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潘凤为什么要带孩子去美术馆?-希望美术濮阳总部

为什么要带孩子去美术馆苏联国歌?-希望美术濮阳总部

我们的孩子,一定要当画家吗姜淑梅?
当然不一定。
为什么要带孩子去美术馆?

学画是为了多一种表达自己的方式,不学画的也可以欣赏画。带孩子进美术馆、音乐厅,其实是为了一种自由。带孩子进美术馆,不只是为了眼睛享受,所谓传统的“陶冶情操”。更贪心一点,是希望在他们将来的生命里,打开一扇通往自由和无限的门。是否穿越是他们将来自己的事,不过希望他们会对艺术有尊敬亲近之心,得知道,世界还有另外的样子。
为什么要带孩子看画展谭诗雨?潘凤
艺术,是一种很美的载体,可以由内而外的改变孩子的一生。看名画,是接触艺术最近的方式,孩子看到每一张名画的颜色和笔触,都能提高孩子的艺术修养。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禁区,希望他们长大以后,穷困的山区可以住,街边小摊可以坐,万人演说可以讲,高雅场合也能自如。

上面的画作来自同期在国博正展出的“罗马与巴洛克”展。画面中姑娘抱着的是西洋古典乐器鲁特琴赟怎么读,而盲诗人荷马所用的弦乐器,彭晓冉你一眼看去,能数出有几根弦吗?艺术品使我们得以窥探古人的生活与情怀扎坦诺斯,我们与古人,都是同一河流中的小水滴。
一次博物馆到底看多久?
希望孩子进博物馆,就像去门口便利店一样,成为他们童年生活的一部分。一定要相信,我们的孩子比我们小时候机会多得多,即使是纽约大都会、巴黎卢浮宫,他们的一生,只要想去,总可以不只一次!每次父母准备后给讲两三个展品,做好延展和后续的活动。比如,看了扇面,我们回家就做把扇子。

3到7岁的孩子,每次认真观赏在一个小时左右就够了,如果可以有跟所观赏内容有关的动手活动就更好。7岁以上的孩子,如果父母有心,可以一起学习,事先网上搜索相关信息,把休息吃点心跟观赏结合起来,消耗个半天。
大多数西方发达国家的大馆是值得泡一整天的。他们的展品陈列、展线设计、配套的家庭设施、亲子活动、餐饮都更专业,更周到。而国内博物馆,现在我个人的建议,每次去呆半天就可以了圣火徽章外传。
参观美术馆/博物馆的家长忌语?
现在很多父母有带孩子看艺术品的意识了。大多我遇到的父母跟小孩子讲得最多的话是:“快看快看,人家画得多细啊!”再有一半会加上:“你也好好学学。”大多父母还会本能地指点画面的细节让孩子去看。
“你要好好学人家啊!”这句呢,岂止博物馆,简直可以上升为任何情况下的父母忌语鬼已来电。孩子是否想学,有没有能力学,根本不是这一次看两眼就能解决的,请把这功利的目的忍一忍吧澍青医学院。

举例也许能让我的观点更清楚。
有次面对一幅基督诞生的画,听到妈妈在对女儿讲,你看牧羊人来看望刚出生的小宝宝。可画面上呢,有一只狗包伟民,妈妈过于尊重文字标签的“知识”,特别自然指给孩子看说,你看,那就是一头羊!小姑娘有点愣汨罗江社区,盯着看了会,我忍不住了,跟她说,这是牧羊人带的狗,然后问宝贝,为什么牧羊人带狗呢。孩子自己想到,因为狗能帮助牧羊人嘛假如我会飞。那位妈妈是好妈妈,认真,又态度和善,如果她可以突破那一点点“知识”的压力,摆脱掉“我得给孩子讲点什么”的任务,她自己也许能看出更多来。

勇敢地,开放地,尊重地,跟孩子一起讨论。我们带孩子来,不是为了敬畏湖边的孔雀,是为了亲近,我们的教育里已经有太多的标准答案和权威知识,就让看画,变成最基本的感官与知识的游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