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陌生人英文【警务站的故事】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你,我的警营我的梦-焉耆公安

【警务站的故事】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你,我的警营我的梦-焉耆公安

2015年,初夏
走进警营
我的警营梦就这样开始了……
这段从警路
转眼间就走了3年
马磊,15年参加公安工作国际歌简谱,现任焉耆县巡控大队23号便民警务站站长,付嵩洋从初入警队的稚嫩青涩到如今的从容精干,从最初的英姿飒爽到如今的沉着坚毅,不变的是对深邃藏蓝的执着眷恋,不改的是从警之初的坚定信念。

“当警察是我小时候的梦想阴霾娃娃,能做一名普通的基层警察是我一生最大的收获,能为群众办点实事,是我最大的快乐!”他用这句话激励着自己,也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战友,感动着周围的群众繁花落定,收获了百姓的微笑。

“马警官孤独的小猪,你来看我们老两口啦,刚才老头还在念叨你,说想你了,转眼你就来了…最近挺忙的吧成长与性,可要注意身体呀未来辅助仪,要劳逸结合…我们最近身体都挺好的…”马磊刚进门,老太太就拉着马磊的手说个不停,满眼的欢喜,这氛围就像是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一样温馨,其实啊,老两口早都把马磊当做自己的家人了…


马磊与这两位老人的缘分鹅蛋的吃法,还要从2017年10月说起,一天罗明珠猝逝,他在办案过程中,遇到某小区80多岁的老两口异世医仙,经过了解,得知老爷爷有糖尿病生活不能自理,老奶奶有心脏病身体也很不好,两位老人的子女都常年在外地,有突发状况陌生人英文,子女也不能及时照顾......从那以后,马磊就常常去看望老两口,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两位老人说,很多时候他做得比自己的子女还要好,他已经走进了老人的心里,成为了他们的家人。


作为便民警务站的一名人民警察,面对群众的求助,他都尽一切力量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7月11日这天雨下得突然,为了不被大雨淋成落汤鸡氰氟草酯,人们在大街小巷奔走…雨中一对老人的身影吸引了马磊的目光,老爷爷推着轮椅上的老奶奶,牵着小白狗。因为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没有找到可以躲雨的地方,他们在雨中慢慢得走着贾盛强,雨淋湿了他们的肩膀三十极夜。马磊立即在雨中为两位老人撑起了爱心伞,了解到两位老人离家还有比较长的一段距离,马磊就先带两位老人来到便民警务站避雨,雨停后将他们安全护送回家…


一路走来,回忆生命中的每个瞬间…在党旗下宣誓、开展安全检查、走街串巷宣传法律法规宣传党的好政策邴原泣学,第一次获得荣誉、在烈日下始终坚守、风雨中为群众撑起爱心伞藏传大悲咒,帮助前来寻求帮助的群众解决困难……这些点滴瞬间像小小的雨水汇成河流,这些个美好的青春在警徽中熠熠闪耀,他们最美的青春在他们的警营他们的梦里绽放、绚烂晋剧下河东。
撰稿:黄韵洁 审核:刘星君 编辑:马晓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