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仙剑5修改器【路透早报】6月6日-路透早报

【路透早报】6月6日-路透早报血红帽


以下为6月5日下午5:00至6月6日早上7:00重大新闻与市场摘要:
[重大数据或新闻]:
--特朗普将与贸易顾问讨论中国增加700亿美元进口的提议--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其贸易顾问会面,讨论中国提出的进口美国商品一年增加700亿美元的提议。两名直接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对于美方的相应做法则一直没有相关讨论。他们表示,中国的提议包括增加农产品、能源商品以及部分制成品的进口。对于美方是否将接受此一提议,或者该提议是否足以避免一场贸易战,目前还不清楚。
--中兴通讯与美国签署原则性协议,使该公司恢复营运-消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兴通讯已经与美国签署原则性协议,将撤销美国商务部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的禁令,使这家中国电信设备生产商得以恢复营运。消息人士称,这项协议包括,中兴通讯被处以10亿美元罚款,外加在协议执行期间将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以防其未来再度违反协议。消息人士补充说,这与路透上周五报导的美国方面的要求一致。美国商务部发言人James Rockas周二表示,“双方尚未签署最终协议。”
--意大利新总理誓言彻底改革,反建制党派领袖同表支持
大利新任总理孔特周二誓言为国家带来彻底的改变,包括增加社会福利及限制外来移民,该国两大政党领袖对此也同表支持毛小兔。孔特在参议院发表他上任后首场演说,随后参议院以171-117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对孔特政府政策计划的信心投票。他并表示,过去从来没有考虑过离开欧元区,现在也不考虑。孔特的谈话还证实了执政联盟打算让预算破表的多数政策,引发意大利政府公债卖压。
--“特金会”下周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举行--白宫
白宫周二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周峰会将在新加坡南部岛屿圣淘沙举行。目前会谈的准备工作正在加快进行。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推特上发文称,“@POTUS(美国总统)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新加坡峰会地点将安排在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我们对新加坡的殷勤好客表示感谢史小鹏。”
--美国向OPEC产油国提出增产请求,但无具体数字--消息
三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行业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政府已向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一些OPEC产油国非正式地提出增产请求,但并未要求具体的增产数字维京英灵殿。消息人士表示,华盛顿方面分别向各个产油国非正式地提出增产要求,而非向OPEC提出整体要求。
--美国5月服务业活动回暖,职位空缺数量创纪录新高
美国5月服务业活动扩张提速,直指第二季经济增长强劲,但贸易关税和工人短缺问题给前景带来威胁。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称,5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跳升1.8点至58.6点,结束了三个月连跌的态势。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月度报告显示,4月就业岗位空缺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远超过雇佣数据。经济强劲增长和劳动力市场收紧,可能夯实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下周升息预期翁冰莹,并提高今年晚些时候再升息两次的可能性。
--墨西哥向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目标瞄准共和党大本营
墨西哥宣布对钢铁、猪肉和波本酒等进口自美国的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向进口钢铝加征关税的举措,欲在美国国会11月的期中选举前爱如茉莉教案,将目标瞄准美国共和党的大本营。墨西哥的回击进一步加剧了与美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面,并且令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进程更加棘手。同时,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还表示,特朗普有可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签订双边贸易协定,来取代NAFTA。而加拿大和墨西哥均反对这样做。
--美国军舰最好离台海远一点,对挑衅中国不会无动于衷--环球时报
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周二发表题为“美国军舰最好还是离台海远一点“的社评文章称,对美方的所有挑衅,中国都不会无动于衷。中国人的反制有些是直接的,有些是间接的,还有些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娄清中美关系逐渐变糟将提升双方的交往成本,而决不可能是“中国全亏,美国全赚”。
--独家新闻:中国蚂蚁金服将把业务重点从金融转向科技服务--消息
消息人士透露,随着中国加大对金融风险的打击力度,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金服集团正在将业务重点从支付和消费者金融转向科技服务。上述消息人士表示,蚂蚁金服将在未来几年加快转型。他们说,转型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蚂蚁金服核心的金融业务,包括支付、小微贷款、信用评级以及财富管理仙剑5修改器,面临越来越大的监管压力。据路透看到的机密公司预测数据红楼八卦周刊,五年内科技服务将占蚂蚁金服营收的65%阿韦罗亚,据估计2017年这一比率为34%。两位消息人士称,蚂蚁金服被中国央行指定为金控集团监管试点计划的唯一一家在线金融企业。受到来自央行的压力,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已经停止发布个人信用评级。
