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艾迪宝为何Shimano决定创造一个新的花鼓标准-高端单车知识

为何Shimano决定创造一个新的花鼓标准-高端单车知识
引入一个新花鼓(塔基)标准并不是件小事情,Shimano的HG花鼓已经是公路和山地自行车传动的基石,不仅Shimano在用,SRAM公路和多数山地车也在用。但是新的XTR M9100套件中却引入了新的花鼓标准,称之为Micro Spline(微型花键)。

为何称为微型花键
Micro Spline使用了23条花键用来安装Shimano11和12速XTR飞轮,而原来HG花鼓是11条。
为何标准HG花鼓不能配合Shimano 12速飞轮
HG花鼓可以改变长度来塞进更多飞轮片,但是13条花键接口保持相同。因此它可以向后兼容旧的传动,也就是说车手通过增加一个垫圈把10速飞轮安装到11速塔基上。

但是引入Micro Spline之后,这种好日子就结束了。新XTR M9100飞轮拒绝了XT和更低级别的传动,但是刚刚发布时只有Shimano和DT有Micro Spline小杰的攻击 。如果车手有DT 240和350花鼓,那么可以直接更换塔基今生你作伴 。
为何Shimano要做这种改变,因为要使用更小的10t飞轮,它太小无法安装到HG花鼓上exrpg。

Micro Spline塔基比HG塔基要短一点,这允许它将最小的飞轮安装在塔基外侧必优兰。10t小飞轮直接卡在12t飞轮上,它们的花键相匹配蒋雪柔。
XD为何不是一种选择
除了Shimano需要得到SRAM花鼓设计的授权外,主要的原因是两个厂商使用完全不同的设计理念。Shimano声称使用Micro Spline比取得XD授权有更多优化飞轮的选择。
SRAM顶级飞轮由一整块铝CNC而成,是轻量化的一片式的飞轮糖果屋历险记,但是要耗费大量的加工时间并且浪费材料。

Shimano偏爱将飞轮片安装在支架上,它的好处是:更快的加工过程和更少的浪费。梁佩诗 它同时允许Shimano使用不同材料的飞轮片来平衡重量和耐用。
在12速M9100飞轮上,最大三片是铝合金,中间五片是钛,最小四片是钢。

铝和钛飞轮片安装在一个铝合金支架上,四片最小的钢飞轮片是独立的绾青丝结局。如果使用XD飞轮陈珮骐,Shimano要开发一片式飞轮,那样肯定会比新11和12速XTR飞轮重。
喜欢Micro Spline的理由
对于消费者来说,任何标准的改变都很头痛巴尔德拉马,但是一些原因会让他们喜欢新设计烽火影人。
回到绘图板前看看Shimano是如何开始新花鼓设计的。

在过去开盘八法,Shimano使用钢塔基而不是铝融雪之前 ,因为这些塔基安装独立的飞轮片,如果是铝塔基会被咬坏。依照Shimano说法蔡天铎,从13条花键HG接口到23条的花键的Micro Spline系统可以更好分散负荷,让Shimano能使用铝塔基。
Micro Spline允许Shimano使用新的SCYLENCE传动系统,这个设计能接受新的轴标准,它能兼容更粗的筒轴,如果未来向这个方向变化。
SCYLENCE花鼓系统
从某些方面说,它有些像DT的行星齿轮苏醒树 ,但却是全新的东西。在滑行时,它的齿是完全分离的七个木乃伊,就如同它的名字这个系统非常安静。

Shimano Scylence花鼓,绿色棘轮卡在花鼓壳上,黄色棘轮螺旋进入左侧蓝色微型花键塔基的螺旋段。艾迪宝踩踏的扭力让绿色和黄色棘轮结合在一起。当滑行时,弹簧让它们完全分离,在所有模式中这个系统是最安静的。
Micro Spline塔基有一系列的螺旋槽,能推动棘轮结合在一起,踩踏扭力传输到花鼓外壳上,它没有易损的弹簧,如果你一直在脚踏上施加压力马洪刚 ,那么花鼓就会锁定到位。Scylence花鼓提供7.6度的啮合角度红焖大虾,它的组件很简单,强壮钱琳琳,棘轮机构能最小化径向负载樊落,因此花鼓能做得很轻。
直装式牙盘

Shimano当前的技术当然能生产碳纤牙盘,但是他们的测试表明铝能够带来顶级的强度、重量和耐用性,因此9100系列XTR仍然是铝曲柄。它使用直装式盘片取代盘爪,重量更轻更容易锁定。左曲柄由一个内六角锁定诺比特 ,具有预压调节旋钮。

Shimano修改了宽-窄齿的形状,更容易进入链条异形的内链片,这样链条在极端角度时会更安静。

在前一篇文章(Shimano XTR M9100——所有你想知道的)中介绍了新套件,本篇补充了几个没说到的技术细节。Shimano放弃成熟的HG花鼓另起炉灶,成败在此一举。
(出处:bikeradar编译:BX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