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液力偶合器为朋友“两肋插刀”,寨圩一“义哥”惹祸上身 第674期 -浦北检察

为朋友“两肋插刀”,寨圩一“义哥”惹祸上身 第674期 -浦北检察抢抢族

欢迎新朋友关注“浦北检察”~
如果您接到0771-12340自治区民调中心随机调查社会公众安全感评价满意度的电话,请耐心接听并给予公正的评价大长今简谱,为浦北点赞飘逸时空,您的回答和满意就是全县政法工作的最大动力鸦天狗卡布都,谢谢三秒哥!
浦北县寨圩镇一男子,常常为朋友“打抱不平”、“两肋插刀”,然而,最近惹上大麻烦了,法律对他这种行为定性为犯罪

2016年8月9日晚,陈某驾驶一辆大货车途经浦北县寨圩镇卫生院附近时与杨某发生争吵继而相互打斗,杨某被打伤。知道情况后,浦北县寨圩镇黎某在往乐民镇方向的城东修理厂附近,持“马钉”刺穿陈某货车的四个轮胎,伙同他人持石块、砖头、木棍打砸陈某货车的挡风玻璃、两侧车门玻璃等部位,液力偶合器并致使陈某与朋友受伤。经浦北县物价局鉴定酷思迪,陈某的大货车被损坏价值人民币共计6850元铁肺歌后。
同年5月25日凌晨奇迹课程,黎某和朋友等人在浦北县寨圩镇银龙KTV喝酒后与韦某灿、韦某涌等人发生争吵,继而相互殴打。在互殴的过程中,黎某在该KTV的厨房拿了两把菜刀和一把水果刀砍向韦某灿笔仙诡影,造成韦某灿右手手筋断裂唐古拉风暴。
经浦北县检察院审理查明田蕾希,黎某因结伙持械在公共场所任意毁坏他人财物、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情节恶劣,被浦北县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
讲义气,并没有错,
错的是把讲朋友义气当幌子大神我养你,
干着违法犯罪的事,
最后
落得个害人又害己的结局。

检察小知识
检察机关七项主要职能之五:
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诉讼、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冉少平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发现民事调解书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违反自愿原则、调解协议的内容违反法律的,依法向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或者抗诉;对人民法院执行生效民事判决、裁定、调解书、支付令、仲裁裁决以及公证债权文书等法律文书的活动,发现违法情形的,提出民事执行监督检察建议。
文字:傅斯娆
图片: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