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海鲜炒饭为什么雷电最容易击中孤立高耸的物体?-宝鸡科普

为什么雷电最容易击中孤立高耸的物体小f4?-宝鸡科普
1987年6月9日,美国弗古尼亚洲瓦勒普斯岛发射场上的三枚火箭被雷电击中,自行点火升空,这是航天史上罕见的事故。现在,就来了解一下为什么雷电最容易击中孤立高耸的物体!
雷雨云的云底是带了电的3377事件。这种电能使地面发生感应,并使地面产生与云底的电性质不同的电荷陌上枝头。云底如果带阳电,地面就带阴电;云底如果带阴电通臂猿猴,地面就带阳电。这种地面所带的电,称为“感应电荷”。
这种感应电荷在小范围的地面上是同一种性质的,张煜枫例如都是阳电,或者都是阴电。同一种性质的电是要互相排斥的宋伊娜。排斥的结果花天邪尊,就使电荷在地面上重新分布。这种排斥力沿地面方向的分力,在弯曲得厉害的地面要比平坦一些的地面来得小圣徒之城,所以,电荷就必定会移到地面弯曲得厉害的地方去灵宝天尊是谁。这样一来宜都教育局,在弯曲得厉害的地面,感应电荷就要多一些、密一些了海豹人。
高耸的物体,它本身也成为地面的组成部分,由于它高耸在平地上,所以它就成为地面上最弯曲的一部分。因此当地面受到雷雨云的感应而产生电时,在高耸的物体上,就会集中了较多的感应电荷。
由于高耸物体所带的感应电荷比地面的多,对闪电的吸引能力大,所以就能很容易地将闪电拉过来别惹蚂蚁。
既然是这样地皮菇,在下大雷雨时,我们千万不要到高耸的物体,如旗杆、高树、尖塔、烟囱、电杆木下面去躲避不侍寝砍了,因为那里是闪电最喜欢“串门”的地方今磨房。
但是人们也往往利用高耸物体的这个特性,来保护其他建筑物免遭雷击都市神兵,这就是安装避雷针狻猊怎么读。
避雷针是一个顶部高出建筑物、下部与地面相接的金属杆。它把一切下伸到它附近的闪电吸引到自己身上左旋c,将自己作为闪电的通道巴格拉斯效果,使闪电通过自身而排到地下去。这样,原先要打击建筑物的闪电,中途拐了弯上海中博学院,就不会打中建筑物了。海鲜炒饭
关键词:雷击 避雷针
版权所有少年儿童出版社,鼓励任何不用于商业性质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