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湖南凤凰城在哪里为救女友入狱,她却跟人跑了-悠然不知岁

为救女友入狱,她却跟人跑了-悠然不知岁
微兴从此惬 悠然不知岁
NO.204

文/悠然 图/网络
-1-
陈浩在局子里呆了3个月,被提前释放了。
他出来的时候,门外等候的只有他的父母,他探着头寻,四处并无沈婳的身影。
“还看什么,赶快离开这个不吉利的地方。”陈浩的妈妈用手在他胳膊上拍了下,眼里都是对儿子的心疼。
陈浩被他父母带回家,她妈要他一定跨过门口的火盆,远离不祥,趋吉避凶。然后催促他洗了澡,将他从监狱里出来穿的衣服扔进了垃圾桶。
陈浩要出门,他妈拦在门口:“你去干什么,我告诉你,你哪儿也不许去。更不许去找那个狐狸精,从认识她你就没交过好运。这次她害你坐了牢,下一次就能害你丢了命。”
“妈,根本不是你说的那样,沈婳是个好姑娘。”陈浩为沈婳辩解。
“她就是个狐狸精,你出事了她就跟人跑了。”。
陈浩妈妈的话像一块巨石砸在陈浩的胸口。他呆立了半天,没说话,也没动。
陈浩的妈妈一直在他耳边唤着他的名字,那声音尽在耳畔纳爱斯牙膏,但对他来说却极其遥远,他的灵魂似乎飘到了很远远的地方,此刻留在这里的不过是个躯壳。
他父母送回房间,躺在床上,他的身体僵硬,大脑也停滞了。
-2-
迷迷糊糊中,他看到有男人凑到沈婳面前,肥腻的胳膊搂着她的脖子,把脸硬贴在沈婳的脸上,手伸进里她衣领里,沈婳喊救命,他就冲了过去,把啤酒瓶砸在茶几上磕破,捅进了男人的肚子里。
沈婳凄厉的喊声惊醒了梦中的他。
陈浩坐起来,黑暗中在床头柜上摸索着香烟点着。
这个梦困扰他三个月了。进局子后的每一天,他都在做这个梦。这是他最后一次见到沈婳。
那天沈婳生日拳王刘易斯,也是他与沈婳认识的第300天。他给沈婳搞了这个生日派对,专门选在沈婳以前做服务员的KTV,是想告诉沈婳以前的领导,同事,不要再瞧不起沈婳。沈婳现在过得很幸福,沈婳现在是他陈浩的女人。
沈婳穿着他送的蓝色礼服裙,去了趟卫生间。回包间的路上碰到了那个醉鬼,把沈婳当成陪酒小姐,拖到了他们的包房。
沈婳大喊救命,他冲了过去,用半截酒瓶狠狠捅进了男人肚子里油然而生造句。那胖男人倒在了地上淘当铺,一地鲜血黑道少将,沈婳哭着让他快跑,他拉着沈婳要夺门而出,被人用酒瓶砸在头上。倒下的那刻,他看着沈婳已被几个男人用脚踢倒在地上,向他的方向爬过来,但是他头太疼,晕了过去。
后来他被送去警察局,沈婳不知所踪。
3个月,沈婳一次都没来看过他。
他爱沈婳,为了救自己的女人坐牢,他不后悔,但是,沈婳不说一声就走,他心有不甘。
-3-
在家歇了一个星期,他要回去上班了。他有个小小的房产中介,员工不多,赚的钱也不多,但那是他的心血,是他和沈婳朝夕相处最多的地方。
认识沈婳的第10天,他就把沈婳带到他的小中介公司,让沈婳成了公司的新员工,也正式成了他的女友。
沈婳是是跟一个叫丽丽的女孩一起来租房子的。她们所住的城中村拆迁,想找个便宜一点的房子。
像这种小单陈浩从不自己接,其实底下的员工也不愿意接,这一单下来能挣几个钱。但是他那天亲自给两个女孩介绍,还亲自开车带她们去看房。员工偷偷捂嘴笑,能让老板这么献殷勤的,当然是沈婳的美色。
