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zero组合【辽图好书榜】国际土著人日-辽图好书榜

【辽图好书榜】国际土著人日-辽图好书榜


随缘关注,Peace&Love↗
1993年6月18日,在维也纳召开的世界人权大会举行“世界土著人国际年”大会王婷玉,呼吁国际社会重视世界各国土著居民的存在,尊重其历史、文化和传统,并保障他们平等生存的权利叶嘉怡。1994年12月23日曹瑛,联合国大会通过了49/214号决议,决定将世界土著人民国际十年期间每一年的8月9日定为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关东马帮。以便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红日集团,有效地帮助各国土著人解决在环境保护、经济发展、教育和医疗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

2004年大会在59/174号决议中宣布第二个世界土著人民国际十年。目标是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秃鬓角,以解决土著人民在文化、教育、卫生、人权、环境及社会和经济发展等领域所面临的问题。在宣布第二个世界土著人民国际十年(2005-2014年)的2004年12月20日第59/174号决议中,韩世雅大会还决定于第二个十年期间继续每年在纽约、日内瓦和其他联合国办事处纪念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zero组合唯一鬼差。大会请秘书长利用现有资源支助国际日的纪念活动,并鼓励各国政府在本国纪念这个国际日。
何谓“土著人”,国际上尚无定论大染坊小说。一般认为松来未佑,土著人系指在外来的种族到来之前,那些祖祖辈辈繁衍生息在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人民。他们由于外来者的入侵及文化“同化”,沦为很不利的境地,如美洲的印第安人、大洋洲的毛利人和靠近北极圈的因纽特人等。据联合国有关机构估计灾变之刃,在全世界五大洲大约70个国家中,生活着5000多个土著人团体恩佐齐达内,超过3.7亿名土著居民。由于长期受到歧视,许多土著居民的生活非常贫困掌御九天,有些土著人团体的文化已经濒临灭绝。其宗旨是:为解决土著人面临的问题加强国际合作泽美道,并通过各种活动增加公众对土著人权利和文化的了解。

2006年8月9日,孟加拉国当地土著人正在该国首都达卡参加一个集会来庆祝"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世界许多国家都庆祝了这个节日。土著居民用吹号角的方式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使人们更加关注摆在全球土著居民面前的各种需要解决的问题。
黑、白、黄、棕,我们的肤色如此不同,我们的语言并不相通颠覆笑傲江湖,但我们都在一个大家庭中。他们是我们的姐妹弟兄金马岛,是我们蓝色星球上的一道绚丽彩虹。联合国希望通过纪念“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国际社会可以有机会认识到土著人民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并在发展、人权和教育等领域为他们提供帮助。

1.《西太平洋上的航海者》
责任者:(英)布罗尼斯拉夫·马林诺夫斯基著 , 弓秀英译
ISBN:978-7-100-12502-4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分类号:D766.083
内容简介:本书描述了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部群岛上的一种叫“库拉”的交换制度宋都美域,以及与这一制度相关的当地土著社会的巫术、宗教、贸易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2.《澳大利亚土著人研究》
责任者:石发林著
ISBN:978-7-5614-4636-2
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
分类号:K611.8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土著人的历史、土著人的宗教和神话、土著人的社会组织、土著人的艺术、土著语言、土著文学、澳大利亚政府对土著人的政策、土著人的现状等。

3.《联合国处理土著问题史概》责任者:姜德顺
ISBN:978-7-2200-8660-1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联合国着手处理土著问题始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易迅电子病历,经过几十年的工作,在通过或提交上百个相关文件,举行若干相关活动之后,联合国于2000年设立了与联合国人权委员会(2006年改名为人权理事会)平级的机构——土著问题常设论坛六月之蛇,并在2007年第61届联大上通过了《土著人民权利宣言》易草轩。本书侧重从人类学、民族学的角度扼要而系统地梳理了联合国处理土著的历程。

长按二维码西藏秘密,送你清凉一夏
文字:101路 & 编辑:昏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