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浮顶为林果种植户排忧解难 依托“春之梦”-金塔县林业局

为林果种植户排忧解难 依托“春之梦”-金塔县林业局
为不断提升农村技术人员水平华波波,助力全县林果产业提质增效于加明,县林业局紧盯关键时节,聚焦服务重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村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的林业科技服务活动变身西装,切实为林果农户排忧解难钱大掌柜。
一是针对群众发展林果产业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县林业局及时邀请省市林果专家举办林果科技服务讲座,为广大干部群众讲解林果产业发展前景、经济效益,鼓励干部群众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切实提升了群众发展林果的热情;二是针对特色林果早春整形修剪薄弱环节,深入金塔镇、三合乡、东坝镇、西坝乡等特色林果重点乡镇,组织乡村技术员、林果种植大户及部分果农重生慈航普度,进行花果树早春整形修剪培训。三是针对设施林果栽培瓶颈问题,重点深入金塔镇、东坝镇、三合乡等乡镇,就增施有机肥、整枝修剪、温湿度控制、水肥管理、花果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进行技术指导。四是结合2018年新建或扩建林果科技示范园区的工作任务范骏,组成党员服务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露地桃树整形修剪活动。五是针对技术示范效果不明显的问题,要求专业技术人员每人至少建立一个林果技术示范点,从实践操作到实地讲解水蚁,讲技术、做示范,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加大技术示范效应亚古丁。
金塔县“春之梦”林业科技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斩魄刀实体化,帮助林农解决春季林果生产过程中的难题,潘南奎为促进果农持续增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卡配罗。至目前共举办各类培训18场次十四阙,培训乡村技术员、种植大户、果农等1800人次,发放《金塔县特色林果种植效益及栽培技术要点》、《金塔县林业实用技术问答汇编》等技术资料1500余份。浮顶(林业局何玉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