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漳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为何苹果、谷歌、微软和对冲基金的欧洲总部都在爱尔兰?-园区圈

为何苹果、谷歌、微软和对冲基金的欧洲总部都在爱尔兰?-园区圈

谷歌、Facebook、苹果和微软的欧洲总部都在爱尔兰,有接近2500家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公司和房地产基金以爱尔兰为根据地。小小的爱尔兰究竟有何神通之处?本文转自腾讯证券。
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而作为第二和第三大经济体的中国和日本一直排在美国债权国的前两名,这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天使旅行箱。可是,美国第三大债权国是谁呢?恐怕多数人想破头也想不出来。不是德国和英国这样的经济大国,也不是沙特阿拉伯这样的石油巨富,而是……爱尔兰——这个欧洲小国已经在这个位子上稳稳坐了一年多了。
MarketWatch报道称根河吧,根据不久前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爱尔兰掌握着超过31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这确实有些令人不解,爱尔兰以其经济体量和金融市场的深度,凭什么能够超越英国和德国这样的国家?毕竟在欧元区里,他们也只是个外围国家而已。日本大量购买美国国债,是因为日本有规模庞大的退休金基金和寿险行业,需要持有长期政府债券以应对其债务。中国大量购买美国国债,是因为中国是出口大国,经济迅速增长,需要某种资产来落实其外汇储备。爱尔兰显然两者都不属于安吉实验初中。
市场的主流观点认为欣疤克,之所以会出现这奇特的一幕,是因为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还有一些其他美国公司都需要持有高流动性的美国国债。这些公司手头都有大量现金,为了避开美国35%的税率,不肯将资金拿回国内,丁秋星但是这些资金又总不能闲置在账户里。
Capital Advisors Group为若干美国企业提供资金管理服务,其投资研究部门负责人帕恩(Lance Pan)解释道:“这很可能是因为美国企业和其欧洲子公司之间的关系,他们往往会将大部分海外现金留置在爱尔兰和卢森堡刘淳晴。”
爱尔兰拥有讲英语的劳动力队伍,而且整体企业税率是欧洲最低的,该国成为诸多美国企业欧洲业务的跳板也就不足为奇了。
目前,谷歌、Facebook、苹果和微软的欧洲总部都在爱尔兰。这四大美国公司,再加上亚马逊,五家企业同时也都在卢森堡有重要办公室千年活骨膏。
根据企业递交的文件,他们总计掌握着超过2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微软和苹果两家增持美国国债的额度就达到了800亿美元以上,总额翻了一番。同期内,爱尔兰持有的美国国债也以大致相同的速度增长,2012年以来增加了2000亿美元。
爱尔兰的美国国债大多都在所谓保管账户当中。不过酵素浴加盟,美国财政部并没有将实际拥有者单列出来,而是一概视为爱尔兰持有的美国国债——换言之,他们是将各国央行和各国私营部门投资者合并计算的。
这自然也就造成了一些有趣的结果任泉生。比利时也是美国国债一个重要海外去处,总量与爱尔兰相去无几,而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布鲁塞尔的欧洲银行票据交换所的缘故,他们持有美国国债是为了便于交易,还有些时候是代替他人持有。比如,有观察家就认为中国有时会利用这一渠道购买美国国债。
不过,如果人们仅仅以爱尔兰是避税天堂这一点来解读爱尔兰的美国第三债权国身份,就未免太过于简单化了。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资深研究员塞斯特(Brad Setser)表示,虽然爱尔兰是一个和比利时类似的金融中心东台教育网,但他们“情况很复杂……并不仅仅是简单反映了金融中介活动而已”。
有很多对冲基金都是以爱尔兰为基地,其中不少都可能是重量级的国债交易者。事实上,有接近2500家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公司和房地产基金以爱尔兰为根据地。
分析师们相信,除非美国能够真正兑现税务假期,不然爱尔兰的这个第三债权国身份还将继续保持下去。
谈到这对于更广泛的金融市场的影响漳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大家看法不一。一些观察家认为米宝兔官网,一旦市场行情出现重大动荡,这些企业的财务主管们可能会像那些轻率的投资组合经理人一样行事。换言之,当债市出现抛售行情,苹果和微软也完全可能夺路而逃,而不是坚定持有,这无疑会导致行情雪上加霜。
不过塞斯特认为,企业的财务主管们往往与典型的交易者不同,相反倒与各家央行更为相似。他们将表现得更像“储备经理人篮坛霸主。他们持有的现金数量多过他们知道该如何处理的额度”。
PGIM Fixed Income投资组合经理人皮齐利罗(Richard Piccirillo)补充道,还有,企业投资时往往会选择等级较高,期限较短的债券,后者一般流动性较好巨毋霸。
这些财务主管们往往会“采取保守立场,你当然不希望自己投资的证券最终兑现为亏损……你有现金,也没有打算过获得多了不起的回报”。
以美国企业所拥有的财力,其实已经超过了许多真正的主权国家西安钓鱼网,后者本身还无法在美国国债市场上拥有实质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