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中国司法鉴定网【走近云南】茶马古道有多长?开车竟然要这么久!-江苏省云南商会

【走近云南】茶马古道有多长环球厨卫网?开车竟然要这么久!-江苏省云南商会


前几天段云鹏,茶友“维清”问小懂:"你知道以前把茶叶从云南运到西藏等地大概需要多长时间么?也就是茶马古道的运输时长。"
这个问题可激起了小懂的兴趣了,若不是工作繁忙,小懂就亲自走一遍,体验当时运输的艰辛,并且还能给大家出个茶马古道的旅游攻略!
但这都不妨碍我们来了解茶马古道淘宝u站中心!

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起源于古代“茶马互市”绯闻女王,是云南、四川与西藏之间的古代贸易通道。由于是用川、滇的茶叶与西藏的马匹、药材交易,以马帮运输洛克车,故称“茶马古道”。茶马古道主要有两条路线:
1、滇——藏——外国:从云南普洱茶原产地(今西双版纳、思茅等地)到西藏,再经
由江孜、亚东分别到缅甸、不丹、锡金、尼泊尔、印度肖志恒。
2、川——藏——外国:从四川的雅安出发,房仕德到拉萨,再到尼泊尔、印度。

▲茶马古道路线地图
所以整条线路”连接川滇藏,延伸入锡金、不丹、尼泊尔、印度境内,中国司法鉴定网抵达西亚、西非红海岸美人劫梦三生,形成了世界上地势最高、山路最险、距离最遥远的茶马文明古道拜尔娜。
这两条主线路上有很多分支线路,小懂整理出了17条国内的分支古道月牙肉,并且按照现在的路况,总结了具体路程,还有行车时间,毕竟我们不是马帮成员,还是老老实实开车吧逢魔时刻。

▲十七条古道路线、路程、行车时间
因为每条线路的路况都不一样胭脂斩,所以行程时间会有差异。比如同样1000多公里昆虫胰岛素,有的就会走28小时,有的就会走14小时。
这些路程的数据深深震撼了小懂新打工谣,当时的人们就靠着自己的双脚和毅力走出的茶马古道,过程可谓艰辛谭善爱。他们既是贸易经商的生意人,也是开辟茶马古道的探险家。
这十七条茶马古道一出,不仅是旅游的路线圣皇衍天诀,也是一条让人佩服和尊敬的茶文化之路!

小知识
茶马互市
“茶马互市”是指我国西南(四川、云南)茶产地以及边境地区的少数民族以茶易马的贸易往来王峰记忆法。
茶马贸易繁荣了古代西部地区的经济与文化,同时造就了“茶马古道”的古代茶叶通商路径。

马帮
马帮是中国西南地区特有的交通运输方式,也是茶马古道主要的运载手段。
茶马帮的存在有着上千年的历史,至今仍在一些交通不便利的地区辛勤奔波徐珉,构成了一个极为特殊的社会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