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也门首都【资讯】红谷滩:15年前是片荒滩,15年后成了“江西浦东”-网信南昌

【资讯】红谷滩:15年前是片荒滩,15年后成了“江西浦东”-网信南昌群丑图



15年前的红谷滩



15年后的红谷滩

破茧化蝶 展翅腾飞

从十五年前红谷滩到五年前的九龙湖,十五年一曲交响咖喱虾的做法,红谷滩新区经历了破茧化蝶、展翅腾飞的嬗变;十五年一段史诗邹孟轲母,开启了红谷滩新区“三次开发”新征程。

江西浦东 理想家园

2002年5月15日羊皮卷之二,红谷滩新区在一片砂石荒滩上正式组建。十年后,在南昌“西进”“南延”战略决策部署中,红谷滩新区担起了探索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道路的使命学历哥,一座“生态、低碳、智慧、文化”新城在九龙湖畔崛起。如今,红谷滩新区聚合了最具潜力的开放优势、最有能量的经济增长优势、最具魅力的生态资源优势,尽展“江西浦东”之风采,成为百姓心中的“理想家园”。

“五个中心” 气势如虹

五年出规模,崭露头角;十年成新城,气宇轩昂;十五年树形象,气势如虹。红谷滩新区实现了南昌由传统内陆城市向现代经济中心城市的转变,完成了城市的产业再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新行政中心、新商务中心,也是江西最具开放活力的新金融中心、新文化中心,马翠霞最富创业激情、最显繁荣潜质的创新中心许氏大酱。

披荆斩棘
再造一个新南昌

走过十五年,红谷滩新区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为任何定势所困,以创新铺路、以超越追赶情不自禁造句,开创的崭新事业前无古人那滋味 汤潮,创造的精神财富弥足珍贵,迅猛的建设速度令人惊叹,凝结的实践经验影响深远。历史的选择证明建设红谷滩新区是正确的,高速发展中的红谷滩新区已成为南昌发展制高点,优势资源集聚点袋狮,城市后发支撑点,承载起“再造一个新南昌”的光荣与梦想。

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在十五年发展历程中,红谷滩新区始终把富民惠民作为第一导向。城市化进程的脚步走的越急,与人民的距离要贴的越近,让新区居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实现现代化文明城市的共享共建,是红谷滩交出的最好答卷。一个以绿色生态为背景,以金融集聚为前沿,以产业兴旺为支撑,以创新驱动为引擎的现代化宜居新城,在人们“当惊世界殊”的感叹中逐步变为现实。

全新起点 再续辉煌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十五年来,红谷滩人披荆斩棘,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投资9亿元完成七大提升工程,打造“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红谷滩样板;新型金融、虚拟现实、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枝繁叶茂,都市型经济发展加快;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总部大楼,一个个动辄百亿元作为计算单位的项目开工开业,新区的商业业态日趋丰满,全省金融商务区地位已然确立玖零卡盟。走过十五年,红谷滩新区站在“三次开发”的全新起点上,开启城市发展建设的新历程豆青虫,谱写红谷滩再续辉煌的新篇章。
数说红谷滩1经济:
新区服务经济“多点开花”,三次产业结构由2010年的0.48:55.61:43.91调整到2016年的0.82:26.01:73.17。2016年,全区三产增加值实现了194.25亿元,同比增长11.9%,也门首都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73.17%超龙神,第三产业对全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88.4%,拉动GDP增长8.4个百分点。2城建:经过15年的快速发展刘维尔定理,红谷滩新区区域面积已由50平方公里拓展到175平方公里,勾勒出了南昌“一江两岸”城市发展的大格局蒋宏杰微博。全区规划城市主次干道共计115条约240公里,累计建成的道路有近80条长约140公里、桥梁35座、雨污水泵站9个。3生态:目前红谷滩新区建成区城市绿地面积约1564.64公顷,城市绿地率达43.46%,绿化覆盖面积约1646.40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5.73%;公园绿地面积约275.91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8平方米,各项指标均超全市平均水平。4教育:现有区属学秋葵汤校、幼儿园52所,其中公办学校18所(初中3所、小学10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公办幼儿园5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1所、民办园28所(其中事业单位办2所、国有企业办1所);教师2766人(初中435人、小学1281人、幼儿园1050人);学生数24597人(初中6268人、小学18329人)、幼儿数8171人。5医疗:
近年来,红谷滩加快推进医疗机构建设步伐,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妇幼保健院、江西省儿童医院、江西省口腔医院红谷滩分院正在加快建设赵亦欢。全面完成了全区108家医疗机构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的接入。目前,红谷滩城区实现了“15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全覆盖,农村“半小时卫生服务圈”基本建立。6商业综合体:目前,新区已建和在建的商业综合体有25个,2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有16栋,有15栋税收“亿元楼”,有5栋税收“5000万元楼”,楼宇经济正呈现爆发性增长。7金融:江西红谷滩金融商务区的打造已经初见成效,引进传统金融机构、新金融、类金融以及各类金融服务机构522家,2016年实现金融业产值240余亿元,占全市的80%以上。江西红谷滩金融商务区力争到2020年,全区新增各类金融机构、金融企业及计容中介服务组织2000家左右,金融业增加值突破500亿元,财税贡献突破10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对GDP的贡献率超过15%。8智慧城市:作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区,智慧红谷滩拥有智慧中心、城市公共管理平台、市民公共服务平台以及“智慧城管”“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交通”等10个子系统,涉及城市管理、教育、卫生、交通等城市生活的诸多方面。智慧红谷滩的先行先试、有序推进,正在为智慧南昌建设树立样板、提供示范祝由术。9VR产业:2016年2月22日,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全球发布与推介会举行,打响了全球城市级虚拟现实产业布局的“第一枪”天不藏奸。目前已成功签约50余家VR企业,3600平方米的创新孵化中心、9万平方米的首期产业基地用房、2万平方米是教育培训大厦都已交付使用。目前,正在推进2万平方米的VR主题乐园和1万平方米的VR产业展示馆建设。10交通:
这里有最完整的城市路网。新区规划62条110公里城市道路纵贯南北东西。地铁1、2号线交汇于此,4、5号线贯穿全区。规划建8座跨江大桥、4条过江隧道,区内建有南昌高铁西站,距离昌北机场仅20分钟车程……按照世界级打造的立体交通,演绎着红谷滩的速度与激情。
可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了解“红谷滩15年蜕变”
来源:红谷滩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