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湘乡网为家乡打call!2017年最具幸福感城市结果出炉,重庆两地区获奖!-愉生活

为家乡打call!2017年最具幸福感城市结果出炉,重庆两地区获奖!-愉生活

“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出炉,
杭州、宁波等城市入选。
同时,重庆两地方获奖!

江津区滨江新城被推选为
“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生态宜居新城”
江北区智慧城管实践入选
“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治理创新范例奖”
恭喜!恭喜!

评选标准是什么?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1年,是目前中国极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
此次活动的评价体系由《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城市评价中心完成。该中心通过十一年来对城市幸福感的调查研究,从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等多重角度进行考量,形成涵盖教育、医疗、收入、环境、公共服务、安全、未来预期等16项指标调查评价体系。
同时,调查通过居民收入、生活品质、城市向往、旅游向往、就业、生态环境、治安、诉讼咨询、交通、教育十大类共50个指标以大数据采集的方式进行。
说到江津区和江北区我是杨过,怎么能不提到他们各自优美的风景;愉妹妹作为一枚小吃货百夫长贾克斯,他们的美食当然也不能错过。
江津区

江津位于重庆西南,幅员面积3200平方公里潜伏之赤途。江津是中国长寿之乡、武术之乡、楹联之乡、花椒之乡、柑橘之乡、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御途网。

据说,江津滨江新城是江津展示和提升城市形象的核心区域蔡依伦。滨江新城被定位为江津未来的行政中心、文化中心、金融中心与综合商务区和滨江宜居区小丈夫妻大姐,是一座充分尊重自然格局的新城。
美丽的江津
四面山


四面山“奇山”、“异水”、“红石”、“厚文”四大景观资源特色明显,主要有望乡台、土地岩、龙潭湖、洪海、珍珠湖、牛郎织女等核心景区,有128个景点铁汇。
中山古镇


中山古镇俗称三合场,又名龙洞场。古镇融于渝川黔生态旅游金三角,系大娄山余脉,境内有国家级大圆洞森林公园,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四面山的北大门,紧邻佛宝国家风景区和四川福宝古镇。
爱情天梯


“爱情天梯”的动人故事,想必大家都听说过,现在这里已成为江津重点打造的一处旅游景区。
大圆洞


大圆洞位于江津区西南部,传说中八仙之一蓝采和故乡,距江津城区75公里,距长江边古镇白沙31公里。大圆洞山峦起伏,奇峰突兀,湖池星罗棋布,其中尤以天鹅湖最为秀美,穿洞湖最为壮阔。
塘河古镇


塘河古镇位于重庆江津市西南渝川结合地带,重庆市(省级)风景名胜区黑石山----滚子坪境内,东北面与白沙镇、永兴镇毗邻,西南面与四川合江接壤。
江津美食
米花糖


江津油酥米花糖是具有近百年历史的传统名特产品,以优质糯米、白糖、饴糖、动植物油、花生仁、桃仁、玫瑰糖、芝麻等精制而成。其特点为:酥脆化渣,甜味纯正,清香爽口车易拍官网,有滋阴补肾、开胃健脾等功效。
绿豆团


绿豆团是一种蒸点,它细嫩色美,爽口香甜,可与西米果羹等配食。湘乡网
高丝


高丝,又称蒸心糕,相传优质高丝可用火点燃,故又称灯芯糕。
和和菜

和和菜,起源于白沙镇旱半夏,是上世纪初期白沙的街边美食,因其原料是红萝卜、白萝卜和在一起,故取名为和和菜。和和菜口感爽脆、麻辣鲜香,在当时小有名气,更是一度成为宴请宾客的开胃菜,被广为流传。和和菜做法简单,开胃可口,是非常值得尝试的美食。
江北区
江北区滨江临水、依山揽泉,相继荣获全国环保模范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第四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国和谐社会建设示范城区等荣誉称号。

江北区的智慧城管实践做得实、有规划,并且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更关注用户视角的服务设计和提供,更强调开放创新空间的塑造及其间的市民参与、用户体验灵毒二代,就是在感知百姓诉求基础上实现了“绣花般”的城市精细化管理。
美丽的江北
观音桥商圈


观音桥商圈以餐饮、休闲娱乐为主,是重庆主城五大商圈之一。
重庆科技馆


重庆科技馆内共设生活科技、防灾科技、交通科技、国防科技、宇航科技和基础科学6个主题展厅,以及儿童科学乐园和工业之光2个专题展厅。展品涵盖材料、军工、航空航天、虚拟模拟技术、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基础科学及中国古代科学技术等多项学科领域,展品数目达400余(套)。
重庆大剧院


重庆大剧院是集歌剧、戏剧、音乐会演出,文化艺术交流,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社会文化设施。它也是重庆城市地标建筑之一。
铁山坪森林公园


铁山坪森林公园是重庆近郊的主要天然公园之一 ,这里绿树成荫,风景优美。游客还可在此,泛舟湖上、烧烤篝火、实弹射击、帐篷野营……
鸿恩寺森林公园


鸿恩寺公园是一个典型的山地公园,分为山脚引入区、台地植被景观区、西坡林地、巴渝坊、山顶鸟瞰区等多个区域。园内种植了桂花、紫薇等乔木3万余棵。
江北美食
聚园面馆


这家面馆营业将近20年了,最大的特点就是面是自己手工加工的面条,然后就是老板的佐料打得确实霸道。他们家主要卖点就是手擀面和骨头汤打底,杂酱确实好吃,很香,肉细不肥。抄手很大一个, 一般女生1两就足够了。
地址:江北区五里店五红路17附39号(万丰路金科丽苑旁)
山城烤鱼


说到烤鱼马上就想起这家十几年的老招牌了,招牌菜是烤排骨和烤鱼,菜的感觉份量很足。看到被烤得焦黄焦黄的鱼皮,闻着麻辣鲜香的味道,就直流口水哇~~
地址:江北区塔坪30号天奇怡畅苑(建新东路324旁)
老院子肥肠鸡


去逛观音桥,少不了要去这家店吃一顿,韩艺博环境虽然不理想,但是菜品味道很巴适幻灵镇魂曲 !肥肠弄得干净,也很耙,芋儿和鸡肉也煮得很入味、很软糯。他家还有很多开胃小菜也不错,性价比相当高。
地址:小苑路建北二支路交叉口旁
当然,除开愉妹妹介绍的这些
江北和江津肯定还有其他景点和美食
知道的就来给愉妹妹科普下呗!
精彩推荐:
“泡温泉+烤全羊”玩耍攻略,趁着阳光正好独爱残疾夫君,和朋友约起来吧!
周末去哪儿?第五届“渝交会”耍事多多,快get这份攻略!
跟着《重庆历史文化名村地图》,探访那些默默记录重庆光影岁月的小村庄!
全是素菜的火锅馆却吃出了肉香,到底是怎么回事?
来源:重庆晨报、江津网、网络 愉生活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