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温州市委组织部为什么黑茶制作工艺是国家二级机密?几千种茶凭什么就黑茶有?-湖南黑茶官网

为什么黑茶制作工艺是国家二级机密?巩天阔几千种茶凭什么就黑茶有?-湖南黑茶官网
快速点击关注每天报最新黑茶资讯!

抢先注册黑茶个人事业工作室
解密国家二级机密“金花”神秘之谜! 黑茶是人体的清道夫,杯中的美容院
百度百科:冠突散囊菌,也叫金花,微生物学家发现,只有湖南的安化黑茶里面才有金花----这个地球上新发现不到30年的微生物。过去只在千年灵芝上才偶尔发现过,尤其在湖南安化的黑茶中的茯砖茶中生长及其茂密,这是湖南安化黑茶所独有的益生菌种,也叫霸王菌,这种菌能有效的抑制肠癌,胃癌,肝癌细胞的扩散。在高倍放大镜下,‘金花’呈金黄色,形状如球形蘑菇,大量的研究和临床数据表明,冠突散囊菌的功效与千年灵芝孢子粉非常的类同,能够有效的提升人体免疫能力,温州市委组织部防癌,抗癌,抗氧化,抗衰老k7808,令人延年益寿,此外,消脂减肥的功效远远超越其他任何的菌种,所以安化黑茶车成为了世界各科研机构的研究热点。
“金花”俗称黑茶之瑰宝,其制成工艺被列为国家二级机密。
大家千万不要小看了这小小的一颗颗金花。既然连日本,韩国都对它垂涎三尺,企图占为己有,一定有它的神奇之处。研究表明,这种益生菌有超强的降脂降压、调节糖类代谢等功效,“金花”菌丝体富含近二十种氨基酸、45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这是其他茶类、保健品不可比拟的。
近期,湖南农业大学研究发现,冠突散囊菌(金花)对延长人的寿命能够产生积极的作用,另外对改善肠道,降三高,糖尿病等慢性病,也具有非常显著的效果!

据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中国高等院校茶文化系列教材编委主任,林治教授,指出,长期品饮安化黑茶,就等于不断远离癌症等致命疾病。
有关安化黑茶,目前很多的科学家正在进一步研究其自身价值!! [1]2发现
湖南盛产茶叶,湖南黑茶最有影响力。其中最著名的是茯砖茶。2.1历史考证

冠突散囊菌
唐代以后,茶叶由官方统制,贮存一地边地府库,交换马匹,此为“官茶”;而茶商由产地贩运交售给茶马司的茶叶,须向户部纳税请领执照,称为“请引”。每“引”规定可贩茶100斤,纳税200钱;不及“引”者,谓之“畸零”,另行发给“由贴”。无“由引”及茶引不等者即为"私茶"。当时朝廷为鼓励茶商贩运茶叶,每次将运到茶马司交割后,都奖给茶商;上引附茶700斤,中引560斤,下引420斤,作为酬劳,由他们自己出售或换马。因此种酬劳是在正茶(即交割的茶)之外附发的,称作“附茶”。以后用谐音“茯”代替“附”,便出现了“茯茶”。在明清时期六百余年间先后生产的“马合盛”、“天泰全”、“泰合诚”、“人民”牌茯砖茶深受西部地区广大消费者青睐。建国后由于集中公私合营生产规模扩大,最后集中于咸阳汪则翰,使咸阳成为了中国最大的茶叶集散地和加工地。一直到1958年,缘于“在陕西加工茯砖茶,存在原料二次运输,不符合多快好省原则”,中央政府下令将公私合营后组建的大型茶叶加工企业—陕西咸阳人民茯茶厂关闭。
黑茶是六大基本茶类之一,属于后发酵茶倪传婧,能够随时间的推移慢慢的陈化、香醇,有助消化减肥和补充各类维生素、微量元素等。黑茶总是和边销茶这个名称联系在一起,这是因为黑茶多数销往西北、西南市场,其饮用人群主要是食用牛肉、羊肉、奶酪等高脂肪食物和缺少蔬菜、水果等高维生素、微量元素的边疆少数民族。在黑茶类中火力银电v,茯茶、藏茶、普洱等都一直主销边疆地区,所以也被称为边销茶,但边销特征最明显的要数茯茶,它被成为“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在内地鲜为人知。
茯茶作为黑茶中的贵子,最与众不同的就在于其中具有的“金花”成分。所谓“金花”,就是在原料的加工中通过发花这么一道特殊的程序,专门在黑茶的砖块中培养一种叫做“冠突散囊菌”的冠突曲霉物质,俗称为金花。金花干嗅便具有一种黄花的淡淡的清香味道,而将带有金花这种特殊菌类的茯茶泡饮时,那种花香变融入茶汤之中,化作茶的滋味而更加醇厚微涩,清纯不粗、口感强劲。当然,金花还可以有效地促进调节新陈代谢,起到保健和病理预防作用。因其药效有如土茯苓,加上茯茶的口感特别,并以“茯”字命名,因此有人误以为茯茶中有茯苓的成分,但实则是金花的菌花香和其独特的药理作用。早在清代道光年间,左宗棠率湘军入疆戌边,士兵拿随身带去的家乡茶叶,招待少数民族同胞张汉娜。以牛羊肉为主食的兄弟民族喝了解油腻促消化、祛暑暖身的浓茶后,感到格外轻松舒爽恋夏38℃,立即喜欢上了它,纷纷要求购买,于是湘茶源源不断流进新疆。后为减轻运输负担,湘人把松抛的茶叶,加工发酵压成砖,结果更受边疆各族欢迎,成了他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边疆地区有“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一日无茶则滞,三日无茶则病”之说。