[市场摘要]:
股市:
--美国股市周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二日创下纪录最高收位,受助于科技股和非必需性消费类股走高,而标普500指数小幅收涨,因投资者受美国经济数据激励。道琼工业指数今日收低。道琼工业指数收低13.71点,或0.06%,至24,799.98点;标普500指数收升1.93点,或0.07%,至2,748.8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31.40点,或0.41%,至7残晋,637.86点。
--欧洲股市收跌,科技股虽触及17年峰值但不足以提振大盘,对二线国家政局的不安情绪犹存。泛欧STOXX 600指数回吐涨幅,收跌0.3%,结束两日连涨,受累于银行股走低。英股富时指数收跌0.7%,德股DAX指数上涨0.13%,法股CAC-40指数收跌0.22%。
汇市:
--美元下跌,逆转了升至近六个月高位的涨势,因欧元上涨,此前意大利总理孔特称,其政府从来没有考虑过脱离欧元区。另外,媒体报导称欧洲央行可能在本月的政策会议上宣布何时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分析师称这有利于欧元。欧元兑美元升0.1%,报1.1712美元,将美元指数推低0.1%,报93.894。墨西哥披索和加元受到本国与美国贸易冲突加剧的影响,领跌新兴市场货币,披索兑美元跌至逾一年低位。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因交易商纷纷买入低风险的公债,此前意大利新总理誓言推行的经济政策,可能加剧该国本已沉重的债务负担。不过分析师称,美国财政部将公布下周公债标售规模,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政策会议,这抑制了周二对美国公债的买需。纽约尾盘,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2.915%,较周一尾盘下跌2个基点。
--意大利公债遭抛售,重新面临压力,此前新总理孔特承诺将进行彻底改革,寻求国会支持由反建制政党组成的政府。意大利所有年期的公债收益率上升一事通,上升最多20个基点。10年期意大利公债收益率日内上涨18个基点至2.74%,两年期公债收益率短暂返回1%以上。意大利和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之差从上一日的213个基点走宽至236个基点。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降至0.40%以下,日内下跌4个基点。
油市:
--布兰特原油由跌转升,盘中触及近一个月最低,此前报导称,美国政府请求沙特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增产。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09美元,或0.12%,收报每桶75.38美元,盘中低见73.81美元,此为5月8日来最低。美国原油期货上升0.77美元,或1.2%,收报每桶65.52美元彭泽教育网,盘中低见64.22美元,为4月10日来最低。
金属市场:
--金价上涨,因美元从近六个月高位小幅回落,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夯实了美联储升息预期。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大唐逍遥侯,295.73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高4.90美元,或0.4%,报每盎司1,302.20美元。
--期铜触及六周高位,因担心全球最大铜矿薪资协商对供应造成潜在影响,扶助推高铜价返回7,000美元以上咱爹咱娘。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涨1.8%,报每吨7,099美元盘中升至数月高点7,117美元吕平滢 。LME期铅触及逾三个月高位2,534美元牛郎小情人,跟随上海铅价上涨4%至19个月峰值的涨势,此前中国河北省政府宣布对有色金属加工集中区域进行环境检查。期铅收涨0.3%,报2,516美元。
[今日看点]:
经济数据:
--日本4月加班工资(08:00);一周资本流动数据、5月外汇储备(均为7日07:50)
--澳洲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09:30)、5月AIG建筑业指数(7日06:30)
--瑞士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15:15)
--美国一周MBA抵押贷款市场指数(19:00);4月国际贸易收支、第一季非农单位劳工成本修正值(均为20:30)
--加拿大4月建筑许可、4月贸易收支(均为20:30);5月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PMI)(22:00)
重大经济事件及官员讲话: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次财经官员会议(至8日)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在德国精算协会主办的2018年国际精算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15:00)
--印度央行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17:00)
--英国央行官员David Bailey在期货业协会(FIA)国际衍生品展览会参小组讨论(17:30)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邓雷罗造访北爱尔兰时发表讲话(18:00)
--爱尔兰财长多诺霍在一个活动上发表讲话(19:15),并在金融服务午餐会上讲话(19:30)
--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委员哈卡赖宁就“银行业数字化--监管的意义”发表主旨演讲(21:30)
--德国央行委员Johannes Beermann发表演说,题为“我们的钱--时空旅行”(7日00:10)
--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委员Ignazio Angeloni参加一场小组讨论会,主题为“完成银行联盟”(7日01:10)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麦卡弗蒂参加LBC电台的听众问答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