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海马s7为何张灵甫毫不慌张, 蒋介石反而转忧为喜- 被围孟良崮,-史学交流

为何张灵甫毫不慌张海马s7, 蒋介石反而转忧为喜? 被围孟良崮,-史学交流

张灵甫的整编七十四师被华野合围于孟良崮之初,国民党军内并没有太多的悲观情绪,当整编七十四师退入孟良崮后,蒋介石反而转忧为喜喀什二中,其情绪如同快速上升的过山车小龙人主题曲。
在1947年5月15日的日记中写道:“辛亏该师于昨日安全撤退,在孟良崮布置阵地,未为匪所算妖女莫逃,此次匪果被我强制,何孟怀其不能不与我决战形势之下,如我各部队能把握此唯一良机,此必可予以之打击郑克强。”
而此时的陈诚和张灵甫更没有紧张。

蒋介石、陈诚和张灵甫没有紧张理由很充分fpc人才网,因为当时的态势是:
华东野战军的5个纵队包围七十四师壶关天气预报,但国民党军又以10个整编师准备歼灭包围七十四师的华野高原直泰。
鹿死谁手还真说不清楚!
孟良崮及其周围山头白光隐形眼镜,方圆不过数里卡利隆王国,易守难攻董墨。

5月15日白鹭卡,华野发动进攻后,张灵甫的整编七十四师居高临下拼死抵抗,华野仰攻,伤亡很大。
蒋介石的如意算盘打得很精,七十四师居高临下蛟河红叶谷,附近又有强大的增援兵力,正是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同华野决战的时机媚杀。
华东野战军面临的任务有二:其一是尽快歼灭整编七十四师;其二是阻击援军,不让其向七十四师靠拢。

但是客观实际和主观愿望在国民党军内是达不成一致的,就在张灵甫的整编七十四师生死存亡关键之际桐城人才网,各路援军却迟迟不进。
近在咫尺的李天霞整编八十三师距离整编七十四师只有五公里左右,却只是在沂水两岸转悠,应付差事了事。
张灵甫最后的结局可想而知。

一个团队到了如此互相拆台的地步,想不失败都难咲夜由爱。
积重难返,无可救药龙地洞,国民党唯有失败一条路了。
相关阅读:
人一是命、二是运、三是姓名,毛主席替这三人改名,后都官拜上将
解放军侦察兵一个连深入敌后,因麻痹大意误入越军伏击圈
吴三桂造反前上交了平西大将军印,为什么还能调动军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