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欧建为什么这个国家的人再穷也要戴珠宝?真相竟是……-贵阳市乌当区金世缘珠宝店

为什么这个国家的人再穷也要戴珠宝?真相竟是……-贵阳市乌当区金世缘珠宝店
历史上有很多知名的珠宝收藏家,大家最为熟知的应该就是慈禧,慈禧是中国最著名的“奢侈”太后中医扬名,她一生酷爱翡翠、玛瑙等珠宝,是个妥妥的“珠宝收藏家”,同样有此称号的还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她收藏的珠宝足以撑起一座博物馆。珠宝似乎一直属于女性的偏爱,大家也会惯性认为,珠宝收藏家都是女性,其实不然。
大家知道阿勒萨尼么?他是一位卡塔尔亲王,就是男性珠宝收藏家陈泽坤。他收藏了众多顶级印度珠宝和博物馆级别艺术珍品联林珍奇,展品中不乏富有历史意义的皇室珍宝。

这次他的珠宝展来到了北京故宫,展出的珍贵珠宝有五百多件,方便的宝迷的不妨去看看,真的十分惊艳津乐园官网。宝姐已经等不及了,欧建先来扒一扒。
一.璀璨若星辰的珠宝
据说这些珠宝曾在巴黎大皇宫巡展过,展陈之美,如星辰璀璨!
1祖母绿戒指

整个祖母绿宝石制成的戒指!它在巴黎展上也出现过。我们一般见到的祖母绿戒指都是由祖母绿宝石加上贵金属托架而成的金玫玫老公,但是这颗祖母绿宝石戒指整体都是祖母绿为爱成魔,可以说是绝无仅有!
2虎眼头巾配饰

这件富丽堂皇的头巾配饰是1937年为纳瓦纳加尔王公迪维加辛吉设计的。配饰选用了一颗61.5克拉的金色钻石。该头巾配饰有多种装饰用途,他的上端移除后可变成一枚胸针。
3纳瓦纳加尔红宝石项链

这条项链由纳瓦纳加尔王公迪维加辛吉于1937年委托卡地亚设计,选用了由纳瓦纳加尔前一任王公拉吉特辛吉(知名的宝石鉴赏家)收集的一组缅甸红宝石重生农家女,该宝石还做了特殊的椭圆形和长角阶梯形切割。后来,为了更契合女性的体形,印度王公而设计的原始样式经过了修改安庆十中,就有了现在的样子。
4钻石玫瑰胸针

拿破仑三世的表妹玛蒂尔达公主的钻石玫瑰胸针
明明是卡塔尔亲王,为什么会收藏这么多来自印度珠宝呢?印度珠宝究竟有怎样的魅力?
二.印度人为什么如此痴迷珠宝?
说起印度珠宝首饰的特征,你肯定会激动的说“大长安春望!”“金子多!”没错,印度不仅因其富饶的珍稀宝石矿藏和享誉全球,印度人对宝石的痴迷也是全球闻名。

在印度满大街都可以看到佩戴着比手指还粗的大宝石戒指配着金灿灿的镶嵌托的人们。不仅印度女性的首饰种类繁多,耳环、项链、手链、脚链,发饰等等品种齐全,可以说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珠光宝气马笑舒。男人也是如此,印度男子的传统头巾上会镶嵌9种类别的珠宝,张梦瑾色彩鲜艳,又大又闪,十分夺人眼球。

不经令人十分好奇,为何印度人如此偏爱宝石?
其实主要是因为印度是个非常盛产宝石的国度,比如戈尔康达矿区出产极品钻石柴璐简历,巴达赫尚盛产尖晶石,克什米尔以绚烂的蓝宝石闻名于世......

虽然并非所有产出的宝石都是最好的,但是产量非常多,种类也十分丰富媚药情缘,所以一般宝石对于印度人民来说并非是遥不可及的奢饰品傅冬菊,这大概便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

说完地缘,再说说人缘。印度人十分重视这些珍贵珠宝所具有的宗教、玄学及社会意义。对他们而言,色彩明亮的宝石象征着生命力,蕴涵着力量、荣耀和爱的含义。这些便使得他们对珠宝如此偏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