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浙江会考主材出问题了,我该怎么办?-麦猴家居监控

主材出问题了,我该怎么办?-麦猴家居监控

今天的文,我曾犹豫要不要写出来,因为,这是一个有些忧伤,有些无奈的故事。但如果不写的话,未来还会有更多类似的故事发生,而我希望,温翠苹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
本周一,我的伙伴肖工发来了几张照片。浙江会考前三张是地砖铺贴完工后的照片,大家可以看到那些扭曲的倒影,窗框好像是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映照出来。后三张是火车站地面的水磨石照片对其他物体的映射,这是当天肖工赶往青城山,随手拍了几张火车站地面照片作为比较。






随后,肖工给我电话,说这个客户现在非常着急,听声音很焦虑。原因是家里的地砖贴完打扫出来之后,发现,竟然整个地面的倒影扭曲变形得非常厉害,让他本人根本无法接受,他现在担心,之后房子装好,住在里面,整天对着这样扭曲变形的倒影,会让自己非常欠缺安全感。听到这些,我的内心是有些不太平静的,因为,在一个最需要安全的家,却没有安全感,这真是一个讽刺。
和肖工商量过后,我决定,先给客户去个电话吧,先了解一下具体什么情况,接下来怎么解决。
电话里,听得出来客户的担心,感觉到他的脆弱和无助,其中有两个点他反复强调:
1、他肯定不能接受这样的效果,其他的小空间,卫生间这些也就算了,但客厅这么大面积,他完全不能接受;
2、他已经和商家进行过电话协商,对方态度强硬,说这个不是质量问题,所有的此类全抛釉的砖,无论什么品牌,都会是这样的情况,而且,很多时候也是一种效果的体现。业主担心不好处理。
这就是客户极度焦虑和担心的最大原因大唐新秩序,自己完全不能接受,而商家完全不予承认自己的问题。两个极矛盾且冲突的点,在一个目前来看并无太多话语权的业主处交集(货款已付清)手递手报纸,业主需要做最后的思考和决定,且有极大可能面临自己承受最大的损失并承担全部的责任。看来,我必须过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约在下午2点。
1点58分,我准时到达业主家中,该业主的装修已经进入尾声曹青莞,虽然中间有些波折,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顺利,一次水管渗水,一次瓷砖返工,都被及时发现并整改。但这次韦贝贝,看来不会是一个很好地结果。但,当时我并不能想到会是最坏的结果,因为,我始终相信乔金岭,这个世界上不会有睁眼说瞎话的人,但事实证明我错了,这也是一个让人觉得愤怒的地方。
施工方来得比我早,业主这次选定的施工方还是挺好,无论事情做得怎样,态度可以点赞的,出了问题,不管是不是自己的责任,都愿意积极的配合整改。
而商家,却在一个半小时之后才像一个大爷一样,出现在我们面前。
中间一些你来我往的复杂的交流过程就不多说了。就说结果吧,商家做了一些表面的安慰又见女王蜂,表现出自己也很冤枉的感觉,实质却没有任何额外的付出,甚至在给他提出一些补偿处理方式的时候,一副与我无关的无赖的样子,说实话,我很想揍人,但在那样的状态下,我的过度愤怒神之禁典,只会让客户更尴尬,因为,感受得出来,客户已经放弃去较真,去全力维护自己利益的努力,他吞下了那颗苦果,选择了自己承担所有。让我有些心酸,又有些自责,感觉并没有帮到什么。那究竟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大树不是总不要脸的标榜自己维护正义的态度吗,为什么在这件事情上却变得很无力呢?即使商家睁着眼说瞎话,我最终也没能帮到客户扭转乾坤。
首先,商家过来之后,看着那些扭曲的倒影,只说了一句“这非常正常啊,不信去看别人家的全抛釉,如果不是这样,有多少,我赔多少!”硅谷禁书。说实话,他可以说瞎话分手日记,我却不可以,他的瞎话在于张怀秋,他把全抛釉的镜面漫反射的不足说得像是一个放之四海皆准的标准一般,似乎,如果不是这样扭曲,那怎么能是全抛釉呢?而在我的认知范围里,由于全抛釉的加工特点,确实还做不到绝对平整,在胚体边缘还是会有波澜状的起伏,但也绝非他所说的,那就是一种特色,即使再不平整,也是效果使然。
正是这句话,激发了我内心的正义感,在现场,我和他据理力争,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发现业主眼里的一丝丝绝望,因为,他感到了对方绝无在这件事情上轻易妥协的可能,而自己也已经付完了全款,除非采用一些极端的手段,比如通过各种途径,正式的、非正式的、官方的、媒体的等等方式,才有那么一点可能,让对方妥协。而对方作为一个所谓的大的品牌商,将可能会更有能量反转剧情,操控普通消费者于股掌之间。业主,从这些信息里,最终做出了符合他自己利益的判断,选择了息事宁人。这就是我之后与业主沟通过程中搜集到的信息。
这对吗?我们的业主是应该全力维护自己的利益?还是,应该做一个理性的评估,选择妥协纳维凯尔?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客户也已经全部返工,另外购买了瓷砖,重新铺贴。但我还是想听听各位的意见,如果你是这位业主,你会怎么做?

做过这轮投票,我还是有些话相对那些正在装修路上修行的业主们说说,到底要怎样才能尽量避免类似的事情再发生夏川真凉。
首先,不要迷信大品牌,尤其是瓷砖类目的产品,虽然品牌会更有保障,但耍起赖来,也会更有力量,所以,无论它是谁,先自己把眼睛擦亮,选择一款真正的无论从颜值上还是功能上更符合自己要求的产品,一定要认真挑选,不可寄希望于因为是某品牌,就放松了警惕。
再次,尽量梳理清楚相关的诉求,并在付款之前和商家确认清楚,比如像全抛釉这种材质纵欲情海,优缺点在哪里,尽量了解清楚,并确定是否值得自己选择,不让自己处于被动的地位。
最后,如果发现问题,不要轻易妥协,还是希望我们的业主能够想尽一切办法维护自己的利益,因为,我们的妥协和宽容,只会让商家更加有恃无恐,这类事情还会变本加厉的不断重现香蔓,所以,你们的较真,就是对这个行业最好的净化和改变。
大树,这次还是觉得有遗憾,没有很好的帮到客户,如果你们是我,你们会怎么办?
了解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请戳这里

装修学干货,关注本公号
大树微信:391616005
大树邮箱:391616005@qq.com
更多精彩自装原创文章,请点击链接
这张表,价值大到你无法想象!让你的装修,从此不同!
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关于装修前的设计计划怎么做?
【核心干货】土建及水电改造的注意事项
自助装修启蒙篇:为什么我要选择自助装修
自助装修资源篇:到哪里找到为我服务的人呢?
自助装修标准篇:我该按照怎样的标准实施自装?
自助装修:找呀找呀找呀找,找到一个好工长向华波!
工人工价怎么算,这个秘密你知道吗?
超级干货!开始装修之路最重要的一张表格
【超级干货】做到这一步,彻底明白怎么装修了!
【超级干货】装修不被坑的终极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