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闭症男孩睡梦中经常尖叫撞墙,直到爸妈带回来这只小天使……-八公叔叔

雷晓晨自闭症男孩睡梦中经常尖叫撞墙,直到爸妈带回来这只小天使……-八公叔叔

雷晓晨
对于正常人来说,睡觉是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候,但是对小男孩Tupper来说,却是十分痛苦的一件事。
Tupper出生没多久就被医生诊断为自闭症。
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失控的时候会尖叫、捶地板,甚至撞墙!而最严重的,是他的睡眠。

每次睡觉前,妈妈都需要花1、2小时哄他睡着,而他一次最多却只能睡40分钟,还经常因为噩梦而情绪失控,弄伤自己!
Tupper的睡眠不仅影响了他的心理健康,更影响着他的身体发育。

在尝试了很多办法都不奏效的之后,Tupper的父母给他带回一个“哥哥”,一只叫Lego的治疗犬。

其实在带Lego回来之前,父母俩经历了一番强烈的心理斗争:
首先,家里从来没有养过宠物,其次,没接触过狗狗的Tupper不知会有怎样的反应。
可他们的担忧在Tupper和Lego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消除了!

Tupper和狗狗玩的特别开心,玩累了之后竟抱在一起睡着了!
那是他们第一次看见Tupper睡的这么安心,看着他熟睡的样子,父母相拥而泣……

有了Lego的陪伴,Tupper可以连续睡四五个小时,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发生的。
而变化不仅只体现在睡眠上,Tupper变得开朗起来,甚至开始喜欢去人多的地方玩耍!

他们一起旅游,一起购物,一起去Lego喜欢的海洋馆。

Tupper越来越活泼,和一般小朋友没有两样,也越来越爱笑了。而这一切的改变,都要归功于Lego!

对比警犬、导盲犬,可能治疗犬的名气没有那么大。它们被广泛应用在医疗领域,用来陪伴病人或在家休养的人,也作为治疗某些心理疾病的手段。

在治疗犬的陪伴下,很多长期受到痛苦折磨的病人,疼痛水平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这只可爱的斗牛犬在帮助老人一同对抗疾病问题,老人满脸的笑容,足见治疗犬给他带来了不少的宽慰。

这只名叫佐伊的狗狗通过亲吻从战场上回来的士兵,让对方感觉到爱的力量,降低战争带来的心理创伤。

“PawsitiveFriendships”是一所专门帮助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学校,它们提供治疗犬给这些特殊的小朋友,帮助他们打开心扉。

国内也有类似的自闭症治疗犬机构,并且已经取得不错的发展。

除了陪伴之外,治疗犬灵敏的嗅觉也能起到不小的作用,甚至是拯救生命。
照片上的男孩叫Schalk,患有糖尿病,而狗狗Alpha的工作就是负责在血糖过高或者过低的时候提醒小主人。

Schalk去哪儿都会带着Alpha,去学校上课也一样,Alpha无数次拯救过Schalk的性命,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半夜。
于是今年毕业的时候,学校把Alpha的相片也放进了毕业相册里。

这只名叫Hero的拉布拉多犬,也是负责给小主人珊蒂检测血糖变化的。一次小主人在8公里外的学校上课时,Hero也察觉到变化,因为它的机警,让珊蒂多次免于危险。

治疗犬在品种上并没有限制,这些狗狗之所以能成为治疗犬,主要就是因为温顺的性格,它们不怕陌生人的抚摸,也不会有危险的攻击行为。
它们是真正的小天使,在帮助人类这件事上,义无反顾,不求回报。

希望这些小天使能够幸福地生活
也希望更多的人
能在它们的帮助下走出病痛
重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