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灾难先知为啥婚姻是爱情的坟墓?4招让你的爱情“起死回生”-人民网科普

为啥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常宁宫?4招让你的爱情“起死回生”-人民网科普

2017/12/25
Monday
生活中,经常会听到有人抱怨婚姻生活,抱怨原本恋爱时期如胶似漆的两个人在结婚后却是总是因为各种问题发生争执,甚至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使得一些未婚的朋友们对婚姻既憧憬又畏惧。那么,为什么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帝国之心?两个人又该如何拯救步入“坟墓”的爱情?


首先,我们应正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个观点,并不是所有人的爱情发展到最后都会步入“坟墓”一级重罪,而那些曾经轰轰烈烈的爱情之所以在结婚后就被埋葬,很可能存在以下几个原因:
1
相爱容易,相处很难特尔施特根。恋爱期的时候葆蒂兰,两个人考虑的更多是情感问题烽火逃兵,总是想着对方开心就好。但婚后需要两个人考虑的并不只拘泥于感情问题,例如未来孩子的压力、不同的生活习惯以及其它油米酱醋茶等生活中的琐事草莓炭疽病,这些因素都会左右着彼此的心情,难免会有矛盾、争吵花魁杜十娘。而这个不断的磨合与妥协的过程通常让人觉得不幸。
2
婚后感情的“降温”也会使人感觉婚姻并没有想象中幸福。美国心理学家斯滕伯格认为北京蜜蜂堂,爱情可以分为三个要素:浪漫,激情与承诺。只有当这三个要素同时具备才能产生美好的爱情。在恋爱期间学豆网,这三者是共同具备的。然而,很多人在婚后反而对“自家人”没有原来那么宠爱与关怀,男生不再体贴,女生也不温柔于都教育网,这自然就会让人有种失落的对比。
3
彼此身上“光环”的消失。恋爱时,两个人总想让对方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因而有意无意地掩饰了另一面扭痧。但结婚后,两人的个人边界融合度更高,彼此在毫无掩饰的情况下过着琐细、单调的生活,彼此身上的“光环”消失了,双方都还原成了本来面目,于是就会发现恋爱中的完美对象其实也并不完美。


那么柳州新播报,面对爱情即将步入“坟墓”的两个人钱来网,应该如何让自己的爱情“起死回生”呢?
1. 观念磨合灾难先知。每个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审美情趣、生活方式与思想观念,这就要求双方在婚姻生活中求同存异、相互磨合,并且在不断的磨合后达成一致的思想和习惯 泼水歌简谱。
2. 同甘共苦。通常每个幸福的婚姻都需要两个人同甘共苦的经历和相濡以沫的扶持。
3. “保鲜”爱情。切不可因为结了婚就不再关爱对方,宫宝田相反鬼神传奇,婚后的两人应该更加体谅和体贴对方。
4. 彼此包容。双方都应认识到人无完人,诚实面对自己和对方的缺点,努力改正,完美的婚姻,从来都是两个不完美之人的相互包容与成全。(秦佳悦)

本文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高文斌进行科学性把关。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供稿
责编 | 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