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深圳富源学校为什么霍家在霍光死后两年就被灭族,主要原因是霍光后人“三无”-皇家秘闻

为什么霍家在霍光死后两年就被灭族蔬果村的故事,主要原因是霍光后人“三无”-皇家秘闻


【1】老公去洗澡蝉翼剑,我被小叔子强抱..
【2】性感护士给我做体检天使出更,没忍住
【3】寡妇独守空房太寂寞偷吃
汉武帝在公元前87年去世之前,托孤于霍光、上官桀、金日磾、桑弘羊等人,八岁的刘弗陵(汉武帝第六子)即位,是为汉昭帝。公元前80年,上官桀等人与燕王刘旦联合,企图发动政变夺取皇位,被霍光铲除。霍光在此之后,大权独揽,皇帝成为傀儡。公元前74年,年仅二十一岁的汉昭帝因“病”去世,由于汉昭帝的婚姻受霍光控制,只有一个皇后上官氏,是霍光的外甥女,不能纳妃,而上官氏在昭帝去世之时只有十五岁,昭帝无后。之后霍光扶立了汉武帝第五子刘髆的儿子刘贺为帝,刘贺当了二十七天皇帝,被霍光废除。之后霍光又扶立汉武帝曾孙、戾太子刘据之孙刘病已为帝,是为汉宣帝。汉宣帝即位之时十七周岁,已娶妻生子。霍光向汉宣帝表示要归政于他,汉宣帝不敢接受,继续委政于霍光,霍光继续把持朝政,群臣有事先请示霍光,霍光再上报给汉宣帝。

影视剧中汉宣帝
霍光不只把持朝政,还一如既往的要操纵汉宣帝的婚姻,以保持其外戚身份。他要求汉宣帝立其幼女霍成君为皇后,但汉宣帝不愿意,他想让他贫贱时的妻子许平君为皇后。于是宣帝下了其即位以来的第一道诏书,说他贫贱时有一把剑陪伴左右,现在想把其找回来,让群臣为自己找回。群臣领会其意,纷纷上书请求立许平君为皇后。霍光也没办去强求,于是宣帝立许平君为皇后,但他与许平君所生之子刘奭并没有被立为皇太子,怕霍光反对。霍光想让汉宣帝与他的小女儿霍成君生个儿子,然后把霍成君的儿子立为皇太子兴义路99号。公元前71年,许平君再次怀孕,霍光的妻子霍显,利用女医官淳于衍在许平君要生产之时将其毒死,并许淳于衍以富贵。皇后被毒死,汉宣帝下令审问医官,众医官全被捕。霍显怕事情暴露,将自己派人害死许平君的事告诉了霍光,霍光听后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向汉宣帝上书,请汉宣帝不要审问淳于衍。一个小小的医官,权倾朝野的霍光专门去保,汉宣帝其实一下子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但他只能强忍悲痛,现在还不是发作的时候,现在发作,失去性命的有可能是自己。次年,霍成君被立为皇后,迫于霍光掌握朝中实权,汉宣帝装作对霍成君很好,但霍成君也没有为汉宣帝生下子女。

影视剧中霍成君
公元前68年,霍光病死,汉宣帝用皇帝的规格下葬了霍光,但是霍光的妻子还不满意,霍显私自将霍光坟墓扩大,超出了帝王的规模。霍显还重新修造自己的宅第,将其扩造的非常豪华,出门则乘坐只有天子才能用的舆辇,霍家奴婢用只有皇帝才能用的五采仪仗服侍霍显在家中玩耍。不只如此,霍显还在家中与霍家家奴冯子都通奸。可以说这是个没有任何修养、没有任何道德、甚至是没有人性的女人,她有的只是无尽的欲望。霍显在毒死皇后之后,她还想毒死太子,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公元前67年圣石小子,汉宣帝立许平君所生之子刘奭为太子,霍显尽显泼妇本色,尽然认为许平君生的儿子没资格当太子,只有霍成君生的儿子才能当太子,理由是许平君出身是平民。好像霍家祖上有多高贵似的,比皇帝还高贵,没有霍去病,霍家还不是草包一个。霍显让人下毒,这次汉宣帝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让人在太子进食之前必先尝毒,霍显没有得手。这样的女人已经是不可理喻的了,这也是为什么霍家会灭亡。霍光是明白事理的,他虽权倾朝野,但他没有丧心病狂,也没有篡夺皇位,他是个明白人。在霍光死后,霍家只剩下了一群不知天高地厚,每天飘飘然,不知道自己几斤几量、不知死活的东西。他们只会享受,只会仗着霍光的威势欺负别人,这很像现在的部分官二代,狐假虎威,狗仗人势,岂不知没有他老子,他连个屁也不是。所以霍家在霍光死后被灭族,最主要的原因是霍家后继无人,霍家就没个明白人。笔者总结霍家被灭族的原因是三无:无德、无才、无脑深圳富源学校。

