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特叔主日讲章:美善的果子-基督教讲章

主日讲章:美善的果子-基督教讲章


经文:雅1:16-17;
金 秋十月,特叔果实累累。所谓金秋丑女如菊,金就是告诉人们树叶和庄稼黄了,苹果红了;秋是收获的季节,走到市场上你满眼看到的都是各种各样的果实。在这个季节里,学子 们收获了学习的成果,去到了不同的大学;农民们收获了各种果实,这样的日子里人们满怀喜悦。圣经也让我们看到了许多的果子,今天我们一起分享一种果子—— 美善的果子。
一、 美善的果子
顾名思义,美善的果子就是又美又善,美是美好、好看,悦人的眼目;善也是美好,与“恶”相对。如择善而从。再者善也是指友好、友善等。总之,美、善都是美好的,是人人需要的定西党建网,能给人以帮助和享受无尽寿元。
加5:22-23“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弗5:9“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义、诚实程国荣。”
1、神是美善之源
雅1:16“我 亲爱的弟兄们,不要看错了。”这是指上文中提到的试探一事说的,对试探的事,雅各告诉大家,上帝不试探人,“因为神不能被恶试探,他也不试探任何人。每一 个人受试探,都是被自己的私欲所勾引诱惑的新蔡一高。”所有美善的东西都是从上帝那里来的,你不要在上帝以外找任何的好东西。你要敬畏他,凭信心求告他,就能得到 上帝要给你的好东西。
创 1章记载,神创造万物的时候,神看着是好的,就创造出来。“好”,让我们感觉到神对他所造的万物(包括人)非常地满意,所造的万物摆在神的面前,如同一幅 作品,神在欣赏这幅作品的时候,看着美、看着好、看着没有缺陷。我们每一个基督徒都是神起初精心创造的,都是神按照自己的形象和样式造出来的季逸超,每一个人都 被赋予神的形象和样式。但是,人犯罪了。人虽然犯罪了,神却不会改变,神用他的慈爱使他的爱子来到世间,为我们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用他的宝血将我们从罪 人当中选召出来,让我们像神起初所造的人一样美好。神召我们出来就是让我们成为特别的人,成为“属神子民,君尊的祭司、圣洁的国度”。不是让我们成为有特 别的个性、和别人格格不入的人。
2、神是众光之源
“众光”:一个是指“真理”,因真理从上帝而来;二指各样的恩惠,都是从上帝那里来的。神是众光之父,约翰福音告诉我们神是光,要照亮一切生在黑暗中的人。保罗说“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从死里复活,要首先把光明的道传与百姓和外邦人”(参徒26:23)。保罗曾说:“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徒26:18)
3、神是万有之源——他永不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
他不是一个善变的神刘金迪。有学者说:“上帝的旨意只被一样东西约束,就是良善。”环境会变,上帝总不会变,因他总是良善的。他说一不二,主说他是我们的山寨、磐石、避难所,随时随在的帮助,他是我们最知心的朋友。
二、 美善的果子从上面而来
雅1:17-18“各 样美好的赏赐,各样完备的恩赐,都是从上面、从众光之父降下来的,他本身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子。他凭着自己的旨意,借着真理的道生了我们,使我们 作他所造的万物中初熟的果子林贞熙。”(现代译本)主的兄弟雅各强调,美、善的果子从天父那里而来,神是各样美善之恩的创始和赐予者。天父赏赐给我们美善的果子 和完备的恩赐来装备我们的生命,好让我们成为天国的展示者,成为基督的见证人。于云霆
1、上帝赏赐人美善的果子
诗103:4-5“他 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他用美物使你所愿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鹰返老还童。”神选召我们的目的是要将各样的恩赐、各样的美、各样的 善从上头赐给我们,供我们去享受幻神劫天寂,好使我们成为能让神和他人得享受的人——这就是“初熟的果子”,在神的眼中看为美、为好胡耘豪。“初熟的果子”特点:好看、好 吃、健康,给人带来喜悦,也是神所喜悦的。
2、上帝赏赐美善果子,源于上帝对人的爱
上帝创造万物后,最后造人,这就是爱,好让人享受所造之一切。尽管人犯罪,神仍应许人只要悔改,遵行主道,将来还可以享受生命的果子。
爱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舍身,彰显在“不喜欢不义”与“凡事包容”的矛盾之中。包容不是放下自己的立曾凡一场,不是违背自己、认同别人,而是“看别人比自己重要”(腓2:3)。看别人比自己重要:他,很重要。他,远比他的看法重要。“包容”,不是兼容,乃是“背负”与“承担”。背负他人的无知,相信他人的善意,盼望彼此的共识。因此,爱就是建立于真理的追求,却同时愿意背负与承担肢体的不明白、不理解或短视。
三、 享受美善的果子
假如我的生命不结出美善的果子,谁赞赏我都没意义。假如我的生命多结出美善的果子,谁批评我也没意义。(约翰?班扬 John Bunyan)
1、美善的果子应与人分享
果 子是给人享受的。不但果子的色泽、形式、气味供人欣赏,而果子的肉更为人所享用。果子甘甜的味道,佳美的品质,丰富的营养,清芬的水分,既能解渴,又可充 饥。果子实为上好的食品。当初神造人,把他安置在伊甸园里希朵曼,神为人所预备的食物就是果子。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创2:16)神在旷野为以色列人降下吗哪作粮食,这吗哪称为“大能者的食物”或作“天上的粮食”(诗78:24-25);这天上的食物的样子像芫荽子(出16:31),而芫荽子也是一种果实。在永世里的新耶路撒冷城中有生命树,结十二样果子,每月都结果子(启22:2),那时得胜者和众圣徒都要享受这生命树的果子(启2:7)。可见神为人预备在今世和永生的美好食物乃是果子。假使我们有圣灵果子就能给神和人最大的享受(参士9:9-13)。
生 命中有美善的表现都会带给别人祝福。曾有一个小孩非常天真可爱,而且活泼快乐。有一次父亲带他出去游玩,回来时,他便问父亲说:“为何我在路上所遇见的 人,个个都对我面带笑容呢?”父亲回答说:“因为你是快乐活泼的,因此人人看见你便都快乐了谢宗芬。”所以,你给人快乐,你就收获欢乐;你给人爱,你就收获爱; 你给人善,你就收获善;你给人什么,你就收获什么。上帝将美善的恩赐与各样全备的赏赐给人,人才拥有美善的思想、行动。基督徒就是光阿奴萨拉,就是盐食盒记,就是亮点。 在人群当中,一看基督徒就和别人不一样mk仔,有特殊的地方,语言、容貌、所作所为、一举一动给人以安慰,给人以享受,给人以心灵舒畅的感觉,这就是神所要看到 的。
2、美善的果子荣归上帝
上帝赐给人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全备的赏赐,就是要装备我们的生命,使我们在他所造的万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所以,基督徒的生命要彰显神的丰盛荣耀、要流露出耶稣基督的生命品质,要成为天国的见证人,让人在我们身上看见神,荣耀归给神。约1:18“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他表明出来。”
3、结出美善的果子
果子不但供人享受,它也有繁殖的特点。果子本身就有生命,果子的核种在土壤里,发芽后,慢慢地又会结出果子来。
基督徒也应结出果子来。圣经多次提到要结果子,如: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蒙召的恩相称;约15:耶稣讲到葡萄树的比喻,也是告诉信徒要结果子,但愿每个基督徒都能按圣经的要求,活出结果子的人生。


友情推荐:每日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