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浙江树人学院招生网为创文添砖加瓦 丽江开展“画出心中的文明”主题活动-丽江日报

为创文添砖加瓦 丽江开展“画出心中的文明”主题活动-丽江日报


云南丽江人都知道,城区这条路,火得不行,曾登上过央视新闻,它就是樱花大道。阳春三月,这条路上的樱花盛开,在云南丽江蓝、玉龙雪山的映衬下,美得不要不要的陈丽华前夫!也因为樱花,这条路真实的名字——雪山路,都被人们遗忘了。
进入冬季片山莉乃,百花凋零,樱花大道本该是沉寂的时候。但今年的冬天,樱花大道又要火了!什么情况?


近日,记者看到樱花大道两边的围墙上,一幅幅传播正能量的画面,给冬日的樱花大道换上新装,宛若着新装的妙龄女子。
“哎,你这幅画画得很‘纳西’!”上午10时许,初升朝阳照射在白色的墙壁上,很是刺眼上古圣主。空气里,还弥漫着冬天特有的冷意,但在樱花大道上,作画的画师们似乎不受影响,沉浸在创作中。

从云南丽江清溪路与雪山路交叉口一直延伸至青龙北路,粉刷白的墙壁上与蝶同眠,阎晶晶绽放出美丽的图画。有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男女画像、有宣扬文明出行的卡通画、有水墨画的山水,也有宣扬纳西文化中真善美的民族风情图案……

墙壁上的画佛冈政务网,来自不同的单位,每个单位负责一小节,有些已经完工,有些还在紧张进行中,“预计在月底就全部完工啦!这个创意很棒,为云南丽江创文贡献一份力量,很值得现金宝安全吗。”现场,来自云南省丽江市实验学校的牛广鸣老师介绍中塔领土争端,接到倡议后,从这周一开始,学校的全体美术老师和部分学生就积极参与其中。

“颜料什么的都是我们自己自费仙府奇缘,反正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嘛,大家还是很乐意呢!”现场来自玉水寨集团的一名画师笑着说。

住在附近的和女士路过此地浙江树人学院招生网,看到这些图画很是喜爱,也主动要求加入到其中,“这真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家孩子路过这里时,我肯定会告诉他这里有我的创作。”

云南丽江市一中、丽江市实验学校等单位还在积极创作中。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参与的墙面,已全部创作完成。

“这个创意很好,很有城市温度。”路过此地的市民李先生驻足观看,赞叹声不断。他认为,在白色墙壁上书写着宣传正能量的大字也是一种宣传,但是没有这些色彩丰富的图画给人的冲击感强烈。

倡议为云南丽江“创文”添砖加瓦,云南省丽江市实验学校等14家单位参与。
“为助力丽江市创建文明城市,展现丽江丰富多彩的文化繁荣景象,云南省丽江市文明办特意面向全市发起了‘画出心中的文明’主题倡议。”云南省丽江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倡议活动由云南省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和云南省丽江市文明办发起恶女花魁,云南省丽江市一中、古城区一中、丽江市实验学校、丽江师专、云大旅院、玉水寨集团、东巴文化研究院和零度画室等14家单位参与。

根据参与单位的数量,将刷白的墙壁分成若干区域,由参与单位负责完成。
“画出心中的文明”主题墙,全长1474米,目前,已经创作了560米。按照倡议要求,预计在11月底全部完成。

“此次公益活动还得到了本地企业丽客隆超市的支持,他们无偿为现场作画的画师们送来了矿泉水。”上述负责人介绍。

活动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异世龙神,文明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不要去破坏精心画出的壁画。

据悉,下一步,发起单位有意向城区推广。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杨宇
统筹:和玉松
终审:李建根


本文欢迎微信公众号转载如转载
请在文章前注明丽江日报及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