影视剧中霍显
霍光死后,汉宣帝也看出霍家后继无人,认为夺回权力的时机已到。他再没有委政于霍家人,开始亲理朝政。汉宣帝首先把人事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他让御史大夫魏相以给事中的身份参与朝中的机密决策,给事中是一个加官,属中朝,汉武帝时用中朝官夺丞相的决策权,后来又提拔魏相做了丞相;后又任命恩人邴吉为御史大夫。汉宣帝然后逐渐收回了霍家人的兵权,解除了霍光两女婿邓广汉和范明友东宫、西宫卫尉的职务,剥夺了他们掌管的禁卫军权鬼作秀2。又把霍光的两个女婿调离了中郎将(任胜)和骑都尉(赵平)的位置,让自己的亲信担任南北军和羽林郎的统帅。最终把兵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之后,他提拔霍光的儿子霍禹为大司马,明升暗降,剥夺了他掌握右将军屯兵的实权。最后剥夺了霍家把控的上书权力,规定吏民上书,直接呈皇帝审阅,不必经过尚书,把霍山、霍云领尚书事的职务架空起来。通过这一系列步骤,霍家掌握的权力被剥夺殆尽。等待他们的就只有被灭族了。李宇菲在霍光在世之时,霍家有人事权,有兵权,吏民上书先经过霍光,才能到达皇帝手里。而现在,汉宣帝先是亲理朝政,再掌人事权,其次是兵权,最后将上书的权力也收了回来。霍家人在汉宣帝的来厉风行面前找不到任何理由进行反抗。汉宣帝还运用了明升暗降的做法,先让你高兴一下,然后夺你实权。霍家人不懂得力争,在权力丧失以后,才反应过来。

影视剧中魏相
霍云的舅舅李竟在马夫张郝的建议下,窜掇霍云和霍山造反会者定离,让上官太后,也就是汉昭帝的皇后、霍光的外甥女下旨,免魏相和许广汉的职,再把汉宣帝废除掉,另立皇帝。但这个消息让张郝的本家张章探听到了,估计是张郝嘴不严,自己说漏的,张章为了升官发财,把这个消息告发给了汉宣帝。汉宣帝抓起了李竟和张郝,但由于没有得到真凭实据,后来又放了这二人,但以此为借口,迫使霍山和霍云辞职。后来,由于吏民直接向汉宣帝上书的路开了,霍家的罪证越来越多凤凰于飞简谱,包括霍显的情夫冯子都在京城为非作歹的事都传到汉宣帝那里,估计这个冯子都依仗霍家干了很多坏事,其中有一件就是冯子都带人打到魏相府中,要拆了魏相家的大门,还让众官员跪地求饶才罢手;还有霍家那些女人们把皇家后宫当成了她们自己家,随便进出嫡女映儿,也没有什么礼节,因为霍光的外甥女是上官太后,霍光的女儿是皇后;还有霍显毒杀许平君的事在民间已经传的沸沸扬扬。当霍家人听外边传说是霍显毒杀了许平君后,问霍显有没有这回事,霍显只得承认,于是他们家决定集体造反。他们计划让上官太后邀请刘询的外祖父许广汉和魏相吃饭,然后借机杀掉二人,再罢黜刘询,由霍禹当皇帝阿芙洛狄特。然而这件事再次传到了张章耳中,这不能不说汉宣帝高明,上次张章向汉宣帝告秘,汉宣帝并没有对霍家动手,那是因为证据不充分,霍家的人也没有全参与进来,所以汉宣帝没有暴露张章这颗棋子,张章一定有他的渠道,能探听到霍家的机秘,这个很重要。而霍家子弟的无才让人不得不服,这么重要的事一再泄秘。掌握了霍家全家要谋反的证据后,汉宣帝这一次出手了,他已控制军队新香港奇案,霍家很容易就被拿下了,《汉书》记载:“秋七月,大司马霍禹谋反。诏曰:乃者,东织室令史张赦使魏郡豪李竟报冠阳侯霍云谋为大逆,朕以大将军故,抑而不扬,冀其自新。今大司马博陆侯禹与母宣成侯夫人显及从昆弟冠阳侯云、乐平侯山、诸姊妹婿度辽将军范明友、长信少府邓广汉、中郎将任胜、骑都尉赵平、长安男子冯殷等谋为大逆。显前又使女侍医淳于衍进药杀共哀后,谋毒太子,欲危宗庙。逆乱不道,咸伏其辜。诸为霍氏所诖误未发觉在吏者,皆赦除之。八月己酉,皇后霍氏废。”这次大清理,据说被杀了一千多家,霍家只剩下21岁的皇后霍成君,同年八月,霍成君因图谋毒杀太子的事,被废除皇后并送到长安郊区上林苑中阳台宫。公元前54年,再把她送到云林馆,33岁的霍成君在此自杀。可怜霍成君成了政治斗争的牺牲品,也许她是无辜的。
恶行累累的霍光后人,被汉宣帝灭族。

影视剧中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