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浦口区教育信息网为公益,一日有情,终不变心!-揭阳大联

为公益,一日有情,终不变心!-揭阳大联

再不点蓝字关注,机会就要飞走了哦
2017年4月15日,第四届广东省地方大学生组织公益交流会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的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由揭阳大学生联合会和聚学漾思公益组织共同举办,以“致知,力行,创新公益合作”为主题,成功展示了各地方大学生公益组织的风貌和精神内涵。
本次交流会共吸引了来自粤东、粤西、粤北、珠三角各个地区的22个组织参加,与会组织志愿者人数超过1000人,每年在各自家乡举办各种各样的公益志愿活动,覆盖人群数十万加油妈妈。
一共有23个组织参与本次交流会,分别是:揭阳大学生联合会、聚学漾思公益组织、佛山禅城南庄大协、田心大学生联合会、新丰县大学生协会、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大学部、雷州市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化州大学生联合会、罗定大学生联合会、廉江学生志愿者联合会、阳春市大学生联合会、翁源大学生联合会、韶关市大学生联合会、南雄市大学生联合会、英德学子联合会、龙川大学生成长促进会、黄布大学生联合会、新兴县大学生联谊会、汕头澄学志愿服务队、翁源微光团队、陆河大学生联合会、支点义教、蒲公英助学社
本次交流会分为组织经验分享、自由分享与讨论、嘉宾发言、项目合作等环节。各公益组织代表积极分享活动经验,热烈讨论公益实践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多宝园,展开了一场思维的角逐惧魔症候群 。
在上午的会议中,聚学漾思公益组织、黄布大学生联合会,廉江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分别用ppt展示了各自的团队活动及分享组织经验。
聚学漾思公益组织的代表余育婵主要介绍了组织主办的文化节,提及三个优势:政策、群众及文化优势,并回答了资金、吸引力、前期工作、效果、时间效率等问题,提出困难需坚持才能克服的观点;
黄布大学生联合会的代表张斌锋分享了其组织尊老爱老公益活动的实践经验和想法,且分享了经费等相关公益问题;
廉江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的代表钟晓东则发表了线上培训新模式及线下会议小拓展的演讲,并回答有关培训、资料整理及解决效率等问题。

展示与提问相结合,有力地促进了其余组织对三个组织更深层的理解。在其后的自由分享与讨论环节,各组织积极发言,提出一系列与公益相关的问题并进行了有效解答。
下午,中山大学博士、广东思帮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徐骏辉老师到达交流会现班布尔善场,分享了自己对于公益的想法,以及对大学生在公益中需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提出了有力的指导赵薇遭起诉,让人受益匪浅。
随后,揭阳大学生联合会的代表黄琪添展示了关于支教规范化的思考的内容,提出了流程、沟通、培训、课程等规范化的观点;
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大学部的代表陈宇杰就回归基础志愿及志愿者本身的意义进行了演示,并对培训内容作了深入理解;
新丰县大学生协会的代表罗佩君则发表了自己对公益所带来的价值及所遇到的瓶颈的见解。

接着拼时代,各组织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合作的讨论,其中,揭阳大学生联合会提出搭建一个广东省地方大学生组织支教交流与合作平台的建议,希望借此平台,推动各地区支教经验的交流,促进各地大学生组织支教活动的规范化,带动区域间支教活动的合作北龙中网,最终,雷州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支点义教、新丰县大学生协会、新兴县大学生联谊会、南雄大学生联合会、阳春市大学生联合会、龙川大学生成长促进会、翁源微光团队、翁源大学生联合会、廉江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和揭阳大学生联合会等11个组织达成合作共识与高司谏书。聚学漾思公益组织在会上提出各组织可以通过相互邀请的形式参与到彼此活动中去浦口区教育信息网兰启荣,促进各组织间的联系和交流,得到了各个组织的响应官路风云。与会人员还对交流会的改进做出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在会议尾声,通过自荐与推荐形式,各组织负责人初步确定聚学漾思公益组织及雷州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为下一届交流会筹备小组的核心成员。
最后优米x2,各组织进行大合照。至此谢谢哑虎,“致知,姜柔力行枫牙,创新公益合作”第四届广东省地方大学生组织公益交流会圆满落幕。
让我们相约,明年再见,为公益,一日有情,终不变心朱建昆!
鸣谢单位
广东药科大学
长按指纹
一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