沈婳长得漂亮,不是现在流行的锥子脸大眼睛那种美。她是鹅蛋脸,眼睛黑亮,安静中透着一点无邪。
陈浩给她们介绍了一套老家属院的房子,房子虽旧,家具齐全,关键是这家属院交通便利,治安好。比她们住城中村安全太多。
沈婳趴在阳台上,兴奋地喊:“丽丽,你看这下面的花坛里,蓝色鸢尾开得多好看。跟我们村山坡上的一样灿烂。”
她穿着湖蓝色的长裙,扭头那一瞬,眼睛闪亮,笑容纯净的如同一汪清泉。陈浩在背后看着这个容易开心的小姑娘,心里被温柔的撞击了下,陈浩心动了。
-4-
陈浩公司打烊了,就来沈婳工作的KTV接她下班魅世青莲。
“我公司正缺人,要不去我公司吧。”KTV这种地方龙蛇混杂,陈浩不放心沈婳在这里工作。
“陈哥,你公司还缺人不,我也想去。”丽丽在一旁凑热闹。
第二天两个人就都来到陈浩的公司,陈浩亲自带着她俩熟悉业务。
沈婳来自农村,高中毕业,她考上了大专,才上了一年,父亲在外打工受了伤,继母拿着赔偿款跑了,她只能辍学回去照顾父亲。
父亲在病床上躺了5年,终于支撑不下去,还是走了。沈婳成了孤儿,留给她的是一堆债款。
这两年,她白天在一家公司做内勤,晚上去KTV推销酒水,账务终于快还清了。
陈浩的父母听到沈婳的身世,坚决反对。
陈浩是他们的独子,娶这样命苦的女孩,会受拖累。
他们直接跟陈浩说了不同意,陈浩第一次违逆了父母,沈婳他第一眼看到就喜欢上了,正因为她家世可怜,他才决不能再让她受到伤害。
他妈又去找沈婳,让沈婳知难而退,别想着攀高枝。
陈浩在汽车站追上了沈婳:“你这傻姑娘,你去哪儿啊。我不会跟你分开的。不管我妈怎么说王文渊,你都别理,你就记住勉铃,我喜欢你,我要娶你。”
沈婳趴在陈浩肩头哭得稀里哗啦澹台灭明。她早早地没有妈,后来又没了爸,她就剩那么点可怜的自尊了。她不想自己这点自尊被陈浩的妈妈践踏。
-5-
陈浩把沈婳从汽车站拉回来,找了房子,两人住在了一起。
自己都28了,父母之前成天催婚,现在又来干涉截教焰中仙。他跟沈婳商量等他经济条件再好点,再跟父母提,只要他态度坚决,他父母早晚会点头的。
沈婳跟他在一起后的第一个生日,他特别重视三个好小子,想给沈婳一个难忘的记忆。却不想,这个夜晚,成了他和沈婳的噩梦,他就此失去了沈婳。
出狱第一天张力伊,他给沈婳打电话显示关机,发微信,已经被拉黑。他不相信他妈说的话,他要找沈婳问个清楚。
一早来到公司,沈婳和丽丽都不在。员工说,俩人已经走一个月了。他给丽丽打电话,电话显示空号。
陈浩拉开沈婳以前的办公桌的抽屉,一无所获,除了公司的文件,客户登记表,沈婳没有留下任何私人物品。
他的桌子上放着沈婳和丽丽的辞职信,内容一模一样,都是已找到更好的工作,谢谢陈总栽培。
栽培个屁!陈浩气地把两封辞职信撕的粉碎。
沈婳就这样不声不响消失在他的世界里。他愿意为沈婳丢了性命,沈婳却不愿等他出来。
为什么?没有要到一个理由,陈浩心有不甘。
-6-
陈浩去了监狱,问狱警他为啥3个月就出来了。
“你小子有毛病啊窦万贵,还舍不得走?”狱警冲他摆摆手,“快点滚吧。人家不告你了算你造化,没事找事。”
陈浩捅在那个男人腹部,并未伤及要害。按理说要判也要坐个几年牢。那男人为何不告他了,他想去弄个明白。
陈浩他妈说,是交了10万益鸟有哪些,保他出来的。他爸他妈都是普通退休工人,认识最大的领导就是以前厂里的主任,能把他从局子里捞出来,他不信。
