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浮沉3为你送上温州这些好玩不花钱的景点,去对了就是旅游达人!乐清的几处,你都去了吗?-乐清旅游

为你送上温州这些好玩不花钱的景点,去对了就是旅游达人!乐清的几处,你都去了吗?-乐清旅游


谁不想出去转一转,
呼吸的空气中带着青草的芬芳,
抓一把带着咸味的海风?
其实旅行,
并不一定需要花费很多金钱,
才能欣赏到美景。

只要选对了地方
带上一颗旅行的心那就够了
现在就给你推荐几个
值得一去的景点
重点是
门票不!要!钱!
灵山景区
养在深闺人未识


灵山位于乐清市乐成街道城北社区总裁太冷血,东连梅溪文化村,西邻中雁荡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北接永嘉楠溪江。因山体呈现“灵山”字形而得名,境内有龙台、双秦、灵山顶、水飞谷等景区,景随水而活转世汉王,水随景而灵,它的灵魂在于水,素有一灵三奇五龙之称。
黄檀硐古村
四面有山皆入画

黄檀硐古村,始建于宋代宝庆年间,历经700多年风雨陆羽茶室,至今仍保存完整,是浙江省为数不多的未受城镇化伤害的古村落之一,全封闭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至今仍有一股世外桃源的意味。黄檀硐曾以村古、林茂、水美、石奇、硐怪的独特景观入选首批“中国景观村落”。
乐清湾
天空中最美的线条


乐清湾被称为金色海湾,是国内外罕见的海上牧场,盛产各种鱼、虾、贝、蟹类,是中国重要的海水养殖基地之一。乐清泥蚶、清江牡蛎在全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除此之外,乐清湾还有丰富的湿地资源,水禽、徙禽种类繁多,有苍鹭、大白鹭、赤颈鸭、黑嘴鸥等多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东瓯王庙
东瓯名镇的文化古迹

东瓯王庙为纪念汉初东瓯王驺摇而建,原庙在华盖山,明洪武初,就故址重建,后迁状元坊内。明成化十三年,改东岳庙为东瓯王庙。东瓯王庙其中主殿为一层构造,除展现东瓯王像外,还陈列了四幅壁画,采用汉代画风,主要展现劳作生产、佐汉灭秦、民俗生活、迁徙江淮四个主题场景。
印象南塘
漫步南塘,品味水乡


“印象南塘”位于温州市鹿城区。南塘,城南之堤塘也,成名始于南宋。无数文人墨客都曾在这里留下足迹,王羲之赏荷之旅令南塘名声大噪,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也曾写下”泽兰渐被径,芙蓉始发池”的名句。近年来,经系统打造,已逐渐成为温州的“城市客厅”,集休闲、时尚、餐饮、娱乐、文化传承为一体。
岷岗景区
使人一见倾心的峡谷画卷


岷岗景区位于瓯海区潘桥街道境内,由岷前、岷中、岷后、古洞岩四个景区及霞碧殿、玉清观两块飞地景点组成。景区内山连绵起伏,悬崖叠嶂禾葡兰,危峰高耸,蔚然壮观蒋珍明,溪涧纵横,深潭幽谷,自然古朴。旖旎秀丽的山水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大罗山
千年“龙迹”今犹存


大罗山位于现温州市区的东南部,由四景一水网构成(仙岩景区、瑶溪景区、天柱寺景区、茶山景区和三垟水网),被称作“温州的后花园”,其花岗岩山体,在浙南地区众多沉积岩丹霞山为主的地貌中较为独特,山形以巧、奇、秀取胜。
瑶溪风景区
桃源仙境,溪山皆玉


瑶溪风景区因“溪石皆玉色”而闻名,碧溪幽谷,苍崖夹峪,素有“桃源仙境”之盛誉叶川的夏天。景区分金钟瀑、瑶溪泷等五大景区,尤以幽谷金钟、水石同踪、山色湖光钟灵毓秀等十大景观最为著名。
天柱风景区
山水之间恣意汪洋的美


天柱风景区地处瓯江口南岸,大罗山东麓。天柱风景区名胜古迹星罗棋布,人文景观丰富,以“峰奇、石怪、瀑飞、水碧、庙古”见胜,诸景相得益彰故人叹歌词,交映生辉,形成一派风光秀丽、景色宜人、葱茏苍翠、清幽静谧的自然环境劫机惊魂。
永昌堡
温柔了硝烟,惊艳了岁月


永昌堡,明代抗倭城堡,始建于1558年(明嘉靖三十七年),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永昌镇。明代温州沿海备受倭寇侵犯,永强抗倭首领王沛、王德叔侄牺牲,后王叔杲兄弟发起修建此堡以抗倭,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玉海楼
若玉之珍贵,若海之浩瀚

玉海楼坐落在浙江瑞安市区道院前街,是浙江四大藏书楼之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光绪十五年(1889年),由瑞安著名学者孙衣言、孙诒让父子创建,庋藏古籍甚富。因孙氏父子仰慕宋王应麟,遂以其巨著《玉海》为楼名卡斯帕罗夫,以示藏书“若玉之珍贵,若海之浩瀚”。
狮子岩
绵绵不绝之水墨诗画


狮子岩,是楠溪江中的一座小岛,在岩头镇下日川村前潭中,江中两座小岛,酷似狮子戏球,是楠溪江的天然盆景。白天,狮子岩倩影投入如镜的潭中,雄姿娇态,风情万种;晚上,皓月当空。竹筏队队,鸬鹚捕捉溪鱼,人在其中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中。
岭上人家
静驻偏野,享一方安逸

