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为什么说木桶理论是极其害人的理论?-您的女管家

为什么说木桶理论是极其害人的理论?-您的女管家暴雨心奴
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板朱枞鹏,而是取决于最短的木板,这就是我们从小听到的木桶理论,它教育我们要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南京华肤医院,努力补强短板,不要偏科,才能使自己装更多的水飞鹤贝迪奇。
木桶理论是美国管理学家劳伦斯·彼得提出的,这个理论在工业化时代非常有效约翰兰博,但是到了互联网时代曼谷保镖2,这个理论也出现了其短板,渐渐与时代脱轨。
如今处于互联网时代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一个公司或个人完全没有必要做到面面俱到,互联网时代优势才是王道浦泽直树,合作才能共赢。互联网时代创业开公司比比皆是,你不必财务、人力、管理都懂,可以通过专业的财务公司、猎头公司、管理公司去帮你实现这些目标。公司运营的网络资源、设备资源也不需要,专业的云计算提供商可以解决你的后顾之忧。甚至连创业启动资金都不会成为你的短板,找到投资人就可以。比如装修这件小事也不再看木桶了,厨房、吊顶、地板、定制家具都分散出专业的团队来完成,比起过去一个施工队一条龙服务的时代专业而高效。再比如现今谁都能做的手机行业,你可以不做屏幕夜色玛奇莲,可以不做处理器广袖流仙裙,可以不做内存,可以不做系统石桥禅,你照样可以做手机乌龙济公,只要你摔不烂,或者你UI强刘相韬,或者你摄像头多,或者你比别人便宜,甚至只要你有情怀,你的手机照样可以卖出去香橙排骨。
互联网时代,渠道是多元化的怀仁大地学校,在具备完整木桶的前提下,专注做好自己的长板,利索夫斯基发展自身的优势也可以装下更多是水,不顾“内力”不足而盲目扩张,全方面提升反而会造成自身缺乏竞争力,各方面平平而被优势企业所替代郭小亮。
因此,在新时代,木桶可以斜着也能装更多的水,企业要着力发展核心竞争力泪洒天堂,围绕长板进行布局和发展,开展合作共赢,同样能得到发展。
我说个简单的例子,大家自己思考。
金鱼本是水里的鱼类,相对于小松鼠,爬树一定是金鱼的短板,如果用木桶理论来说,金鱼要全面发展,是不是应该向小松鼠学习爬树?
回到原点,我们来看看木桶,木桶是用装水的,要最大化装更多的水,还要减少木板的浪费洛阳李浩案,那就是所有木板一般长。
对于我们自身来说,我们要在社会生存,基本的生存技能,不应该存在短板,也不一定要把某个技能变成超级长板,因为没必要,是个小松鼠都会爬树,每条小金鱼都会游泳,并不是只有游泳冠军才可以生存。
再说,天生有缺陷的人,短板也很明显豆腐哥姜波,他们就不能生存了吗宝宝百岁照?很多人一样生存的很好!
所以,用木桶理论来要求金鱼爬树,是不合理的,理论在这里是不适用的。
怎么避免被这理论耽误呢?
认清自己,到底是金鱼还是小松鼠!您的女管家创业/管理/互联网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