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风流老板俏秘书影评【诡案】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里:三十年前的悲剧,波澜再起……-小馒妖拍案

【诡案】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里:三十年前的悲剧,波澜再起……-小馒妖拍案牛牧童



(出镜:华师大里的流浪狗王“耳朵”。拍摄:暗闇)
外媒综合消息,米国佛州一名女子,日前向警方举报了自己的父亲涉嫌犯罪,犯罪的内容就是杀死了她的母亲,而这起案件,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十年了!
本案,于周四(2017-08-10),在米国佛州棕榈滩县(Palm Beach County,FL)落案起诉。
而案子本身乡春满艳,则发生在三十年前……
时光回溯到1987年7月23日……
在那天夜晚,一名男子惊恐的电话报警,说自己的妻子,刚刚在自家沙发上开枪自杀了!凌潇潇
警方赶到现场河北校讯通,确认一名女子脸部中弹,送医治疗后很快就宣布了死亡。而报警人就是她的丈夫——时年50岁的詹姆斯·欧莱利(James O'Neil)先生。
欧莱利先生告诉警方,傍晚,他和妻子弗娜·欧莱利(Verna O'Neil)因为生活琐事吵了起来。妻子愤怒的拿出她的马格南.357左轮手枪,嚷着要饮弹自杀尿姑娘!
欧莱利先生大惊,伸手过去想要把手枪抢过来,就在两人拉扯的过程中,枪响了,子弹命中了妻子的脸颊。
从物证方面来看本原多项式,警方确定那支枪的确就是造成欧莱利太太死亡的凶器,而枪身、握把等处都布满了夫妻二人的指纹,倒是与欧莱利先生的陈述吻合。
因为当时屋里并无第三人在场,警方最终认定弗娜·欧莱利的死亡属于自杀,并未对欧莱利先生提出起诉。按照疑罪从无的原则,这样的处理应该是比较适当的。
次年,欧莱利先生再婚,日子就这么平静的流淌过去……一晃,就是三十年了。
然而,欧莱利夫妇的女儿下雨天吉他谱,却从不相信真相就是这样的。今年二月,她又一次怼上了父亲,请求他说出当年的实情来千莲护元。
(注意,下面这段陈述仅是举报人一方的说法,并无其他证据)
欧莱利先生告诉她,当时,妻子的确嚷着要自杀。他走过去,伸手要去拿枪如火如荼造句,而妻子并没有抵抗,就把枪递给了他。他问妻子,你究竟要干啥?妻子说我想死boee啊!
他为了吓唬妻子,就先用拇指放倒了击锤,然后说“你要自杀?我教你怎么开枪!”
随后,他轻轻碰了一下扳机,枪却响了,妻子倒在血泊之中。
举报人还说,欧莱利先生告诉她 ,请保守这个秘密,所以她也一直憋着没说,但两个月之后李悦溪,她实在觉得无法忍受这种煎熬,遂向警方举报。
如果欧莱利先生真的说过这样的话,则当年那起案件的定性就会改变何建行,欧莱利先生的行为可能构成过失杀人。
同时,从原理上说车库惊魂,如果手枪的击锤是张开的,则扣动扳机往后运动一点距离即可打响;但如果击锤已经被放倒,那就需要把扳机扣到底才能打响,风流老板俏秘书影评手指也需要用较大的力量的谭某某歌词。案发之后,武器专家检查过那支涉案枪支,确定它的扳机完全正常,并不是轻轻一碰就会走火的那种。所以,这种解释实际上也是说不通的康茵茵,要么是击锤并未放倒,要么是使劲把扳机扣到底——也就是说,此案很可能还会转化为谋杀。
周四,詹姆斯·欧莱利被正式起诉涉嫌过失杀人(manslaughter)。鉴于其年事已高(现年83岁),法庭批准他以5W米元取保候审。

图:詹姆斯·欧莱利先生
然而,比较麻烦的是,这个案子已经过去了三十年,再想对当初的现场重新勘验已无可能。而本案中又只有证人(欧莱利的女儿)的陈述作为证据,一旦詹姆斯先生否认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则检方就会相当尴尬李高扬。即便是詹姆斯·欧莱利承认说过这段话魁拔周播剧,也完全可以解释为“当时只是赌气而瞎说的”运管人家,似乎并不足以定罪。
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之中。
馒头妖曰
只有口供的话,定罪总是心里没底的吧……不知道当年给死者的手做过硝烟测试没,如果她的手上检出火药残渣,则当初的结论就应当很可靠了清炖鸽子汤。
 
本文来自果壳网,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sns@guokr.com
(当然,欢迎转发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