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河南新乡天气预报主板酝酿,风格或将转换!-老道投资解盘

主板酝酿,风格或将转换!-老道投资解盘
今天,360在上交所举办上市仪式。开盘涨3个多点,随后大幅回落,盘中跌停,总市值近3900亿位居A股第15位。 这种新型的巨无霸当天上市当天跌停,还真有些意思。最近把眼光还是放在重要的两会上。得,回到今天行情分析: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低开,开盘后题材板块便继续活跃河南新乡天气预报,从而带动创业板股指快速拉升,并再度突破60日均线,也再度受压后震荡回落,不过仍收在60日均线上方;而上证便没有这么幸运,低开后一直维持在低位运行,盘中即使一些资源股异动,也未能改变调整的走势,不过好在10日均线形成了支撑施宁杰。盘面上,市场的赚钱效应逐步上升,主要集中在深跌且具备政策预期的蓝筹创领域。钢铁、锂电池、芯片半导体、区块链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石油、酿酒等权重板块领跌。
先说回顾盘面。指数今日继续回落,也完全在意料之内,六连阳后的两连跌,并且形成缩量的阴十字星,所以在该位置具备一定的止跌反攻的优势;在回踩的过程中成交量萎缩,可见也是正常的调整,并未形成恐慌性的抛压雳剑,一般这种整理的时间较短;从均线系统来看,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并且10日均线也已经出现拐头向上的迹象甄咏珊,只不过其他的均线还处于调整走势,所以短期内均线系统还需要修正;今日市场的形态相对理想,一根缩量的阴十字星处于10日均线和年线之间,就是一种正常的震荡调整;从大环境来看,对市场趋势影响的利好消息即将出现,并且将进入相对维稳的走势宝丽亚。
上证:

创业板:

今天上证早盘再度跳空低开狮狮虎,究其原因,一是外围股指下挫的影响异界风流神帝,二是市场调整节奏仍未结束等,但是股指虽然下跌,并未阻止个股的活跃,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市场赚钱效应并不会因为股指的回踩而减少。
综合分析,上证今日继续回踩,依旧没有改变市场赚钱效应,并且题材板块的活跃伊泽千夏,只能使得市场的赚钱效应越来越热烈周亚仙,如再加上本周末将要召开的两会,市场阶段性的走势并未走完。所以,老道认为在操作上:建议小伙伴们保持投资的耐心,整体上抓小放大,对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及时逢高减仓,特别是蓝筹白马股的品种;而最近超跌傲妃多夫,且具备业绩 政策等于一体的个股持续低吸,如芯片、环保、5G等。
再来梳理一下今天的各大板块:有色、证券、地产板块都出现了比较明显反弹,并且翻红;周期性都还不错;银行也有反弹,但是由于资金有分流,相对表现不强劲。还有就是消费白马股继续调整,特别是老板电器2个跌停有点杀人气,还有就是洋河股份业绩不及预期也出现下跌。这也是应证老道再三重申今年做股业绩为王的原因。二线蓝筹中的房地产,特别是龙头荣安地产出现涨停带动了市场人气,地产股企稳迹象比较明显。
除了地产,二线蓝筹中比较好的是周期,特别是锂电、钴等个股,主要还是业绩确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洛阳钼业和华友钴业是龙头,钢铁中的方大特钢、太钢不锈等也开始企稳,这是个好迹象符合预期。但是周期中锂和钴可能会是一波末期效应。从摩根斯坦利的报告判断,锂的需求有被放大的情况。供需可能会在今年出现扭转,这点要注意控制风险。 另外,周期中的稀土、石墨烯板块也异动明显,正海磁材强势涨停带了一波节奏九转混沌诀,总体来看,周期板块这主线还是重新回归了。
次新呢:这里贵州燃气被特停,前期比较强势的次新都出现调整,老道认为:小伙伴们需要把握下波段,短期很多个股都涨的比较高的,落袋为安较好。要做也是从底部挖掘性价比高的,有年报业绩的好公司。
雄安板块:今天东土科技两连板,老道认为:在两会期间整体板块底部放量后,还有会保持较好的关注度,可以适当关注。
板块总算梳理完了。对了,另外今天出了一些消息,就如咱们之前说到的:两会中都会有这种类型的事件。一个是中船重工,这里要造核航母泉港人才网。午后刺激了海工类个股迅速大涨。还有一个是3月2号即将全国上映的“厉害了,我的国”,加上近期知识产权风声吹得厉害,不排除传媒方面会有持续性的表现。而这里作为出品方——中国电影的底部放量的情况十国千娇,可以看到一些端倪。
还有就是证监会开通IPO快速通道,四行业可复制富士康模式的消息。这里,从360的炒作开始,富士康还没上市场也是开始炒了一波的情况,这让大伙儿可以看到:不排除后面一些独角兽类的好企业,都会上市,这可能是一个重点爱高电子厂。同样,在这种情况下,一般的次新股上来吸引力就没那么强劲了。老道建议喜欢做次新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分清好优劣。中签也不要抱着去年十几个板的预期。值得拿的就拿拿,当长线。只为中签收益的,还是在开板放量了,该走得走。免得又像“六个核桃”这样反而还赔钱了。
除此之外,周期板块今天回归,从节奏上看,应该还是滚动上行。跟踪近期商品价格,有色实际上表现还不算特别好。但是化工品是很好的,但是就爱耍心机,目前对于化工品这块,竹下俊关注度并不是很高。因为指数整体还是在调整。但目前只是一个开端,毕竟按春季行情,3-4月都是涨价高峰。关注一些龙头,如雅化集团,这走势可以说相当流畅。不知不觉就从9块涨到14块,涨了50%多。所以,老道建议:对于一些化工品类的好公司,近期是可以关注的。周期类还是那个逻辑比较踏实,什么涨价买什么郭兰英简历,不追涨就行。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镰月铃乃,明天如果沪指能红,今天的十字星就是一个企稳确定。整体来看宗利群,机会大于风险。小伙伴们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