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深圳九龙生态农业园为何说苏联时代的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已经过时!-瀚海狼山

为何说苏联时代的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已经过时!-瀚海狼山

苏联时代的海军建设蛇王你好坏,从一开始就走上了歧途。也许在于美国海军过于庞大的水面力量,让苏联红海军感到无法对等争锋,只能把主力往水下钻。但是苏联人又觉得直接用鱼雷这种武器,近距离去对抗美国海军还是要吃亏深圳九龙生态农业园次仁央宗,因此苏联潜艇部队的主战武器也不是重型鱼雷大冶天气预报,而是各种远射程的潜射反舰导弹。至于苏联后期研发的主要水面舰艇甚至是“航母”上,也一样不少的携带大量的超重型反舰导弹无影侦察队,希望靠饱和攻击来压倒美军宙斯盾的最大接战能力,押宝哪怕是一两枚超重反舰导弹能命中美国航母,就可以让其丧失作战能力伍舜德。这种不对称作战的思想发展到极致思凯乐户外,出现了专门打航母的武库舰广医五院,这就是基洛夫级巡洋舰,但是这种试验并不成功!姚启凤
基洛夫级巡洋曾经是二战后全球最大的半核动力巡洋舰逛新城简谱,满载排水量超过2.6万吨,舰上装载超过400枚大大小小的导弹吴文瑄,因此有“武库舰”的称号。动力系统主要使用2个反应堆和附加的燃油锅炉。
基洛夫级反航母的主要武器卷睫盼,是重型花岗岩远程反舰导弹。20枚花岗岩导弹安装在基洛夫的前甲板王嘉儒,在舰体内部呈60°仰角放置。导弹采用火箭冲压发动机助推,全长10.5米,重量6.98吨,最大射程500公里,最高飞行速度1.6马赫,750公斤的高爆战斗部。命中一枚即可重创美国航母3088港币。
巨大的花岗岩反舰导弹,用卫星或舰载卡25直升机的数据链进行中继制导。首枚引导导弹依照一条高飞行轨迹率先飞向作战目标,而其它后继导弹则灵活的采用低高度飞行轨迹来增加隐蔽性十破十立。如果高空引导导弹被拦截,另外一枚导弹自动爬高担任引导角色。
但是到目前,基洛夫和花岗岩这对反航母的武库舰组合,已经落后时代。首先是花岗岩导弹飞行速度慢,弹体反射指标巨大,在现代防空体系面前一览无余猫肉的功效。最大射程也在美国航母舰载机的作战半径内。美国航母战斗群可以实现对花岗岩导弹的至少3层拦截!
瀚海狼山认为:花岗岩重型反舰导弹刚刚服役的时代,美军仍然没有装备中距弹,远程空空导弹的命中概率也很低水皮杂谈,大部分空空导弹的迎头攻击性能不佳,因此美军舰载机对黄岗岩或玄武岩一类重型导弹远程拦截的概率不高宝象国公主。但是当代就不同了,中距弹在30公里的半径内几乎可以100%拦截弹道呆板的反舰导弹,三代半舰载机无论上视上射,还是下视下射能力,都已经是家常便饭酷抠族,因此即使黄岗岩导弹掠海攻击或者飞到3万米的高空突防,都不能摆脱舰载机中距弹的高概率拦截。
另外,目前美军中为航母护航的神盾,已经装备大量携带KKV弹头的远程拦截弹,可以用动能迎头击毁任何超音速大型目标;在拦截末端,海拉姆对付超音速目标也是得心应手。在这种状况下吴华静,即使基洛夫将20枚花岗岩一次性全部发射出去,在神盾系统和标准导弹面前成功突防的概率也微乎其微!


因此在未来海战中,不能从大气层外天顶攻击的重型反舰导弹,已经没有太大的实战价值。东风超高音速攻击和掠海超远程双速反舰导弹,才代表新一代先进反舰导弹的技术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