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火影同人小说排行榜为什么采手指血总用左手无名指?-护理人家

为什么采手指血总用左手无名指?-护理人家云南早婚村

为什么左手无名指最常“遭殃”?
采过手指血的人都知道,一般扎手指都是在左手无名指指尖的内侧面,为什么左手无名指那块儿成了最常“遭殃”的部位?其实这也是经过层层筛选的。
从预防穿刺部位感染的角度来讲,一般人左手使用少于右手,所以左手入选;而手指头侧面接触物体的机会也远远少于手指头正面,所以扎针部位就选择在了指尖的侧面。
从解剖学的角度来说,手指的毛细血管都是沿着手指的两侧分布的,因此扎手指头侧面比正面指腹处更容易使出血顺畅。至于为什么选无名指,有个别研究认为无名指有手指中最“木讷”的七日重生,扎无名指的话疼痛感最低绝岭雄风。这样简单一总结曲无忆,哪个部位才是“最佳人选”就一目了然了。
末梢血采集费时、受外界影响较大。末梢血虽然也可用作观察血液固有成分,进行血常规等检查,但因为末梢血采集费时扬沙子,张梦瑾血量有限,且采集时需辅以挤压,若操作不慎易混入一定组织液而稀释血液成分,采集情况还会受外界因素影响(如:气温低时绵忻,身体因为减少热量散发而会使身体末梢毛细血管收缩,末梢循环变差可使出血不畅)。
且日常工作常易用到手指,相对肘窝处接触污物的几率高皇帝难为。所以除了个别项目如快速血糖测定,以及儿童专科医院外火影同人小说排行榜,一般医院采血都选择从肘正中静脉抽取静脉血。
抽血前的注意事项
不管采取哪种方式的采血,终究是为了大家的健康斩魔大圣,因此暗夜列车,在采血前,护士们要给大家做好科普必优兰,请他们一定要牢牢遵循这几点注意事项:
1、绝大多数血液检验,特别是检查血糖、血脂等生化项目时,需要空腹抽血。最好的抽血时间是在早上,但是不能吃早餐,可以喝一点水,但要少量。因为吃早餐之后就会改变血糖等的浓度,里面各项指标都有变化。
2、抽血时应穿一些比较宽松的衣服左崴崴。因为紧身衣不利于抽血的进行,也不利于抽血之后胳膊的复原,毕竟抽血之后胳膊会有轻微的不适。
3、抽血之前不能进行大量运动。剧烈运动会消耗大量能量郑楚然,并且产生乳酸等酸性物质,会对抽血化验造成影响,在抽血的几天之前应该避免。
4、抽血之前几天不要饮酒。以免血样之中含有酒精。
5、抽血前要注意休息。
6、对于晕血的人要及时找医生协商。咨询注意事项。
7、抽血之前最好洗澡。以免抽血时细菌顺伤口进入体内造成感染。
来源:网络
- END -

据说学霸们都关注了这个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