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浪漫满屋韩语版电视剧为啥早上睡不醒?可能是“病”!6个动作赶走“起床气”-盘州气象

为啥早上睡不醒?可能是“病”!6个动作赶走“起床气”-盘州气象

对于起床苦难户来说
被闹钟叫醒是一件糟心的事情

闹钟一响楢山节考,关掉!
再响,再关……
6个闹钟“夺命连环call”
可能都叫不醒沉睡的身板

大家总以为早上起不来
只是嗜睡的不良生活习惯
但也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在搞鬼
……
为啥早上起不来?
日本睡眠协会认证医生梶村尚史,分析了让人早上起不来的10个原因。

1
呼吸暂停综合征
患者在睡眠中会有呼吸暂停现象,把人憋醒,影响睡眠时间和质量,导致次日清晨起不来。爱打鼾或脖子短的胖人要引起注意。
减肥、侧卧睡、选择软硬适度的枕头可减轻症状,但若无改善或症状较重,应及时就医。
2
生物钟紊乱
经常熬夜、出差或休假,都容易打乱生物钟,对体温、血液及激素分泌产生不良影响慈善家李春平,睡眠质量降低。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维生素B12热血军魂。
3
睡眠不足
睡不醒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睡眠不足。长期因工作、娱乐等熬夜晚睡,人易疲倦康熙是我的,早上自然起不来。应该尽量11点前入睡,保证充足睡眠朱瑞峰。

4
特发性嗜睡症
如果怎么也睡不够,白天昏昏欲睡,临睡着前产生幻觉,常做噩梦、易惊醒,起床一小时还昏昏沉沉星界游神,要警惕特发性嗜睡症。
5
精神紧张
学习工作给人带来高度压力,刺激肾上腺素分泌,让人晚上清醒,早上迷糊。
建议学会放松,睡前一小时放下手头事务,看看喜欢的书,听听音乐。
6
经期失眠
经期女性有时会睡不着、起不来蜀山妖道,这是黄体酮分泌增多所致,孕早期女性也容易碰到此问题小小救生队。
一般来说吴费曼,月经后就会恢复正常,但如果没有好转,应该去看妇科沙建微。

7
作息习惯不良
下午长时间打盹、吃夜宵、喝小酒等使作息紊乱跳楼新娘,褪黑素分泌减少,会影响睡眠质量。乔引娣应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让睡眠节奏回到正轨。
8
抑郁
有的人早上醒来后,会觉得郁郁寡欢,浪漫满屋韩语版电视剧不乐意起床,这可能是抑郁症的表现。
换季时邪神红云传,这类人如果食欲旺盛起来,体重明显增加,便可能得了季节性抑郁症,最好早日就医。
9
逃避现实
不少人性格内向,对外界刺激敏感,一有压力就逃避现实。早上醒来不愿意上学上班,给自己找各种借口。建议接受专业的心理咨询。

10
周末赖床
为弥补平时睡眠不足,很多人周末大睡特睡,打乱了睡眠节奏,周一早上又起不来床。
建议周末起床时间不要比平时晚两小时以上。如果睡不够,中午可以打个盹,但最好控制在20分钟内潮州音字典。
6个动作叫醒你!
睡不醒的人,不妨利用赖床时间做一套简单易行的拉伸操。只要动作到位,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唤醒身体,恢复体力。

伸懒腰
快速清醒

动作:双手交叉,伸向头顶上方,脚尖绷直,伸展身体,深呼吸,反复4~6次。
功效:快速清醒,精神倍增。
蹬脚心
活经络

动作:仰卧,双脚跟交替摩擦脚心,使脚心感到温热。
功效:促使血液回流,活经络,健脾胃,安心神。
侧卧侧屈
锻炼腰腹

动作:仰卧,一手向上举,上体侧屈,下肢用力伸直,左右侧屈各做6~8次雨中岚山。
功效:快速清醒,锻炼腰腹力量。
挺腹
叫醒脾胃

动作:平卧,双腿伸直,深呼吸川化吧,吸气时,腹部用力上挺,呼气时放松,一呼一吸为一次,做10次。
功效:增强腹肌弹力,预防腹壁肌肉松弛,加强胃肠消化功能。
转头
减轻头昏

动作:躺在床上,头部向左右两侧各转8~10次。
功效:减轻头昏症状,快速醒脑。
猫身
活血

动作:趴在场上,撑开双手,伸直合拢双腿,崛起臀部,像猫弓起脊梁那样用力拱腰,反复10次。
功效:促进全身气血流畅,预防和改善腰酸背痛。
来源|生命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