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闭症的曙光:五彩鹿“ACC”科研成果获国际高度认可-旦恩创投

雷晓晨自闭症的曙光:五彩鹿“ACC”科研成果获国际高度认可-旦恩创投

雷晓晨 “
中国保守估计约有超过1000万的自闭症患者,其中0-14岁少年儿童的数量超过200万。根据我国新生儿的出生率计算(国家统计局,2016),每年将新增自闭症儿童超过16万,语言发育迟缓人群更多,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据。而中国患儿家长面临的巨大挑战是,现在中国没有一个科学体系告诉家长,下一步应该怎么走才正确。”

2017年11月22日第一届东亚区域扩大替代沟通(Augmentative and Alternative Communication, 简称AAC)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为期三天,由北京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主办,共有来自东亚地区和其他地区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几十位来宾与会,五彩鹿团队在会上分享了在ACC应用领域的科研硕果,获得国际专家的高度评价。

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于2015年获得旦恩资本,是我国最早从事自闭症儿童康复的民营机构之一。成立10年来,他们坚持投入专业的师资力量,拥有行业领先的专家资源,在自闭症儿童最为关键的早期干预领域,形成一套科学、有效并适合我国自闭症儿童与家庭的方法,积累了3000多份自闭症儿童干预康复样本,搭建了自闭症儿童及家长教育研究中心。目前在全国拥有6个分校,是全球多所科研院校与知名专家的项目基地。据了解,北京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还拥有全球最大的单个机构自闭症早期干预数据库。

从2015年至今,五彩鹿便参与了为期3年的AAC(“扩大替代沟通”)国际教研项目,运用科学而有效的系统方法(例如手势符号、图片符号等)来补充或替代口头语言,帮助包括自闭症在内患有运动障碍、学习障碍和严重语言障碍的儿童或者成人,表达他们的思想、愿望和想法,同时增进对他人思想、愿望、想法的理解。部分科研结果已经在2016年多伦多ISAAC第十七届双年会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分享。

而在此次大会上,五彩鹿的老师们也分享了在AAC理论研究与应用领域里帮助语言障碍儿童取得的实际进步。“在教学过程中,孩子的沟通工具由图片,到沟通本,到分类式的沟通册,到ipad,随着沟通词汇的增加,孩子的沟通方式会更加便捷,满足孩子的沟通需求。在句子结构方面:由单纯使用动词、或者名词到会主动使用主语,在结构上,孩子开始理解更多的抽象词。”越来越多的自闭症儿童在AAC训练后,显著改善了口语能力,同理心和自控力也有了明显的促进和提升。

一直以来,旦恩资本都对这支有爱心、懂教学、会管理的自闭症教学团队充满信心。在过去两年里,旦恩资本对五彩鹿坚定投资,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旦恩顶尖团队在品牌战略、业务发展等层面也提供了一系列资源支持。
旦恩资本 于2012年创立,专注于挖掘并投资卓越企业家。经过数年的发展,旦恩资本现已成为自有产业与对外投资双轮驱动的长期价值产业投资机构,专注产业互联升级、生命科学医疗健康,材料环保,新兴市场领域,同时帮助大量上市公司完成兼并、收购等产业整合工作。
旦恩资本其核心管理团队均来自深耕于产业数十年的专家,知名基金管理人高管、券商、专业服务机构,团队成员从事股权投资多年,对一二级市场联动有着丰厚的经验和资源。总部位于深圳,在上海,雅加达,内罗毕都设有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