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爸爸去哪儿第一期为什么要说氢弹已是淘汰货- 世界仅存的30枚氢弹都在中国,-松鼠看世界

为什么要说氢弹已是淘汰货? 世界仅存的30枚氢弹都在中国,-松鼠看世界

由于爆炸原理不同,氢弹是一种比原子弹威力更加恐怖的核弹,有专家直接指出:在相同重量的情况下,章丽厚氢弹的威力要比原子弹强一千倍。但是,拥有大量氢弹的美国和俄罗斯都各自把本国的氢弹拆解了,到现在,世界上仅存的30枚氢弹都在中国,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原因很简单,美国的氢弹构型与中国有很大不同。基本原理都是用钚弹引发氚聚变做引信,然后利用惯性向下,弹头的锥体前段是钚引信手骨爆裂,也就是原子弹,内部包裹氚氚化锂,因为它起爆后,弹头锥形底座内安装有氘化锂天下粮人,而氘化锂恰恰决定了最终的威力,弹头的惯性向下进入被钚弹炸开并引燃的氚聚变的燃烧团,氘的稳定性要超过氚,所以需要更高的压力和热,传统结构的钚弹很难引燃氘,只能引燃稳定性远远低于氘的氚狄仁杰前传,这样就是先制造一个低威力的热核反应团大秦直道,先点燃氚天使之争,然后弹头底座中装填的氘会根据惯性打入刚刚点燃的聚变核心。
GIF
美国的第一颗氢弹
因为氚有很短的半衰期,而且自身会发热,保管起来很困难多嘎多耶,保管费用更是极为昂贵,所以美国和俄罗斯都开始销毁了氢弹。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美俄开始改进核弹,在钚中直接添加氘化锂,在钚中直接添加氘以后,会改善钚弹的威力。确拥有更小的体积,因此美俄开始淘汰了热核的氢弹,逐渐基于氘强化后的钚演化出来中子弹核和电磁弹等第三代核武器。

而中国在核武器的研究上起步晚,美俄在热核武器中遇到的难以保存的问题已经暴露出来,中国多少吸取了那些国家的经验教训,于是以于敏为首的科学家,开始另辟蹊径寻找解决保存难题的办法,最终掌握了直接用钚包裹氘燃料,从外界激发核裂变,向内压缩点燃氘,使其聚变然后利用聚变余热焚烧余下的没有燃烧的钚的做法,这就是闻名中外的于敏构型。
这种结构相比美俄的技术,解决了保存的难题博斯曼法案,爸爸去哪儿第一期体积也更廖家仪小脑控受害者,但缺点是威力小,只能够实现最基础的300万吨热核的基础威力四十七浪人,向上几乎没有添加装药的能力,但不管怎么说,于敏老前辈的这一伟大研究成果也是对中国核武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敬仰。

两弹一星 于敏
而且,现在的核武器已经逐渐走向小型化,由于各国拦截系统的快速发展,数量多且体积小的核弹突防才有效果,所以美俄都已放弃氢弹的发展明天幼稚集团 。但是中国在起步阶段就已经解决了氢弹长期保存的问题新精武门2,加上数量又不多,所以自然而然就留存下来了。

此外还有一点,说实话氢弹已经不流行了。主要是威力太大爱的奉献简谱,在之前,因为投掷核弹的精度不够,所以需要威力去弥补,但是到了制导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更大的威力只能造成附近大量平民无辜被伤害,所以核弹逐渐在走小型化精确化,打个比方,你有10万吨的钚,制造一枚10万吨的大钚弹,不如造100枚1000吨级别的战术核弹七音碑,用于精确打击。

东风41可一次性携带6-10枚核弹头
这也就是为什么后来的巴基斯坦只发展了战术核弹,而不是原子弹、氢弹犰狳怎么读。但印度阿三就是特例了,傻傻的要搞氢弹,用尽吃奶的力气造出来一枚,扔出去,结果被拦截了,想想都替他们难过。而如果同时扔出去100枚杀手皇妃,其拦截难度就远远大于拦截1枚。

因此尽管网络上说只有中国还有30枚氢弹列车惊魂,难道说中国的核武器比美俄还要先进?尽管这些氢弹还不至于被淘汰燃情四季,但决不能代表现代国家的核武水平,只是留着还有用,丢了也可惜,没什么好炫耀的。
对此,网友们,你们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发表你的观点龙蛇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