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澄海地图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多做贡献——四省市援疆干部对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反响热烈 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古城喀什

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多做贡献——四省市援疆干部对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反响热烈 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古城喀什

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多做贡献
——四省市援疆干部对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反响热烈
7月9日至11日,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喀什召开,这是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对口援疆工作20周年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新疆、对喀什各族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兰馨雀舌。连日来,山东、上海、广东、深圳四省市援疆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纷纷表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息县一高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高标准做好援疆工作。

山东援疆项目,喀什地区英吉沙县中兴手套有限公司(韩沁言 吕现领)
找准切入点 力求精准施策
“刚刚召开的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援疆工作,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描绘了宏伟蓝图。”7月12日上午,深圳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袁富勇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袁富勇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召开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对全体援疆干部来说是一次激励,激励着大家更加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高标准做好援疆工作。俞正声主席在会上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聚焦”既是下一步工作重心,也是难点和攻坚点。金熙秀我们将把“六个坚定不移聚焦”作为对口援助的重点任务,多解决一些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末日农场,多搞一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坚决把好事办好、把难事办妥、把大事办成佟承畴,让各族群众安居乐业闹鬼老宅。
谈到下步打算,袁富勇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是做好新疆全局工作的‘指南针’,也是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方向盘’,为新一轮援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围绕聚焦全面实现奔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目标,就人才援疆、教育医疗、产业援疆等作出认真规划,瞄准目标d8婚团网,精准施策,全面实现小康。在加大产业援疆、招商引资力度方面,将加快促成更多企业在喀什投资兴业。同时,继续开展教育、医疗‘组团式’和‘师带徒’支援帮扶模式冯绍锋,变过去‘零星选派、单兵作战、输血式援疆’为‘组团选派、集体作战、造血与输血并重’的援疆新模式。澄海地图”
广东援疆工作队驻疏附县副队长易春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塞传奇,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组织开展好人才援疆工作,积极推广“组团式”人才援疆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援疆干部的特殊优势,充分调动好、保护好他们的积极性,关心爱护好援疆干部人才,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农民经过培训成了喀什国际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工人洪荒战神。(王文博)
因地制宜 破解发展瓶颈
在地委第六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上,谈起山东援疆工作时,地委副书记、山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杨国强感到今后的援疆工作任重道远。他说:“喀什作为 ‘一带一路’战略核心区绝色军师,援受双方要挖掘合作潜力,发挥各自优势,按照激发‘一带一路’活力的思路,有序推动援疆工作,助推喀什经济、旅游、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
如何帮助岳普湖县打破瓶颈杰克归来,走出发展困境?山东泰安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岳普湖县委副书记张培峰说:“我们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援疆工作的认识,深刻领会坚持以新疆工作总目标为统领,坚持凝聚人心夯实长治久安基础绥镇市,坚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渡狸卍里,坚持发挥援受双方两个积极性,坚持健全制度科学管理的重要原则;深刻领会坚定不移聚焦实现全面小康推进脱贫攻坚、坚定不移聚焦扩大就业推进产业援疆、坚定不移聚焦提高人口素质推进教育援疆、坚定不移聚焦增强实效推进干部人才援疆、坚定不移聚焦民族团结推进交往交流交融、坚定不移聚焦夯实基础推进基层建设的新要求。”

深圳产业园内的金鑫服装厂生产车间。张华伟 农家行 摄
巩固成果 助力喀什实现全面小康
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地委副书记贺宇说鞭牛士,广东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定不移聚焦实现全面小康推进脱贫攻坚,助推受援地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坚定不移聚焦扩大就业推进产业援疆,促进更多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坚定不移聚焦提高人口素质推进教育援疆,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坚定不移聚焦增强实效推进干部人才援疆,切实打造一支“胸怀理想信念的志向队、善于攻坚克难的实干队、勤于实践学习的成长队”。坚定不移聚焦民族团结推进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多层次交往交流交融平台阮伟旌。坚定不移聚焦夯实基础推进基层建设,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以良好状态和务实行动,奋力推进广东援疆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山东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地委副书记杨国强说,我们将结合新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好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坚持用真情、重精准、求实效,突出普惠与精准、援建与合作、输血与造血、硬件与软件、物质与文化“五个并重”,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点提升、聚焦重点、突出特色,帮助受援4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强产业援疆,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力促山东如意集团、青岛即发集团等大项目及早投产;坚持产业促进就业,推广喀什中兴手套有限公司“总部+卫星工厂”模式宋无娇,帮助受援地群众出家门、进厂门;做优人才援疆,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推进“组团式”援疆工作。
(来源:喀什日报 中国喀什网 首席记者 王文博 王志恒)
编 审:令治清
责 编:邵 华
编 辑:钟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