出狱后,他爸比以前沉默,心事重重。他妈的眼神也总躲躲闪闪,肯定有什么事瞒着自己。
他去找了KTV的经理,想问问那天被他捅伤的人是谁。
“哎呦,你这能出来就是万幸,再别找事了。你管他是谁呢,不告你这就算完事了,赶紧翻篇吧。”
-7-
陈浩没办法翻篇。他要找到沈婳,他一定要问清楚。
他凭着记忆,找到沈婳的老家,四处打听。他给每个遇见的人看手机里沈婳的照片。终于有个大婶说,认得,这姑娘啊叫沈花,是村东都老沈家的姑娘,老沈死了两年了,媳妇早跑了,那苦命的姑娘把她爹下葬后就离开了,那老屋子早没人了。
是,沈婳跟他说过,自己以前叫沈花,她嫌名字土,上大专的时候,把名字改成了沈婳。
陈浩顺着大婶指的方向找去,砖房子已经破旧,木门外面上着链条锁,满是积灰,确实多年没人住了。
沈婳没有回来,她去哪儿了?
陈浩万念俱灰,人海茫茫,他要去哪儿找沈婳湖南凤凰城在哪里。
陈浩拖着疲惫的双腿,打算回去。路过一片山坡,迎风摆动着一片蓝色鸢尾。陈浩眼前浮现起初见面的那日,沈婳穿着湖蓝色长裙在阳台上兴奋地叫丽丽与她一起看楼下的鸢尾,她的长裙在风中飘舞,宛如风中的鸢尾。
陈浩的眼眶湿了,这就是沈婳以前很喜欢的那个山坡吧,她在这里放过羊,割过草,采过花,看过云。牛牧童
那么真真切切的一个人,怎么就会不见了。
陈浩又去跟人打听,他想去看看沈婳父亲的墓地,毕竟爱过一场,他该去祭拜一下沈婳的父亲。
沈婳的父亲埋在更远一点的山坡处,地里荒草丛生,沈婳父亲的坟墓更显荒凉。墓碑前摆着一束鸢尾,已经干枯,有十天半个月的样子。是沈婳,一定是她,她曾回来过。
陈浩深鞠一躬,匆匆离开。他要去找沈婳,不管她在哪儿,一定要找到她。
未完待续
悠然说
这个故事开头带有悲剧色彩,也有伤痛和撕裂,结局会怎样,他能找到沈婳吗?
明天更新奥鹏学生登录。一定要看哦。
写故事是个烧脑的事情,个人阅历有限,有时在电脑前枯坐数小时,也不知写什么。
如果你想把自己的经历或故事分享给大家,我很愿意帮你整理出来。
加我微信:thyouran1
或直接发邮箱:283101209@qq.com
如果你也喜欢写故事,欢迎投稿。
要求 :
原创故事,拒绝洗稿
稿件发至:283101209@qq.com
3日内回复
PS:我建了一个读者群奥仲麻琴,
交流写作,倾诉情感,
不定期有粉丝福利,
如果喜欢,加我微信
注明读者,拉你入群
微信号:thyouran1
往期精彩回顾
做小三6年,她从17层跳下
“变态”老爸毁了她7段恋情
私会情妇,失去双腿,婚姻也丢了
男友嫌我影响他傍富婆
结婚十年,他变了
为了留住女友,他扎破了套套
为何那么多好女孩爱上渣男
好的夫妻,不是没矛盾,而是懂得比肩作战
你的婚姻不是败给小三,是败给无话可说
作者简介:悠然 曾经的媒体人,现全职陪伴两个孩子成长,正面管教认证讲师。写情感,写育儿也写故事。在纷杂的生活间隙,依然有仰望蓝天的憧憬,文字或许是最好的方式。
公众号:悠然不知岁ID:THyouran
微 博:悠然不知岁
树 洞:283101209@qq.com(把你的心事讲给我听)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把时间交给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