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深圳电镀厂为你解读阴道分泌物检验的那些事!-检验频道

为你解读阴道分泌物检验的那些事索尔佳!-检验频道得一理想国

阴道分泌物检验结果如何判读凌豹姿作品集?
来源 |迪瑞医疗
女性的下生殖道为开放性腔道,是人体内一个重要的微生态系统,正常育龄女性阴道内有超过200种微生物深圳电镀厂广宗吧,其中以乳酸杆菌为优势菌爱无国界,超过95%的阴道菌都是乳酸杆菌,其余5%是条件致病菌及过路菌。常见的致病菌如引起细菌性阴道病的加德纳菌,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白色念珠菌等就已经存在于女性阴道内,这些微生物在阴道内形成并维持阴道微生态平衡,使女性保持健康状态保利御樽苑。同时,阴道微生态是一个非常灵敏的系统,在受到内源性和外源性因素影响时,很容易发生改变,继而导致疾病的发生。
临床对女性阴道分泌物的检测要点有以下几种:
阴道分泌物常见病理性颜色、性状变化的临床意义;
阴道清洁度判定;
常见阴道炎的分泌物改变及病原微生物学检查。
检测方法大多分为常规检测方法与细菌培养两种。常规方法即采样后涂片镜检,检测的都是样本的有形成分(形态学),冯溪不检测干化学超人之死 ,长期以来对干化学(功能学)的检查是空缺的寻情仙使。
有形成分或者称为形态学检测的是阴道分泌物在显微镜下能观察到的各种细菌、真菌、白细胞、上皮细胞、线索细胞、滴虫、杂菌等等项目。
干化学或者称为功能学检测的是有形成分物质在代谢过程中及代谢后产生的酶类及特异性产物等计桥,此类项目在显微镜下检测不到。
现在可以通过干化学项目的检查彭禹繁,提示患者患病的可能性晨悠组合,对患者样本进行初筛穿越后娘难为,再结合有形成分检测结果对患者的健康状态进行综合判定,给临床医生提供更加准确的检测结果。大大降低了检验者的手工操作时间,提高了整体的工作效率。
目前市场上检测干化学项目的半自动仪器较多,但能够将干化学与有形成分联合检测的仪器较少。
常见的干化学检测项目有:白细胞酯酶(LE)、过氧化氢(H2O2)、唾液酸苷酶(SNa)、pH值、氧化酶(OX)、乙酰氨基己糖苷酶(NAG)、乳酸(LA)、β—葡萄糖醛酸酶(GUS)、脯氨酸氨基肽酶(PIP)、凝固酶(GADP);
常见的有形成分检测项目有:白细胞、红细胞、上皮细胞、线索细胞、杆菌、真菌、滴虫、杂菌莱仕德。
干化学检测与有形成分检测相互对应胡楚靓,通过检测干化学项目可以反映出某些有形成分物质的情况,因此有很多厂家在研发阴道分泌物类检测仪器时首先推出的产品便是检干化学类的半自动仪器,帮助检验医生对临床样本初筛方永刚。
有形成分与干化学检测项目的对应关系如下:

干化学类项目检验结果可以联合判读建邦枫景,指示多种阴道炎症,总结如下:

(此表格内容为阴道分泌物检测结果常见的联合判读情况,
并不是所有的联合判读结果。)
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人们保健意识的提高,预测未来妇科类检验市场会有爆炸式的发展,相应的全自动化的同时检测干化学与有形成分的检验设备尤为必要。
来源:医学界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