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漳州事业单位招聘为何要有属灵遮盖-基督教活泉教会

为何要有属灵遮盖-基督教活泉教会

经文:
提前1:1 奉我们救主上帝和我们的盼望基督耶稣之命,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
提前1:2 写信给那因信主作我真儿子的提摩太。愿恩惠、怜悯、平安从父上帝和我们主基督耶稣归与你!
多1:1 上帝的仆人,耶稣基督的使徒保罗,凭着上帝选民的信心与敬虔真理的知识,
多1:4 现在写信给提多,就是照着我们共信之道作我真儿子的。愿恩惠、平安从父上帝和我们的救主基督耶稣归与你漳州事业单位招聘康县吧。
“属灵的遮盖”这一表述方式从一开始就有争议周六乐翻天,但属灵遮盖这一概念作为表达类似“保罗与提摩太”、“保罗之于提多”、“以利亚之于以利沙”的承传关系拉斯普金,作为属灵父亲的概念俳句之神,教导与保护,扶持与提携的本身,不仅符合圣经理念,也构建了一套积极有效的教会传承模式。
上述两节经文中都表达了提摩太和提多因为信仰而成为保罗的“真儿子”,这不仅是因为保罗是带领他们皈信基督的导师李洛伊,更是表达保罗对他们的监护和培养,以及他们对保罗该有的尊重。后代的教会中有了教父教母的概念,是指在教会里,属灵的长者负责作为某些人的属灵的监护人,甚至当其亲身父母不在时,可以代替他们履行父母的责任,比如为他们完婚,给他们作为父母参与证婚及其他方面的帮助等等。事实上,人人都需要属灵的遮盖——我们心灵的导师。?朱青阳
我们为何需要属灵的遮盖?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表述:?
1.良好的属灵遮盖是可见的榜样
任何圈子都有其自身的无法言语的规则,教会的教义或许是统一的,但就在这统一的教义之下,依旧会在不同的文化和处境中发展出一套我们难以言喻的教会生活的规则。属灵的遮盖(导师)可以帮助我们适应我们的侍奉圈子,提供我们侍奉和为人的可见与可效法的榜样。我们可以从书本学习知识,从学校学到理论,但这一切都需要回到侍奉中实践,需要回到生活中操练。我们需要看到榜样才使我们明白理论的原意疯狂的蠢贼,我们需要指导才能让我们知道的变为现实。
2.属灵的遮盖是我们一双发现自我的眼睛
在我们的侍奉中阿万音由季,你有可能发现,一个牧师认错一个字,一辈子人人都知道,就他不知道,某个坏习惯,人人都在意,就是他不知情。为什么?就是因为没有人给他提醒,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不合适给他提醒,但若我们有个属灵的遮盖食霸天下,哪怕是彼此信任的同工,我们都可以避免自我和相互的消耗,而成为彼此的祝福。我们需要有人揭示我们的盲点,帮助我们改正自己的行为。有时,我们自身的缺陷也许自己并不知情神牛拖拉机,有个盲点但自己一直不知道,但属灵的遮盖可以归正我们不合宜的行为和习惯,帮助我们建立合乎圣徒体统的行为举止。
3.良好的遮盖提供优质的咨询、意见建议
有智慧的过来人给我们提醒和建议,就能帮助我们少犯错误,也能节省我们很多摸索的时间。他们可以给我们建立好的体系,介绍给我们可参考的经验,而不必凡事都让我们自己从头经历。优秀的导师可以提供优质的咨询、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在他们的根基上开始更有效的侍奉与建造。
4.优秀的属灵遮盖可以帮助我们抵挡恶者的攻击
