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颈椎病的枕头【话题】立足资源优势,次第展开美丽雪城新画卷-牡丹江发布

【话题】立足资源优势,次第展开美丽雪城新画卷-牡丹江发布

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 本地值得信赖的公众号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牡丹江发布
由我市旅游业收入创新高引发的话题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它赋予大地色彩,让沉浸了一个冬日的城市开始变得鲜活起来。从冰雪中探头的冰凌花到满山遍野盛开的杜鹃,从城市一角含苞待放的连翘花到熔岩台地次第绽放的杏花廖怀南,在花香四溢的空气和温暖和煦的阳光中无上龙印,牡丹江之春展现着勃勃生机。
“一季度,全市接待旅游者337.94万人次,同比增长20.99%;实现旅游收入23.84亿元,同比增长26.53%。‘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共实现旅游总收入3168万元,同比增长20.1%,接待国内外游客19.8万人次陌上繁花绽,同比增长20%。”这是市旅游委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也是我市旅游业快速发展的一个有力佐证。现如今,我市一直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乌龙峡,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在探索中发展、在调整中提升,通过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精品线路、完善基础设施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推动我市生态旅游业发展壮大错婚。

跳出传统旅游模式 实现两季游向四季游转变

最美是春光。此时的牡丹江聊城一中 ,天更蓝,水更清,大好春光不可辜负清蒸鸡的做法。今年,我市早早开始着手谋划研究天空蓝魔虾,打造春季赏花、踏青、品鱼、登山等四类旅游产品,主推春日寻访之旅、镜泊湖踏春之旅、达子香花季自驾之旅,让我市的“旅游淡季”变“淡季旅游”,跳出传统观光游发展模式,实现两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休闲游的转变。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许多市民三五成伴、携亲带友前往镜泊湖,观开湖盛景,赏熔岩杏花。就在5月1日当天,镜泊湖国家风景名胜区举办了“2018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开湖节暨第二届火山熔岩台地杏花节”,一边是热热闹闹的满族传统秧歌大浪花、八角鼓表演,现场游人兴致勃勃地品尝热鱼汤、鱼肉水饺,一边是绵延百里杏花争相怒放,在高低起伏的熔岩台地上腾挪跌宕,使镜泊湖俨然成为一座天然的大花园。
“去年举办的杏花节我就带着家人来过,今年的‘开湖节’更吸引人,在赏花之余还能品尝到美味的湖鲜钓虾场,真是不虚此行。”市民卜女士表示洛克人zx,她把活动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后,不少外地的朋友纷纷表示明年一定来体验体验。据了解,今年举办的镜泊湖“开湖节”是“冬捕节”文化的延续和呼应,将旅游与文化产业进一步融合,深度挖掘文化资源和旅游品牌的形象价值,用特色的文化为牵动,全面展示镜泊湖丰饶的旅游资源、神秘的渔猎文化和罕见的地质奇观,以文化节庆会友排尿性晕厥,吸引更多的游客到镜泊湖、到牡丹江休闲度假。

精化旅游产品供给 搅热牡丹江春夏旅游

旅游业的发展与文化密不可分,慕承和牡丹江拥有良好的山水资源禀赋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围绕大山大水大人文深刻挖掘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将厚重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游客喜闻乐见的旅游产品大连唐风温泉,让游客看得见、听得到、能参与,把无形文化转化为有形的价值,吸引他们来观山、品水、赏人文,放大旅游效应,颈椎病的枕头做好旅游这篇大文章。
为此,今年春夏我市以突出“好一派北国风光——中国(雪城)牡丹江”主题,归集“灵秀镜泊秘境、迷奇地下森林、璀灿北国花海”等12个产品品牌,森林、养生、自驾、边境、乡村、珍稀动物、宗教、体育、文化等九大类旅游产品,主推养生避暑之旅、森林避暑之旅、文化休闲之旅 、异域风情之旅 、自驾亲子之旅 、自驾越野之旅等6条主题旅游线路,举办东宁春季旅游文化节、林海雪原旅游文化节等11个重点节庆活动。
“我市将抓住旅游业加快发展的机遇期,继续着力精化产品供给,细化产品营销,优化服务质量,强化市场监管,以打造‘两座金山银山’为抓手西门小恨恨,突出打好生态牌、念好冰雪经。”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推进旅游与健康、养老、体育、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释放旅游业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助力现代化牡丹江建设。

推动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旅游业升级步伐

目前,我市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实施一批旅游景区道路、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等基础和公共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景区景点硬件设施,改善旅游环境。
2018年,在新建项目方面,全市共筹建项目16个,其中投资90亿元项目1个,拟投资70亿元项目1个,拟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合计20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在复工项目方面,全市旅游产业共复工东宁要塞扩建等项目11个,项目总投资31.6亿元,全年计划投资13亿元。在合作洽谈项目方面,拟推进牡丹峰国家森林公园开发等合作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169.2亿元。
同时,今年我市还将统筹推进各县(市)区17个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接待服务档次,提升牡丹江旅游的整体实力毛晓慧,加快推动旅游业升级步伐。

来源:牡丹江日报转载需注明:牡丹江发布mdjfb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