益阳生产的特制茯砖茶,选用上等黑毛茶,经蒸煮压砖发酵我的魍魉暴君,待茶砖里冒出朵朵金花后,再用牛皮纸包好发运。
“茶好金花开,花多茶质好”,茶中金花为谢瓦氏菌,能溶解脂肪,减肥健美,是衡量茶质好坏的标志。益阳砖茶几十年来行销西北五省,成了民族团结的“使者”,是茶乡益阳叫响西部的一个名牌。
④神秘的功效。安化黑茶具有清脂肪、减肥胖;清肠胃、助消化;清血管、降三高;清毒素、护肝肾的绝佳保健功效。
注:
6亿年前,地球上曾发生了全球性“冰盖气候”的“冰球事件”,冰期后,又发生了“热室气候”事件。这种极热和极冷的现象,便形成了稀罕少见的冰碛岩。
2001年8月,中南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所陈均远教授及外国专家一行来湖南安化进行地质勘测,偶然在柘溪镇肖木村发现了距今6亿年的冰碛岩层。它不仅完好保存了6亿年前的岩石纪录,而且保存了冰期之后“热室”气候事件的岩石纪录。这一重大发现为科学家研究当时气候,地质及地球的演变提供了宝贵的实物资料。
这一重大发现使安化成了世界上冰碛岩最集中的地区,约占整个地球含量的85%,目前世界上除南非共和国有小面积的冰碛岩外,像安化境内这样大面积保存下来实属罕见,其厚度及规模和岩石质量均称“世界之最”,被科学界称为“世界奇观”。冰碛岩是全球冰期的遗址,是世界最稀有的石种之一,由于产生年代久远,亦被人们称作“长寿石”、吉祥石,已成为安化奇石,视为珍宝,拥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因“冰球事件”形成了安化独特的气候地理环境:安化,处雪峰山北段,境内峰峦叠嶂,海拔千米之上的山峰63座,最高的山海拔1622米,资水贯穿安化全境,境内溪谷纵横,干流长度大于5公里以上的溪河170条,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其地“上者生烂石,中者生砾壤,下者生黄土,土壤风化完全,石砾较多一等弃妃,多杂色,通透性能好,富含有机质和各种矿质营养元素”,适宜茶树生长,是世界公认的优质茶神秘纬度带,茶叶中有效品质成分和保健营养物质丰富。
因环境独特,安化云台山野茶大叶茶种,是目前茶树品系中极为罕见的原始优良品系,是茶树育种的宝贵遗传资源。因独特的环境,安化野茶,山崖水畔,田间地头,不种自生。因环境独特,安化茯茶在加工中产生的一种独特的金黄色颗粒,科研发现是一种对人体非常有益的益生菌体,专家命名为“冠突散囊菌”,俗称“金花”,这是其他茶类、其他地方的黑茶所不具有的。已被列入国家机密混沌神尊,早些年日本人、韩国人偷偷窃取其技术未果,“金花”只有在安化独特的环境中才能正常的生长,其原因也引起了学术界的广泛争议,科研和临床证明,茯茶中的“金花”有较强的降脂降压、调节糖类代谢等功效。
2.2保健金花
安化黑茶第一大功效是刮油,与边疆牧民天天吃牛羊肉不一样,内地人们吃不饱饭,肚子缺的就是油水,去喝黑茶刮油是万万不行的,安化黑茶又粗又老,黑乎乎的,外形看上去很不好看,所有内地的人们对边疆牧民视为生命之饮的安化黑茶不屑一顾就不难理解(其次,政策原因,改革开放前,边销茶只准销边疆,保证牧民供应,市面上没有销售)。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现代都市人,营养过剩,生活方式、饮食结构不合理,得富贵病和处于亚健康状况人越来越多,而边疆牧民健康如前,“三高”发病率在全国却最低,这时候,才引起了人们对神秘之茶的极大关注和重视。现代仪器可以化验分析安化黑茶里面有什么物质成分,现代医学和临床试验可以证明茯砖茶里面的“金花”有什么作用。日本专家实验表明,茶饮品中安化黑茶的减肥效果为NO.1,安化黑茶倍受日本女性的追捧,在日本,安化黑茶称为“瘦身茶”,韩国,称“美容茶”,东南亚,称“苗条健康茶”。随着现代科学、医学飞速进步,安化黑茶新的保健功用将被源源不断地发掘出来,除了助消化、解油腻、顺肠胃、减肥外,还具有多重保健的神奇功效如:软化人体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三高、利尿解毒、降低烟酒毒害、抗氧化、延缓衰老荒原领主,延年益寿等等。安化黑茶,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座采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健康富矿”。
茯茶的降脂、降糖、降压饮料,对于现代城市富贵病的预防和辅助治疗将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刮油”和降“三高”效果显著
