖章。
5. 退还的税款:
备注:退税得到的现金可在边境向付款单位伊布斯(IBUSZ)办公室申请(设在出关之后大厅的右侧)请其转汇到您的银行或信用卡帐户凰组词。请其寄送银行支票到您的住址。
乘飞机旅行者:在取到登机卡后(在登机前)请找海关盖章;无海关印章,不能收回流通税(AFA)
维也纳舞会,不仅仅是舞会本身,
更是一次感受和体验西方文化、
礼仪、风俗、风貌的良好途径。
遵守规则,入乡随俗,举手投足皆风范。
请各位参与人员,务必注重自身行为举止,
用最好的状态,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让所有人看到中国国标舞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