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韩国娱乐明星小说【警告】所有家长注意!这两种止咳药已进入黑名单,再急也别给孩子吃!-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警告】所有家长注意!这两种止咳药已进入黑名单最强教皇,再急也别给孩子吃!-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导 读

很多时候,孩子一咳嗽,冷雨萱全家心疼,赶紧给孩子取买止咳药。不过,这 2 种止咳药已经进入“黑名单”翁晓萌,被明令禁止,现在依旧还有很多孩子吃!家长千万注意!1两种常用止咳药已进“黑名单”第一类含可待因的止咳药
2017年初三味聊斋,国家药监局(CFDA)发文要求药企修改含有可待因药品的说明书。其中最关键的一条就是:“12 岁以下儿童禁用”。

很多人都知道吗啡,是毒品中的一种汉娜蒙塔娜,可待因和吗啡如“兄弟”一样,作用非常相似袁占亭,都是从罂粟壳里提取出来的桑妮·黎翁。
长期滥用可待因,会引起依赖性和成瘾性梅丽莎·劳奇,还会导致一些不良反应,比如极度嗜睡、意识混乱、呼吸抑制,甚至危及生命。

常见的这些止咳药中,主要成分都是可待因卡拉肖克·玲,如联邦止咳露,联邦小儿止咳露,盐酸曲马多片,可非,新泰洛奇风野七咒,佩夫人止咳露等。
除了上面明确标注了可待因成分的药品外,还有一些标注了罂粟壳、复方樟脑酊等成分的药品,也含有可待因、吗啡的类似成分,有类似副作用。家长给孩子千万慎用!

上表中,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强力枇杷露”洛书九宫图,此前新闻中也多次出现使用后出现上瘾症状。

第二类含异丙嗪的止咳药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更曾提出警告:非那根(异丙嗪)禁用于 2 岁以下儿童,禁止作为镇咳药物来使用。
要知道,异丙嗪副作用较大红牛加鸡蛋,可能导致两岁以下的孩子呼吸抑制甚至死亡。
异丙嗪属于西药成分,但是它却经常被混在中药止咳药物中来使用,最常见的有:伤风止咳糖浆、复方桔梗枇杷糖浆……

含有这个成分的药物还有很多,不只是止咳药,家长在给孩子吃药的时候千万多留心看看成分表。
另外,小孩咳嗽时,家长也不要过度担心。二附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李国林介绍,咳嗽并不是什么坏事,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性的机制,是为了把刺激呼吸道的分泌物或是异物排出呼吸道,这样就不会使分泌物或是异物在宝宝的呼吸道内积聚,以免发生进一步的感染。
如果孩子咳嗽时间太久(超过 2 周),严重到影响正常进食和睡眠,或伴有其他明显不适,建议及时就医。2止咳不妨试试8种“天然药方”

咳嗽难缠,但不要一咳嗽就想到吃药哦!这里有一些舒缓咳嗽的自然疗法,不妨试一试~真难受了那可就得看医生啦!
1蜂蜜水
经科学研究指出,蜂蜜对于咳嗽与喉咙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在饮用时可以直接加在水里,或是与柠檬混合也有很好的效果。
2百里香茶
在德国,百里香是正式被政府批准用于治疗咳嗽、上呼吸道感染与支气管炎的药草天眼人生,具有放松舒缓支气管与肌肉,以及具有抗炎的功效烟台潮汐表城池营垒。咳嗽时,将两茶匙的百里香碎叶放入水中煮10分钟,即可饮用;也可以加入蜂蜜、柠檬易昕吧,不仅味道更好、治疗效果也可提升。
3洗热水澡
二附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罗俊明介绍,热水的蒸气是咳嗽最大的敌人,洗澡时的水蒸气可以达到放松气管、加速鼻窦充血以及润肺化痰的功效。但若是气喘引起的咳嗽就不能使用这个方法。研究指出,蒸气会加重气喘引起咳嗽发生。
4黑胡椒加蜂蜜水
若是湿咳,你可以尝试黑胡椒与蜂蜜的组合。因为胡椒能促进血液循环和黏液流动,而蜂蜜是天然的止咳药。韩国娱乐明星小说可以试着将一茶匙现磨的黑胡椒粉与两汤匙的蜂蜜,一起与沸水冲泡。
5补充大量水分
补充大量的水分对于咳嗽是相当有帮助的,可以帮助倒流的鼻涕顺利流出rppvp,并保持喉咙湿润、减少咳嗽。
6甘草
“甘草糖”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而甘草本身也有舒缓喉咙发炎与缓解咳嗽的作用。可以选择直接吃甘草糖,或是将甘草糖、或甘草泡在煮沸的水中即可饮用。
7生姜
在锅子里加入12片生姜与3杯水,以小火煮20分钟,等到稍稍放凉后加入一汤匙的蜂蜜和柠檬汁即可饮用;若味道太过辛辣,可以再多加点水。
8蜂蜜萝卜汁
先取一个白萝卜,洗净去皮科兴插班生,切成黄豆般的丁。取半瓶蜂蜜,蜂蜜有多少,萝卜丁也放相应的量。大约过两个小时左右,把这种萝卜蜂蜜汁倒出一大汤匙,用温水稀释,一天饮用4到5次,此方法对气喘也有一定疗效赛富通。
孩子咳嗽,先不要急着止咳人鬼情缘,我们要做的是观察孩子的情况,帮助找到原因。不要过于焦虑,咳嗽真的不可怕!专家名片Expert
李国林 二附院小儿内科 主任医师
从事儿科临床教学工作30年,临床经验丰富。擅长小儿内科疾病综合诊治、小儿急救及儿童保健咨询。坐诊:每周二、周六全天
罗俊明 二附院呼吸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难治性肺部感染、间质性肺疾病及肺部肿瘤疾病的诊治,擅长无创及有创机械通气应用杨奇函。坐诊:周四全天、周五下午编辑:杨君琴 综合:健康时报
相关链接:
8岁女孩挂小区健身器材上身亡!父亲查看监控发现…周末千万注意!
膝关节寿命只有60年?教你一招,告别酸痛年轻30岁!
煮饭用冷水还是热水?绝大多数都做错!这样省电又好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来源网络,无法核实出处,如涉版权付费请联系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