茯砖茶有两种明显的功效,即“刮油”和降“三高”。其中,新茯茶“刮油”、促消化的效果尤为明显。其去腻减肥的作用几千年来就被人们所利用,我国西北民族的食物结构是“牛、羊和奶酪,非茶不解”‘故而“宁可三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以至才有历经千年的茶马贸易。现代研究表明,“金花”发酵液能更好的提高胃蛋白酶、胰蛋白酶、淀粉酶的活性,并能抑制脂肪酶的活力,有利于阻止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同时有利于淀粉、蛋白质的消化吸收,改善人体肠道功能。老茯茶则专门针对“三高”人群。黑茶中含量丰富的茶多糖,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液中过氧化物活性的作用。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于1990年5月至1991年5月对某干休所155名老干部中的55名高血脂患者,经连续饮用茯茶180天的情况进行观察,其中50例饮用茯茶的,血脂含量和血中过氧化物活性明显下降。另外在新疆、内蒙、青海等茯茶重点消费区进行的调查表明,长期饮用茯茶对人体的血脂、血糖、血压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并对体重、体形具有良好的调控作用。
“茶树长在冰碛岩,一朵金花功效强,养心养肝又养胃,降压降脂又减肥”。独具保健功能的茯茶,因“金花”而金光闪闪,它将代表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 ?
日本科研人员从安化黑茶中将“金花”提出加工成保健品,售价超过黄金。然而,奇怪的是,一方面现代都人花大钱卖保健药、保健品、美容品、进美容院。而作为保健佳品,物美价廉的安化黑茶,却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没有得到充分的利用和开发。3功效
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等已在分子水平上充分证明茯砖茶中存在具有显著降脂减肥和降糖功能的特异成分,并发现了茯砖茶中独有的两种新的活性物质――茯茶素A和茯茶素B。茯茶中的“金花”能有效地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并有较强的降脂、降压、调节糖类代谢的功效。日本研究茯砖茶的专家从茯砖茶中提取物质制成的保健品,售价超过黄金,因此有“黄金铂金不如黑金”之说。世界上不少学者,希望在冠突散囊菌上拿诺贝尔奖。
4生长
新茯砖茶“金花”茂盛而有些老茶“金花”较少。“金花”是茯茶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在不同阶段“金花”看起来可能有差异,刚出烘房的新茯茶,砖身内有大量的金黄色颗粒,形似“米兰”;随着陈放年代的延长,金花逐步萎缩变白,三十年以上的茯茶已基本见不到金花,隐约可见白色欠均匀的斑点。虽然“金花”的形态发生了变化,但其一直处于活跃状态,茶多酚等的氧化反应一直在进行,黑茶这种随着年代久远而其茶叶品质、药理特性却在增强的特性,使得人们更加关注它。茯砖茶内颗粒饱满的“金花”。
同一批次加工出来的茯砖茶,有的有金花有的没有。茯砖茶的金花是在加工过程中形成的,同一批茯砖在烘房发花时,因其所处位置的温度、湿度、氧气密度、菌落分布等不同,金花的长势不一,有些金花茂盛华丽的休假,肉眼可见,有些金花较小肉眼难以看见。5活性
快速润茶1遍金花一般不易被洗掉,因为“金花”是着生在茶叶(含茶梗)上的。泡茶(或煮茶)时,茯砖中的“金花”不会被杀死。试验证明在120℃条件下经20分钟“金花”仍能保持活性。6标志
湖南黑茶的品质
①原料是基础:安化独的自然地理雪峰山脉孕育了品质优异的安化云台山大叶种,为湖南黑茶提供了优质原料。
②工艺是关键:湖南黑茶的渥堆、自然晾置干燥以及茯砖茶的“发花”是湖南黑茶品质形成的关键。
③存放是升华:在一定时间内,黑茶在存放过程中,由于益生菌、湿热、自动氧化作用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茶品内含成分发生一系列变化,从而使黑茶品质风味和保健功能得以提高。
选择品质优异的黑茶
①观外形:看干茶色泽、条索、含梗量、闻干茶香。品质佳者:新茶有发酵香或菌花香,老茶有陈香;紧压茶砖面完整、模纹清晰,棱角分明,侧面无裂,无老梗(木质化白梗);散茶条索匀齐、油润;“金花”是茯茶的重要特征车恩俊,优质茯茶金花生长茂盛,色泽鲜艳、颗粒大。香气:香气纯正,陈茶有陈香,茯砖茶有特殊的菌花香。
②看汤色:新茶汤色呈橙黄或橙红;老茶汤色红亮似琥珀。
③闻香气:香气纯正、无异杂味;陈茶有陈香,茯砖茶有特殊的菌花香。
④品滋味:新茶带发酵味或微涩;陈茶醇和、润滑、回甘。
问题:亲!你是黑茶家人吗?
答案:是,请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高米迪战士,了解黑茶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