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源利为何肝病一发现便是重症?这些“警报”你最容易忽视!-健康温州

为何肝病一发现便是重症?这些“警报”你最容易忽视!-健康温州
很多人都觉得肝一出问题便是重症!这主要是因为肝病初期症状不明显姜潮麦迪娜,所以生活中往往会忽略一些小细节,很可能就是肝病恶化敲响的“警钟”!
肝脏呼救的征兆
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石田妮可,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余超颖
粉刺增多
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神剑天尊。
伤口容易化脓感染
肝脏功能受损的话,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恒星的一生。另外,肝脏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细菌。
鼻头发红
肝脏功能衰退就容易导致鼻头处毛细血管发生扩张源利,造成鼻头发红。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樱井优亚,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煤炭英才网。
脸色发黑
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肝细胞内的铁就会流入血管忏悔曲,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最易在男性和闭经后的女性身上出现。
容易疲倦
肝脏出问题最明显感觉就是莫名疲惫,但是这种疲惫睡觉也无法解决。肝功能受损会导致胆碱脂酶降低,表现为乏力、易倦、思睡等。
肝掌蜘蛛痣
很多慢性肝病会出现肝掌、蜘蛛痣、肝病面容,尤其肝硬化病人比较多见。但正常人中同样可以见到此症状,因此不能依此判断为肝病。
肝脏最喜欢的食物
蛋白质
蛋白质就像肝脏的“维修工”,可以修复肝细胞、促进肝细胞再生。如鸡蛋、豆腐、牛奶、鱼、鸡肉、芝麻、松子等“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是肝脏的最爱。
维生素A
维生素A能有效保护肝脏。每天喝一杯牛奶就可以满足肝脏对维生素A的需求。另外,动物肝脏、鱼肝油、乳制品、番茄、胡萝卜、菠菜等也对肝脏十分有益。
维生素B
B族维生素能加速物质代谢,能帮助修复肝功能、防止肝脂肪变性,一定程度上预防脂肪肝。此外,B族维生素能增强肝脏对酒精的耐受性。黄豆、大米、香菇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维生素E
维生素E能起到阻止肝组织老化的作用言默戒。麦芽、大豆、植物油、坚果类、绿叶蔬菜中富含维生素E。
绿色食物
绿色食物能有益肝脏代谢,还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重生名媛望族,多吃些深色或绿色的食物能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弄简,比如西兰花、菠菜、青苹果等。
本文综合自南方日报、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