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煽情话为什么说乾坤大挪移只是斗转星移的变种,从实战对比就能找到答案-tutu说热点

为什么说乾坤大挪移只是斗转星移的变种,从实战对比就能找到答案-tutu说热点
为什么说乾坤大挪移只是斗转星移的分支,从实战对比就能找到答案
列位看官,大家上午好枫香寄生,在下迈克尔乔峰这厢有礼了,闲话不多说安悦e生活,我们略过前戏,直奔主题吧。
今天的话题是金庸先生武侠小说中的绝世武功,我们都知道在金庸江湖中,金庸先生妙笔生花,为我们塑造了一门又一门厉害的武功,这些武功不同朝代不同书方永刚,看似没有关系王正伟,但是细细看来,李允熹这些功夫之间其实是有很大的关系或者联系的,因为后世的武学大部分源于前世,就算是后世出了一些武林宗师,创出了一些绝学,可是,也是在之前的基础上悟出来的,或者说,很多是从原本的武功里化出来的部分。
对于乾坤大挪移和斗转星移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乾坤大挪移是明教无上心法泥胡菜,而斗转星移都是鲜卑慕容家家传绝技孤独剑客。这两门功夫实在是很出色,而且它们都是借力打力的绝顶武学邢宇飞,当然了,从后面我们能看出来,斗转星移很明显是强于乾坤大挪移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张无忌已经将乾坤大挪移练到了极致水谷幸也,但是他依旧无法自如的使用乾坤大挪移将阿三这样的高手的功力移走,而且,这门功夫最厉害之处,也就是将别人的功力移走,肯定是反击不到对方身上。而斗转星移就不一样了王蓝一,它帮助慕容家创下了“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名头。

可能有人会说,像张无忌遇到的这种情况,当年慕容博也遇到过,他面对萧峰的降龙十八掌,最多也只能将他的掌力移到别处去,是绝对还击不到对方身上的。是的,没错,从这里看来煽情话,似乎斗转星移跟乾坤大挪移也就是一样的光耦的作用,但是不要忘了,萧峰是谁易彤破壁机,他的掌力连半人半仙的扫地僧都抵挡不住,要借力化去半掌,而阿三与之相比真是火苗与太阳了蓝白斑筛选,不可同日而语。

因此剑网三配装器,斗转星移比乾坤大挪移厉害多了,况且,张无忌已经将乾坤大挪移练到了极致,也就是说,最高的境界也就那样了,而慕容博因为贪多,很显然没有将斗转星移练完全。
再说当年杨逍与五散人干架的时候,利用乾坤大挪移将众人的攻击力转化到了不同人的身上,而同样的情景,慕容复当年也干过克山天气预报,他在于丁春秋对战的时候,曾经利用斗转星移将丁老怪的毒送到星宿派弟子的身上曲沃政府网,要知道,杨逍等人是贴在一起的,而慕容复可是隔空的,由此可见,乾坤大挪移比斗转星移可是差多了。
对此,列位看官怎么看?