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炎亚纶的女友为啥有些药品想不进医保?人社部:征求“医保退出”机制-小妖的闺蜜圈

为啥有些药品想不进医保?人社部:征求“医保退出”机制-小妖的闺蜜圈
这两天有一系列的税改政策是利好抗癌药的。
而人社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的意见建议,其中有一条是退出机制。
进了医保,想退出就退出?貌似从没听说过,当然了,基本都是被动退出,比如轰轰烈烈的辅助用药……但想起来,似乎企业是有不进医保的选择权,你说对吧?企业又不是国家的,你不能强买强卖啊,尤其是外企。
小妖昨天大概扒了一下第一批抗癌药品清单中的产品零售价,然后有几个闺蜜留言说:某某已经涨价了杨丽颖,某某已经停产了,某某进医保降价70%……
当然也有问的:你怎么知道某产品要回归了,不打算进医保,不参与招标了?
我只能说,我不是不知道某些产品上上下下的价格,各种原因,比如为了进医保降价的,然后发现不划算,整一个新规格、二代剂型单独卖的。我也知道某些产品,媒体舆论压力下,已经停产然后复产,还有些产品和监管谈判,必须涨价……但我能说的就是:真有些产品是坚决不进医保的。原因无非就是利益。
以昨天留言最多的赫赛汀为例:进医保前,售价22000,进医保之后7600.
这事儿我知道,可我还是写了22000,因为到了下半年f0值,你从医院那边是开不到这个品种的,原因很简单:医啜泣的意思保控费,这个7600超标了。你能买到的方法只有凭处方的非医保渠道……但我不怪企业,因为从小道消息的销售数据看,这对企业可能是一个血淋淋的教训。
从22000降到7600,售价是原先三分之一。
保证销售额,销量就得至少得是原先的三倍喜丽雅。
销量是三倍的情况下,净利润是不如之前的,因为销量大,生产、运输、贮存、人员管理成本上升,虽然和降价前总销售额接近,但实际上需要四倍以上销量才和原先利润持平。也就是边际成本的增加,预示着降价后总销售额必须增长两位数才有可能利润持平。
进入医保之后,看起来销售渠道是稳定了
进医保前,一支的赫赛汀价格22000元,而推荐疗程是一年,17次,以体重60kg的患者为例,需要用15支炎亚纶的女友马蹄叶,赫赛汀一个疗程需要花费30多万元,即使在中国癌症基金会的买6赠8的政策下,也需要15万左右。
加入医保后,医保报销,患者支付1500左右一支,但这样的售价依然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所以看起来进入医保之后销售渠道会打开,可事实上买得起的还是一、二线城市消费群体,还是进医保之前那些城市。
根据公开数据
根据样本医院数据库,罗氏2014年样本医院市场销售额为38.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略高于企业年报数据。赫赛汀销售额为5.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蒋多多而当年赫赛汀的全球销售额各方面统计都超过了62亿美元。其相关专利2015年起陆续到期。2015年全球销售额64亿美元,2016年Herceptin零刺青之声?全球专利药市场销售额为67.82亿瑞士法郎,较上一年度上涨4%,值得一提的是2016 Herceptin?在中国销售业绩大涨22%.但中国的销售业绩的基数本来就低。
2017年7月,人社部国家医保谈判结果公布,赫赛汀进入医保。也就是说目前进入医保不足一年的时间,相关数据只有半年的,但小妖并不看好。如果小道消息说的去年10月后,医生根本就不开赫赛汀,那么销售量可能不如预期。
医保带来了所谓的销售渠道,和看起来更为简单的销售方式以及支付方式,也更加合规gg对战平台。但医保带来的渠道,大量是非有效客户。三线以下城市其实能卖也没人买,医生也不会开。
据传言,赫赛汀在加入医保之后邵宗其,销量只比原来多了不到一倍。而营收平衡,维持原有盈利率需要四倍销量。很多机构的报告说,赫赛汀的销售额,2017年全球增长了4%,其主要增长是在美国。我想中方这边很难跟总部交代吧,当然,这点销售额也许本来就忽略不计了。
也就是说新江湖ol,加入医保后,这类所谓高价(在他们看来已经成本价了,是原来售价的三分之一)药总销量增加纯笛音响,利润可能降了一半。
因为高价,多数渠道变成了无效渠道,而医保控费也预示着每到下半年,买得起产品的患者也买不到了灵丘吧,因为医生不开。这个现象小妖是从患者组织听说的,自己没开过,求证实。
所以很多产品是不愿意进医保的粘竿处,尤其是附加值高的产品。
有人求着进医保,事实上还有企业求着不进医保。
从社会效益来说,赫赛汀进入医保,销量上升,代表着有更多的人用得起,惠及更多人了。
LKQ之前探访上海张江,罗氏咒怨2日版,特意说了一句:抗癌药降价,惠及更多人。
企业会不会再次降价?还是彻底撤市或者退出医保?如果撤市,国产的必须顶上傻女闯艺界,不然监管部门必然成为众矢之的。你不能一再要求降价,把人家逼出市场,又没有可替代的。
人社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的意见建议,其中一条是:医保退出机制。我还真的挺好奇,以后加入医保品种唐小然,企业能不能自己选择退出竞争了?
所以……请从有国内仿制的抗癌药下手,真的贺兰心儿。那么多税改政策,看起来是重大利好,但如果还有企业死命地就不接受这种好意。你免进口税,人家都不进口,你降税,人家都不愿意拆清抗癌药,也不愿意进医保……这就尴尬了,特别是人家是独家,国内无替代的……有替代的就不怕了马永真,所谓掌握核心科技……只要国产的能满足可及性,至于患者认不认,只有让时间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