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烧录卡为何古时候的权贵要养“家伎”?除了玩乐,还有1个没人性的用途-张荣说历史

为何古时候的权贵要养“家伎”腾飞教育?除了玩乐,还有1个没人性的用途-张荣说历史
家伎最初是在战国时期开始出现的,当时吕布韦为了讨好秦国公子烧录卡,就挑了几个能歌善舞的女子送到府上。公子对这份特殊的礼物甚是喜欢曾海潮,所以就把她们养在家里,闲来无事的时候就让这些女子跳舞唱曲给自己解闷儿,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家妓文化”。

其他的王公贵族也纷纷效仿,家伎表演成了倍受青睐的娱乐方式。历史上最有名的家伎就是贤后卫子夫,她最初就是平阳公主家的一名歌姬黄金之心,汉武帝去姐姐家做客魄狙,平阳公主特意安排了歌舞表演来招待弟弟。汉武帝一眼就看中了卫子夫,随后就把她带回宫里。

陈圆圆也是一个歌姬出身,同时也是个有名的才女,从这一点来看,家伎的选拔还是有一定标准的,幸运的话还有机会上位渔游蛇,没有才艺的女子是根本排不上号的。想当家伎肯定得是容貌俏丽的女子,唱歌跳舞是一方面,能陪主子吟诗作对更是一种本事满月酒贺词。
有些妃子都不大有机会能和皇上接触总裁你好坏,如果这些家伎能得到皇上欢心,那可真是比嫔妃还要受宠呢乌丫传说!后来一些大臣和富人也开始买家伎来养,而且还形成了一种风气,谁养的多就代表谁的身份更尊贵,家里来了客人也要家伎来招待严琨。慢慢地,家伎不但要取悦主子,还要陪客人尽兴。

家伎在主子府上的地位比丫鬟要高一些,但比妾室就要低一级。大户人家的妇人平时不方便抛头露面,家伎就成了招呼客人的首选。她们不但要表演自己的才艺,同时也要陪客人们喝酒,如果席间哪位客人看上了家伎,主人也会慷慨地把这位家伎当礼物送给朋友叶阐。对于这样的安排家伎是没有权利反抗的,费贞绫因为她们被买来的那天就是主子的了!

由此可见agopoe,刘备那句话说得太对了,家伎就是主子的一件物品,可以自用也可以送人。看来像卫子夫那般幸运的家伎真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