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爱情公寓mp4下载为你,千千万万遍-点着月亮找星星

为你,千千万万遍-点着月亮找星星


哈桑跟我喝过同样的乳汁。
我们在同一个人 院子里的同一片草坪上迈出第一步。
还有,在同一个屋顶下赤裸惊魂,
我们说出第一个字。
我说的是“爸爸” 。
他说的是“阿米尔”。我的名字。
随后发生的事情——早已在这两个字里埋下了根源。
《追风筝的人》

1/5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哈桑,一个阿米尔。
读完小说,发现我竟找不到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我只能说,这是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故事。我忘不了哈桑,忘不了阿米尔,忘不了故事里的任何一个人。他们都是普通人羚羊号历险记,为了生活挣扎着,为了爱努力着,为了改变而挑战着。伟人很了不起口岸国旅,而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了不起的时候。
这是一部成长小说,关于背叛与救赎。有时候背叛是迫不得已的,有时候怎么努力也无法救赎。
2/5
我们心里都住着一个阿米尔。
阿米尔从小缺少母爱,导致他缺少安全感。于是他把安全感的来源寄托于父亲。父亲希望阿米尔爱运动、强健、敢于反抗;而阿米尔最喜欢呆在家里看书。遇到他人的欺负,永远是哈桑挺身而出海龙燃油宝。所以在他看来父亲竟然更喜欢仆人的儿子哈桑。一个12岁的孩子为了得到父亲的爱与肯定,学会了撒谎、背叛与诬赖。为了得到蓝色风筝陈蓉老公,他承认自己懦弱爱情公寓mp4下载鲤鱼精哪里多,亲眼看着哈桑被性侵,之后又假装不知道这事情。为了赶走哈桑,阿米尔把生日礼物藏在哈桑的被褥下,诬赖哈桑,最终“如愿以偿”。
阿米尔知道自己成为了“水里的怪物”。打破美好生活的不仅仅是战争,还有他自己。
为了躲避战争,父亲带阿米尔去到了美国。此时父亲还是会想起阿桑,阿米尔也是还会想起自己犯下的错。直到多年后,一个秘密才揭晓——哈桑是阿米尔同父异母的弟弟。阿米尔是被社会认可的那一个柯哀吧,而哈桑是不被认可的那一个(父亲与仆人生的孩子,为了维护尊严,一直隐藏着这个秘密。)所以父亲严厉的对阿米尔,而给哈桑更多的关爱乐至黑山羊。
为了救赎,为自己,也为父亲,阿米尔踏上了故土,去救他的侄儿——索拉博。这一次,阿米尔战胜了自己的恐惧,正真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大人。
每个孩子都会犯错,包括长大了的你我;重要的是意识到错误后,能否对此作出改变。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从逃避责任到主动担当责任;不是我们真的变勇敢了,而是我们学会了战胜内心的恐惧,韩世雅明白了什么更重要。
3/5

每个人都愿意做一次哈桑。
哈桑转身对着阿米尔说:“为你,千千万万遍!”
哈桑对阿米尔十分顺从,从不告发阿米尔的罪行,无论什么要求他都会尽力去做;同时他对阿米尔也有十足的信任。我想,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一个愿意为之拼命努力的人,这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伟大。因为他的社会地位,哈桑从小就是一个“小大人”乌山云雨。母亲在他出生后就走了,面对他人的侮辱,他只能默默地哭泣。多年后一个满脸伤痕的老人来到了家门口商通卡官网,她在寻找哈桑——她的儿子。哈桑听到后一个人跑到了山上,傍晚时红着眼睛回来。他抱起自己的母亲,原谅了这个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的人。深爱的人不该相互计较,对于家人,永远是家人。
4/5

从书中我第一次真正了解到阿富汗。
阿富汗人关于毛拉的幽默故事永远是那么多:
阿米尔的父亲对着飞舞的苍蝇说:“美国连苍蝇都在赶时间。”
关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阿米尔和哈桑从树上折下树枝中文寻星网,拿到买东西的地方,买一次东西在树枝上划一刀;等“父亲”来付钱。
民族之间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所有的民族都是可爱的民族。而阿富汗长年受战争侵害高凉岭。希望,战争消失,阿富汗的天空依旧有风筝。
5/5
《追风筝的人》,风筝象征着阿米尔的成长,象征着阿富汗的过去以及明天。
每个人都是追风筝的人。
最后,给大家分享小说最后的几个段落,长大后的阿米尔为索拉博去追风筝,这更是对美好生活,美好未来的追逐。
我俯视索拉博,他嘴角的一边微微翘起。
微笑。
斜斜的。
几乎看不见。
但就在那儿。
在我们后面,孩子们在飞奔,追风筝的人不断尖叫,乱成一团,追逐那只在树顶高高之上飘摇的断线风筝。我眨眼光脑修仙,微笑不见了。但它在那儿出现过,我看见了。
“你想要我追那只风筝给你吗?”
他的喉结吞咽着上下蠕动。风掠起他的头发。我想我看到他点头。
“为你,千千万万遍。”我听见自己说。
然后我转过身,我追。
它只是一个微笑,没有别的了。它没有让所有事情恢复正常。它没有让任何事情恢复正常。只是一个微笑,一件小小的事情,像是树林中的一片叶子,在惊鸟的飞起中晃动着。
但我会迎接它,张开双臂。因为每逢春天到来卢永仁,它总是每次融化一片雪花;而也许我刚刚看到的。正是第一片雪花的融化。
我追。一个成年人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但我不在乎。我追,风拂过我的脸庞,我唇上挂着一个像潘杰希尔峡谷那样大大的微笑。
我追。
图:网络
文:茜茜公主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点着月亮找星星”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First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