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育儿路上,请别用你们的标准来衡量我家宝宝!-初生Baby

雷晓晨育儿路上,请别用你们的标准来衡量我家宝宝!-初生Baby

雷晓晨网友:当妈也快两年,育儿路上好像打从宝宝在肚子里开始就注定加入一场比较的争霸战中….怀孕期间担心宝宝头围几%、肚围几%、体重几公克等,当然我很明白妈妈都是如此挂心着自己的孩子。
但是,小孩成长自有快慢,不论在体型上、学习能力上,他们有自己的步调跟方式在成长。
可惜的是这个世界制造了一个恐怖的气氛跟标准,让你觉得跟不上就是输……

其实父母的压力很多是来自外界的压力、质问,甚至是看到网络上的'高手'分享自家孩子的'事迹'…..
一岁,「小孩子会走了吗」、「谁家孩子多大已经开始走了」一岁半,「会自己吃饭了吗?」、「怎么还要人喂?」两岁,「戒尿片了吗?」、「怎么还不会说话?」
诸如此类的标准投射在小孩身上,但其实这些标准真的'准'吗?
我很久以前也在朋友圈分享过宝宝开始走路的事情….我一点也不觉得小孩早一点走路人生会比较顺利啊?
又或者戒尿片这件事,早一点又怎样?晚一点又怎样?(最近我常开玩笑跟朋友说:早一点戒尿片,以后会进哈佛大学吗?)
没办法自己吃饭….但……总有一天会学会的!
这些担心根本就是多余,只是现在的社会,把标准都订的太高,网络上又充斥着非常厉害的'高手',分享自己如何让宝宝做到某些事,例如说什么宝宝一岁自己吃饭之类的……
我想说的是:并不是听人家说或是网络上分享的方法都适用于每个孩子,也无需觉得自己跟不上,就是一种错!加上每个家庭都有自己适用的育儿方式,没必要人家做什么,自己就觉得非跟不可!
而且每个小孩都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发展、生长的速度,与其他小孩、甚至与父母亲自己小时候都无法比较。有时候过度的期待,造成过度的压力,都可能揠苗助长、弄巧成拙!

如果真的说起来,我家宝宝也不是什么标准的'好孩子',他偶尔会攻击人、吃饭也常吃得乱七八糟、睡觉时间也常因贪玩而不肯睡,但这就是我的孩子,无论他做不做得到别家小孩做得到的事情,我还是无条件地爱着他。
猜你喜欢:
如何回答“妈妈我是从哪儿来的?”,这个回答让人拍案叫绝!
晚上吃它等于慢性自杀,第一个你就经常吃!为了孩子,还不快看看!
老公为娃戒掉10年烟瘾,要求妻子降级化妆品!这个要求过分吗?
初生Baby专注于婴儿护理、辅食及产后恢复。
初生Baby
长按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