岭上人家位于石桅岩景区小三峡入口处,距今已400多年的历史。岭上人家,背山而溪,是中国山地古民居典范,村内房屋外形朴素大方,是问茶歇脚,享受农家乐的绝好去处。这里有多家民宿,几乎每家都经营有烤全羊,烤全羊可以算是岭上人家的代名词了。
林坑古村
醉美乡村,山水之间


林坑村依山傍水,是楠溪江保存最完美的山地民居之一,被誉为淹没于深山中的璞玉,这里竹海苍苍茫茫,溪流环环相扣,碧水潺潺长流,构成了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景观,是避暑写生,访幽探古的好去处。
鹿西岛
东海上的世外桃源


在洞头常年住人的岛屿只有14个,鹿西岛便是其中之一。作为一个古老的渔村,鹿西岛仍有一种“养在深闺人待识”的状态,这里的鸟岛、北宋烽火台、450年历史的清福禅寺、东臼曙光露营平台、妩人岙、道坦岩地质公园、山坪露营观景平台……等待你的到来。
大瞿岛
追寻诗和远方


大瞿景区位于洞头县城西南约9公里,与附近的双峰山、南摆屿、鸟岛等组成岛礁景区,有“七十二胜景”。岛上山奇石巧、林密花香,被誉为“海上绿洲”,岛东南部石景荟萃,有千奇百怪的“千佛山”、生动传神的大卫岩,以及百鱼图、石佛观海、仙童击鼓、大象吸水等景观。大瞿山顶有明末抗清名将郑成功练兵的校场遗址。
西湾
摄影大咖向往的小清新


西湾景区位于平阳县的东南部,1999年被评为市级风景名胜区,从南至北可分为跳头、头沙、西谷仓、二沙、杨屿山五大景区,是一个以海蚀、礁岩、滩涂风光为主体的海滨、海岩型风景区。西湾不仅有迷人的海蚀、海岸风光,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深厚的历史积淀。
青街
深坳里的一座古乡镇


青街乡是久负盛名的“毛竹之乡”,种植毛竹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青街也是平阳县唯一的民族乡,具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青街畲族乡是平阳县唯一的民族乡,畲乡风情浓郁,竹海风光迷人,李氏大屋、池氏大屋是省级重点文保单位。
飞云湖
烟波浩渺,水山相连


截断飞云江僵尸妓院,高峡出平湖。飞云湖为浙南最大的淡水湖泊,上通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烟波浩淼,波澜壮阔汉末卫公子,青山列屏,白鹭腾飞。柴鸥垂钓湖畔,静心可健身,放眼可赏景,情趣兼收。若泛舟湖上,碧水清澄,清风徐来,心旷神怡,宠辱皆忘。境内还有刘英纪念馆,陈列着刘英、粟裕率领红军挺进师战斗在文成的革命史中美时差迹商委红肠。
泰顺廊桥文化园
品读古代匠人的智慧


泰顺廊桥文化园以“世界最美廊桥”—溪东桥、北涧桥两座“姐妹桥”为主,突出“廊桥文化”。园内廊桥与民俗、古民居等元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展示泰顺传统民俗民风与廊桥的精湛技艺。
交垟土楼
探寻千年客家文脉

交垟古村最有代表性的古建筑有水城厝、土楼。曾氏迁居上交垟后最早的居所就是位于山脚稍上一点的家庙和祖屋欲火焚神。随着人口的增多,曾氏开始在家庙前方扩建新房,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规模不算大的村落。之后,便以家庙为圆心,在新房前方田野中呈扇形建造水城厝,并在山脚修筑围墙,将半圆形的水城厝连在一起,这样上交垟村就成了一个近似圆形的村落剑气凝神,村落的中心便是家庙。
胡氏大院
最是庭院许几深


胡氏大院位于浙江省泰顺县雪溪乡桥西村,当地亦称石门楼。胡氏大院系江南少有的大型合院式民居,不仅规模庞大浮沉3,而且做工精致,具有很高的文物综合价值。
仕水矴步
交错在时光里的水乡梦


碇步欧顺清,或为矴步,是中国古代桥梁的一种特殊形式,因其形酷似钢琴的键盘,故又名为“琴桥”。仕水碇步位于泰顺南部的仕阳镇。其规模和气势在国内当属罕见,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被载入《中国桥梁史话》,2006年被列为国家文保单位。
竹里畲乡
落入凡尘的宁静之地


泰顺竹里畲族乡自然风光旖旎,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9%,气候温和、四季分明、空气洁净。依托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三月三”畲族风情节为平台,依靠“畲族民歌”“畲族婚嫁”两张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片,形成融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和自然生态风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是走进畲乡山水、亲历畲族风情的最佳窗口。
福德湾
触摸历史,感受矾都的魅力


福德湾村位于矾山镇,是近现代工业遗产与浙闽乡土建筑的集合体,始建于明洪武八年(1375年)。其悠久的矿山井巷作业已有600多年的历史,集古矿洞、传统的居民街区、近现代工业遗址及采炼矿而产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见证了我国从古代、近代直至现代矾矿工业发展史的典型遗产,被认为是“活遗址”和矾矿采炼技术发展的“活的教科书”。
蒲壮所城
浙南原生态的古城


蒲壮所城,建于明洪武年间,至今已逾600多年,是一座保存完整的明代抗倭海防城堡建筑,城堡依山面海,南方正,北弧圆,平面呈“天圆地方”状。城墙均用条石和块石分内外各三层包砌,中间填以夯土。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第四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不需要花太多钱
也能游遍家门前
在我们温州
总有一个地方适合你!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来源:温州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