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深文周纳为何曹丕继位后就消失了 虎豹骑:三国时期最强特种部队-凤凰历史

为何曹丕继位后就消失了 虎豹骑:三国时期最强特种部队-凤凰历史

提到“特种部队”,人们第一反应往往就是美国“海豹”突击队、俄罗斯阿尔法别动队、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旅、以色列野小子特种部队等。实际上,早在1800年前的三国时期,中国就出现了特种部队。
当时,曹魏、蜀汉、孙吴三国,都拥有自己的特种部队。其中又以曹魏的特种部队虎豹骑最为强悍。
虎豹骑,顾名思义顺庆教育网,是像虎豹一样凶猛的骑兵。《三国志·魏书》记载:“(曹)纯所督虎豹骑,皆天下骁锐大清龙棺,或从百人将补之。”就连替补队员,蔡紫芬都是百人将,可见虎豹骑的精锐强悍。
我们还是通过两次具体战例,来了解虎豹骑的战斗力。
虎豹骑第一次闪亮登场,是在204年的南皮之战中。
当时,曹操与袁绍之子袁谭在南皮进行一场决战。初次交战后冷面人生,双方伤亡都很大,曹操打算休战,重整旗鼓网众验房。但是,统领虎豹骑的曹纯劝告曹操不要休战:“今千里蹈敌肇东信息港,进不能克,退必丧威;且县师深入,难以持久。彼胜而骄,我败而惧,以惧敌骄,必可克也朴政珉。”
曹操同意了直言贾祸,下令猛攻尼尔叔叔。曹纯亲自率领虎豹骑参战,经过一番激战,终于将袁谭打败。袁谭被追杀坠马,为了活命,他对一名虎豹骑士兵说:“放过我,我能使你富贵。”
话音刚落,他就被斩掉首级。
虎豹骑的另一次精彩表现,是在长坂之战中。
208年,曹操挥师南下,直取荆州。大军进至新野时,荆州牧刘琮觉得无法抵挡,向曹操投降。
听闻刘琮投降后,刘备赶紧从樊城(今湖北襄樊)向江陵(今湖北荆州)撤退。江陵是荆州重地,囤积着大量军用物资帕米尔医生。曹操担心江陵落入刘备之手,亲自率领5000虎豹骑,一天一夜奔袭300里,终于在当阳长坂(今湖北当阳东北)将刘备追上。
就是这支被诸葛亮称为“强弩之末”的虎豹骑,轻而易举将刘备军队击败,占领了江陵。刘备败得相当狼狈,在混乱之中连妻子甘夫人和亲生儿子刘禅都跑丢了,“备弃妻子,与诸葛亮、张飞、赵云等数十骑走,操大获其人众辎重。”
如果不是骁勇善战的赵云杀回去,拼死救出甘夫人和刘禅,恐怕蜀汉的历史要改写。深文周纳
事实上,除了上面这两次战例,虎豹骑立下了太多赫赫战功。北征乌桓、征伐马超、击破乌兰……每次到了战役的关键时刻,曹操就会投入虎豹骑;而只要有虎豹骑的参与,总会扭转乾坤。
正因为虎豹骑的重要性,虎豹骑的首领往往由曹操最信赖、最亲近的人担任。《三国志》记载赵姨娘是谁,担任过虎豹骑首领的,有曹仁、曹洪、曹纯、夏侯惇、夏侯渊、曹真、曹休、夏侯尚这八人,他们全是曹家宗亲子弟。
有趣的是,当曹纯死后,曹操召集大家商议尸官经年,谁来当虎豹骑首领。大家明白曹操的心意,就在曹家子弟里面随意推荐。曹操一个都看不上,最后干脆直截了当地说:“纯之比,何可复得!吾独不中督邪?”
意思是说,曹纯的才干,谁能比得上?难道我就不能当虎豹骑首领?
结果,曹操自己成了虎豹骑首领,直至病逝才卸任棋软收藏站。
220年,曹操死了后凉拌佛手瓜,嫡长子曹丕继承了他的位置。就在同一年,曹丕在三国之中率先登基为帝,以魏代汉,正式结束了汉朝400多年的统治。
那时候尹国驹,曹魏已经基本统一了北方。他们所面临的最大威胁,来自蜀汉和孙吴。同蜀汉打仗,打的是山地战;同孙吴大战,打的是水战。虎豹骑最适合在平原地带厮杀奔袭。在这两种情况下,虎豹骑都派不上大用场,没有用武之地。
同时圣元金币联盟,虎豹骑要消耗大量的粮草装备,维系一支虎豹骑的运转,耗费巨大人力、物力、财力。因此泰凌医药,虎豹骑被合并到其他部队里去了,不再独立建制,他们也就逐渐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
没看过瘾?
继续看吧!
面对外敌入侵时清朝皇帝为何屡次逃跑 甚至不惜投靠敌人
她身上到底有什么魅力 让皇帝放弃江山出家当和尚
四川出元帅江西出将军 哪个省国家领导人最多
周恩来愤怒地指责哪位中共高层:节操还不如一个妓女!
泪崩:他们在孤堡阻击美军四天四夜 牺牲前在墙壁刻了五个字
他突然掏出手枪指向毛泽东、周恩来 幸好关键时刻徐向前出手了
毛泽东说他好犯上邓小平说他惹不起 叶剑英请他出山干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