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闭症不应成为“束缚”孩子的借口-沈阳小海龟特殊儿童训练中心

雷晓晨自闭症不应成为“束缚”孩子的借口-沈阳小海龟特殊儿童训练中心

雷晓晨

冬天来了
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的精神发育障碍,虽然我们的科技和医疗技术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是自闭症仍然是一个无法攻克的难关,在社会上大多数人都不了解自闭症的时候,都会对自闭症有一种偏见,有时候甚至连孩子的父母也不能完全接受孩子自闭症的事实,把孩子“束缚”了起来。
 孩子是自闭症,却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别人
 在很多人的眼里,患了自闭症就像是一个贴了一个“精神病”、“不正常”的标签,即使是孩子的父母,一个自闭症孩子的到来也会让他们的生活有一个彻底的改变。
 小飞在三年前被确诊为自闭症,三年的时间过去了,小飞的父母依然无法正确的面对小飞的病情,特别是带小飞外出的时候,别人发现小飞的异常时,小飞妈妈需要向他们解释小飞的病情,因为不太想让别人知道孩子是自闭症的事实,只能含糊其辞,总是避免不了别人的指责和不理解甚至刁难给孩子带来意外的伤害,每当这个时候,小飞妈妈都会很痛苦,就像是用一把盐一次一次的帮伤口揭开撒上去,时间一长,小飞妈妈再也不愿带他玩出了,就这样把小飞“束缚”在了家里。
 自闭症不是想象的“精神病”
 在我们知识传播如此迅速的今天,人们对于自闭症的认知度还只是停留在最初的阶段,如果你在马路上看到一个伸手摸一下你的小孩,我们可能会特别反感,说这个孩子有问题,实际上他只是看到你衣服上有他喜欢的图案,希望更多的人们能够了解自闭症、理解自闭症,给自闭症家庭更多的关爱和理解,帮助他们走向社会。
 自闭症只是一种“障碍”
 经常听到人说,我的孩子得了自闭症,要怎么治? 但是为什么我们不说我的孩子得了聋哑症?而会说我的孩子是个聋哑人。自闭是与生俱来的一种大脑和精神上的功能障碍,而作为自闭症大家庭的一员,除了做个合格的父母以外,我们还肩负着传播自闭症知识、争取自闭症儿童权利、呼吁全社会关爱自闭症、为自闭症儿童也是为家长自己争取一个美好的未来!而不是要把孩子“束缚”起来,家长们应携手并肩向前走,走出自闭症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