良好的属灵遮盖可以帮助我们避免很多人生的麻烦重生微醺初夏,给我们代祷提醒,帮助我们胜过撒旦的攻击维特鲁威人。或者撒旦藉着人事物给我们的攻击。他们可以在我们经受攻击时给予保护,在我们孤独时给点鼓励,挫败时给予肯定。
5.属灵的遮盖也是一种保护与提携
正如没有遇见巴拿巴的保罗,纵使有满腔热血,一身恩赐,他也没能发挥自己的作用,而有属灵长者巴拿巴的介绍提携,就能使他被教会接纳而得以有侍奉之地。属灵的遮盖是对侍奉者,特别是刚刚进入侍奉岗位的传道人和信徒提供保护与提携,他们往往能帮助你发现和发挥你的恩赐,从而让你的恩赐可以展现服侍。实际上,没有属灵的遮盖,我们的侍奉和灵性成长都需要经历更多的摸索与弯路。若自己人生的路尚可重新开始,但若是侍奉,就可能对教会的侍奉效率产生不利影响。
6.属灵的遮盖帮助我们能以学习顺服权柄
属灵遮盖的一个显明的好处是,让我们学习顺服权柄,尊重上帝设立的秩序。属灵的导师是并非样样都完美的人,当我们能学会了顺服不完美的人而接纳不完美时,我们就能容易接纳一切上帝制定的秩序无恨歌,从而让我们少犯规。我们都是不完全的人带领不完全的人寻求完全贩罪,都是罪人引导罪人学习圣洁的生活。因此,我们更需要谦卑顺服权柄,如此,才能在上帝设立的秩序中,在我们侍奉的契约精神中,保持教会的合一与团契性。
7.属灵的遮盖是教会属灵的传承
初期教会的教牧发展模式基本都是师徒相传的传承模式,他们不是送到神学院培养一个专业人士的神学匠,而是师徒相传地训练一个个合主心意的门徒。正如以利亚培养了以利沙,摩西培养了约书亚,撒母耳膏立了大卫风野七咒,巴拿巴提携了保罗魅上龙皇,保罗培养了提摩太,亚历山德培养了亚塔那修等等。这是一种健康的教会属灵的传承,他们互相传递衣钵,而不会产生相互竞争式的鱼死网破,一代代替一代,而是一代传承一代。
8.属灵的遮盖构建了一套健康的教会配搭侍奉模式
属灵的遮盖是旧约属灵领袖的传承方式,也是使徒教会的教会牧者培育方式。初期教会的传道人不是自愿报名读神学而后“学而优则侍”,而是由老一代受感动从一开始就拣选门徒培育他们成为接班人。牧者型的领袖带领着门徒式的教牧同工,开创了有传承的教会配搭侍奉的模式。因此,在这种模式下,一定能相互承传稳定的教会模式,也能构建一套相互成全而不是相互拆台与代替式的教会模式。经过牧者型教会领袖的栽培,下一代可以继承和发挥他的异象,而不是每一代都重新再来,否定过去的一切。因此,属灵遮盖模式的教会构建了一套健康的教会属灵权柄的承传与配搭侍奉的合理机制与模式。
9.属灵的遮盖构建了相互保护的机制
在属灵遮盖模式下,老一代的牧者不用担心他们被取代,也不用忧虑自己被排挤,实际上,这是一套属灵的传承,否定过去就是在否定自己。当然盛世女皇商,我们不能认为过去的都是好的,而是,我们有自己的历史根源与传统。因此,在这种相互遮盖的摸索下,教会形成的是一套相互保护的机制,而不是竞争关系。
10.属灵的遮盖可以帮助教会建立一套稳定而有原则,有传承而有继承的教牧模式
和上述类似,属灵的遮盖既能帮助教会顺利地维系和巩固自己的体制与教牧模式,又能帮助侍奉者本身相互遮盖与成全。与教会与个人都百利而无一害。我们可能会诧异为何使徒时代的新老教牧之间没有张力,这就是因为,初期教会选择的是一条符合圣经的,以教牧为中心的,教会传承模式。即,老一代用福音生了福音的真儿子,而藉着这个属灵的承传,将属灵的职份传递下去。下一代是上一代的传承,上一代是下一代的遮盖,如此,就帮助教会建立了一套稳定而有原则,有传承而有继承的教牧模式。

作 者 |张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