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独居-陪你一起成长的大叔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独居-陪你一起成长的大叔

To those who may concern,
一提到独居,肯定会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孤独的表现鬼镜1。可是,真正选择独居的人,往往的理由却不是如此全民绯闻。
关于独居潮是否会引领成为生活的新选择,谁也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但至少从以下几组数字当中,我们看到了正在细微发生的变化:
1、近十几年以来,全球独居人口增加了近三分之一;
2、以美国、法国、德国和英国为例,独居人口占到整个人口比例的七分之一以上;
3、在独居率最高的芬兰、瑞典和丹麦等国家中,有些国家的有些城市的独居率可达到四成以上;
4、在以日本这类依赖家庭为基础的传统社交生活的国家中,独居率也有近三成;
此外,正如大家观察到的那样,我们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独居。
1
为什么会独居
不同的人选择独居,有不同的理由。
对于年轻人而言,理由包括:
1)刚毕业的小伙伴远离家乡到外地工作,只好选择独居;
2)想体验独自生活而选择独居;有些则是因为和爸妈沟通不畅,得不到爸妈对自己在工作上的支持和理解,于是索性出去住刀碎星河,反而落个清静(这里建议大家别任性吸脂兽,好好和爸妈沟通,说不定有转机);
3)经济比较独立,既然已经是成年人了,自然就选择出去居住;
4)想追求自由和隐私,比如和心仪伴侣同居,和爸妈住自然有诸多不便;
对于已过而立之年的人和单身贵族,他们宁可牺牲掉和不心仪伴侣之间的约会时间,也要奋斗自己的事业和追求自己的生活方式。
已经离异或分居的人则更加倾向做自己,而决不妥协白胜祖。
我们爷爷奶奶这一辈的人则更加喜欢一个人享受晚年生活,而不太喜欢和自己的子女生活博肯鞋。
当然,还有些人可能因为经济基础尚未打扎实。
2
你有能力独居么
要想独居,首先得支付一定的房租蒋晓娟,如大家所知,越好的城市房租越高,如果不是在这个城市打工,很少会有小伙伴会选择租房子。这也没办法,毕竟,越好的城市(如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机遇也更多嘛请到草原来,趁着年轻,谁想错过好的机遇呢。
再说啦,在职场上打拼,不为钱工作的人毕竟是少数。梦想固然是要实现的,可没有面包也不行。
3
你不了解的独居
在读书和工作时,我有幸通过租房结识过很多人郑有全,我发现,独居和年龄有关,每个独居者都有自己的故事,这就好像在年轻的时候张丕林,每到一个城市旅行时姬剑晶,我都倾向于住青年旅舍,为的就是多认识点人,听听他们的故事,这个道理和读书一样,通过阅读去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也是一件美事。
独居的人大多都是内心丰富且自爱的人,朋友圈和人脉也更广农夫三国,得益于其独立的人格,他们会更热爱生活。
4
通过独居,我们能够获得什么
在这个信息量爆炸的时代,若是能喜悦而平和的与自己相处,独居能让你发现更好的自己,毕竟雕花的马鞍,远离信息的轰炸而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有的时候,就是在静心的状态。
当下兴起的新机遇,自由职业和独立工作室,有很多就来自独居的个人和工作室的小伙伴。
值得说明的一点是,以前尚未尝试过独居的小伙伴要慎重选择独居,因为这需要内心的静心、定力和耐心。
此外,喜欢群居的小伙伴最好也不要选择独居,毕竟,感觉完全不同。
5
独居和独身
独身,终身不娶也不加嫁。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
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独居一样,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独身。之所以产生这样的原因高家虎 ,也许是因为一个人也可以更好的生活吧。
著名的哲学家克里希那穆提在年轻的时候,曾遇见一个十分漂亮的美女,用现在的话叫做肤白貌美大长腿,这个大美女就希望克里希那穆提去追求她,可克里希那穆提死活也不主动。
后来,克里希那穆提回忆说,自己一直生活在一种平和与喜悦中,全然的活在当下每一刻,并且与每一刻恰当的融入。若是没有另一半,自己也可以活的很好,所以就自然不存在想要追求自己心仪的伴侣一说。
大家猜一下,那个大美女会不会很后悔:)
在没有遇见心仪的另一半之前,很多小伙伴的态度很鲜明,宁可优雅的单身,也不会将就,而且现在女孩子的赚钱能力比男性还更胜一筹武侠七公主,竹下俊作为男孩子,咱们可得加油。
不过,年轻的时候可急不得,一切都要慢慢来。
说了这么多,并不是建议大家都去选择独居的方式。只是希望大家要学会理解24点闯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做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羡慕去吧:)
大家早安:)
你的,
大叔
【本文是大叔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转载请联系作者,谢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大叔的微信号:uncleandyou,封面图片来自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