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背光模组的装配和管理-师少恒文库

雷晓晨背光模组的装配和管理-师少恒文库

雷晓晨
一、作业步骤
4.1BL组装
4.1.1手指捏住背光模组两边,用防静电镊子粘除背光模组的上保护膜和其上面胶的保护层。
4.1.2手指捏住产品两边,用镊子将LCD底偏光片的保护膜撕除,注意不得损伤底光片。
4.1.3组装前自检下BL和LCD上有无异物、尘等不良;若有,请用镊子或干无尘布将其清除,确保组装的良率。
4.1.4将LCD靠齐BL右下边缘框,使LCD与边框靠紧,如图三,再用手指按下LCD,确保没气泡不良产生。

4.1FPC组装
4.1.1撕除FPC上的双面胶,按照图纸上要求,反折FPC使FPC贴在在BL背面的指定位置。注意手指勿挤压图中BL方形部分。
4.1.2用手抹紧FPC,使FPC牢牢的贴付在BL上。注意手指勿挤压图中BL方形部分。
4.1.3反转BL,手指按在LCD的FPC端,使BL平整。


4.1组装完毕
4.1.1组装后的产品放在指定的周转盒或包装盒内。
4.1.2组装后的下工序-电检时测架上BL的接入方式如图七,避免在操作过程中损坏BL的接头。
4.1.3泡棉组装完毕后,收拾工作台面,做好5S。
4.1.4清点剩余物品数量,将剩余物品交接给拉长或计数人员。

一、要求与注意事项
5.1背光模组在撕除、装配时要小心,注意不要刮伤背光模组。
5.2撕除保护膜后的LCD和背光模组要马上组装,要确保不要被污染。
5.3将LCD靠齐BL右下边缘框,使LCD与边框靠紧。
5.4手指勿挤压BL背面中的方形部分,避免BL亮度不均匀。
5.5组装成品外观尺寸参照制造图纸要求。
5.6电检时BL接入方式如图七所示,避免损坏BL的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