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海参崴旅游为保护滇金丝猴云南拟再划近千公顷“禁区”,快来了解怒江有哪些县(市)列入计划内……-怒江报

为保护滇金丝猴云南拟再划近千公顷“禁区”,快来了解怒江有哪些县(市)列入计划内……-怒江报

厚厚肉肉的红嘴唇、
灰黑白相间的蓬松身体,
看到它圆滚滚的模样,
就想让人“揉虐”一番,
它就是中国独有的珍稀动物
——滇金丝猴。
目前,
全球仅有13个滇金丝猴种群,
3000只左右煅磁石,
迪庆境内分布有9个种群,
2100余只,
占全球滇金丝猴种群数量的75%左右。
为了加大对滇金丝猴的保护竹坝农场,今年3月魔蝎大帝,全国人大代表杨宗亮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出《关于加大滇金丝猴保护工作力度的建议》。他建议要加大对金丝猴的保护力度索桥的故事,启动滇金丝猴国家保护系统工程。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对该建议作出答复海参崴旅游。
目前,云南已在滇金丝猴分布区建立了
白马雪山和云龙天池
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兰坪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
丽江老君山国家公园,
保护地面积达478077公倾,在保护区内建立了多条巡护监测路线司棋是谁,对滇金丝猴开展长期巡护监测。2009年,云南滇金丝猴研究中心在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对滇金丝猴开展科学研究和种群动态监测。
针对分布于泸水市和兰坪县保护区外的滇金丝猴种群,云南已计划将面积为990.66公顷的分布区域纳入全省生态保护红线。
经过多年努力,云南省滇金丝猴种群和个体数量呈现稳定增长态势,但滇金丝猴保护工作仍面临着专项资金投入不足、栖息地片断化、保护管理机构科研监测水平不高、保护与发展矛盾突出、保护宣传力度有限等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云南省将争取国家在政策、项目、资金上对滇金丝猴保护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倾斜。
新闻多一点
2002年,
滇金丝猴被列为世界上最濒危的
25种灵长类动物之一贝子鸟叫,
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极具全球保护战略意义。琴葛蕾
滇金丝猴家庭是典型的一夫多妻制同居男女,成年雄猴和雌猴比例约为3:1。有趣的是,还有一些游离正常家庭之外的小家族——“单身汉”组合,它们中一些是在争夺交配权过程中的失意者,还有一些则是尚未完全成年的小伙子。
说到滇金丝猴的稀有,
不得不提的是它们超低的
繁殖率、成活率。
滇金丝猴寿命一般为20岁,
猴子们三四岁时才有生育能力,母猴需要怀胎7个月才能生下小猴子十神白夜,猴宝宝的成活率又很低守宫砂gl。而且无论猴宝宝是否成活,母猴大约要间隔三四年才能再生育。
来源:春城晚报

欢迎原创投稿死神傻了,投稿请投递至邮箱
njbwxgzh@163.com
本期编辑:张 亚王 蕾
责编:密少辉
审核: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