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海马普力马7座为什么越优秀越勤奋?-沃德海外文化交流中心

为什么越优秀越勤奋草字头加西?-沃德海外文化交流中心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沃德,了解最新海外教育资讯
没有知识的人总爱议论别人的无知,知识丰富的人却时时发现自己的无知。

文章转载自网络
作者 |Jenny乔
1
前段时间,看了Ins上一篇关于抖森(Tom Hiddleston)的推送文章,只看了一半就果断路转粉朝晖帮你忙。

翻开抖森的履历,只说三条,就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1、会七国语言:英、法、西、俄、意、拉丁和希腊语。
2、放弃牛津去读剑桥是因为:和父母吵架,想离他们远一点。
3、《雷神》试镜时,为了得到雷神一角,抖森特意增重20斤落跑王妃。结果视镜之后,被告知要演洛基,他又默默地减掉了这20斤。
每一句轻描淡写的描述,都是很多人一生都可能无法达到的高度。既阿米尔·汗、彭于晏之后,又一位男神印证了那句老话:优秀是一种习惯。
2
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种人,明明已经百里挑一,还觉得基数太小。明明已经出类拔萃,还觉得炮灰太少。每天像缺钱一样勤奋,像欠债一样努力。每每遇上这样的人,我都会忍不住问一句:为什么?
有个外国朋友,姜一郎八零后,一个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五年前来北京工作,哈佛、耶鲁、剑桥念了一遍,美国、英国、香港三地律师执照,中文说的一流,年初刚刚跳槽到了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成了最年轻的合伙人,年薪百万级。
妥妥的一个人生赢家。可前天,他居然跟我说,最近在看司法考试的教材,说打算好好研究一下中国法律。
旁边的几个律师朋友快气哭了,饭碗抢到家门口了。可你就是拦不住优秀的人闯入你的领地。
他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越学,越觉得自己懂的少斯卡堡集市。

3
古希腊哲学家芝诺的学生曾经问过他:“老师,你学识渊博,知道的事情那么多,为什么还经常怀疑自己的答案呢?”
芝诺回答说:“人的知识就像一个圆,圆圈外是未知的,圆圈内是已知的,你知道的越多,你的圆圈就会越大。圆的周长也就越大,于是我爱雨夜花,你与未知接触的空间也就越多。因此,虽然我知道的比你们多,但不知道东西也比你们多。”
曾经听过一个资深投资人的讲座,他洋洋洒洒说了三个小时的成功经验,却用了这样一句话结尾:做投资的时间越长,越不敢投。
大概因为这样,巴菲特才会只买自己熟悉的行业、熟悉的公司的股票欺你欺上瘾,甚至反对炒股。他曾经说:“有时候我太过谨慎,但我宁可有一百倍的谨慎杨其龙,也不想有1%的不小心。我不是靠炒股,成为世界首富。”

越优秀的人,越能看见自己的无知。于是桑植天气预报,步履踌躇、心生敬畏成了一种自然反应,但也正是这种心态,让他们不想停下探求的脚步。相反偷心俏佳人,平庸的人却经常一知半解,就觉得天下无敌。
傅盛在认知三部曲中提到,人有四种认知境界:“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知道自己不知道”,“知道自己知道”和“不知道自己知道”。
95%的人都处在第一层。
然而,是不是自知无知,正是优秀者和平庸者最大的区别。一个人能走多远,取决于他知道自己走了多远。
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恰恰是无知的开始。4
有时候,小有成就比一事无成更可怕。
这些年,社会一直在争论,上大学到底有没有用。说没用的人鬼壶,总能举出很多例子,证明不上大学也能成功。从比尔·盖茨到乔布斯k7591,从爱因斯坦到爱迪生,社会这所大学好像更能培养出所谓成功的人。

可讽刺的是,那些没有读过书却成功了的人却比任何人都重视教育dnf可爱虎。见识越多的人,越能看见差距,也就越明白读书的重要。
宋朝诗人黄山谷有句名言:“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周国平对这段话的解读,我特别赞同,你三日不读书,你就会自惭形秽,羞于对人说话,觉得没脸见人。
这就是他所说的“读书的癖好”,读书为什么能成为一些人的基本需要?大概就是因为这种自愧不如的感觉吧。
5
Richard St. John在《成功是一条持续的旅程》中曾说过,成功是一个由热情、工作、专注、推进、灵感、提高、服务和坚持组成的循环,我们一圈一圈地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而不是一条从A到B的直线。
可是,生活里,大部分人都是四十岁在吃三十岁的老本,三十岁吃二十岁的老本。
笛卡尔曾说过,没有知识的人总爱议论别人的无知,知识丰富的人却时时发现自己的无知。
所以,为什么越优秀的人反而越勤奋?
答案或许很简单,他们比我们看得见更多值得努力的东西。
文章转载自网络
更多精彩文章:
成长型思维:全球教育最高奖获得者为家长和孩子指明的道路
什么力量,正逼迫中国精英阶层将孩子尽早送出国!
孩子的安全敲响警钟,面对这种事情美国怎么做?附中文配音版防性侵教育动画视频
把换内衣的心得写成essay,竟然被哈佛录取了!美国名校到底看中什么?
告诉孩子: 一生要坚持的10件事|斯坦福大学的毕业演讲
哈佛大学推荐的20个快乐习惯
留学干货:美高课程体系大扫盲
耶鲁大学博士讲述: 中美精英生活方式大不同
大学申请其实也可以计算:美国大学录取公式曝光
有学分,有模拟商战,海马普力马7座有世界名企高管指导,2017美国华盛顿州高中生商务周夏令营

——————
www.wodeyouxue.com

沃德海外文化交流中心
World OverseasCulture Communication Centre
专注海外游学10年,更多精彩资讯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